一道初三物理電路題

2022-12-17 18:45:12 字數 670 閱讀 9077

1樓:網友

(l)如果電路正常工作,按照上述的操作,電壓表和電流表的示數的比值應該 變大(選填「不變」、「變大」或「變小」)。

(2)若電路中只有一處出現故障,請判斷,故障一定是 r短路(選填「l短路」、「l斷路」、「r短路」或「r斷路」)。

(3)如果你的判斷正確,電燈l 發光且較亮(選填「不發光」、「發光且較亮」或「發光但較暗」)。電壓表的示數 等於0(選填「等於0」、「等於3伏,,或「0~3伏」)。

電壓表和電流表的示數的比值其實就是r的阻值,向右移阻值應變大,現故障是變小,所以r短路,電阻為0,則其兩端電壓也為0,因此燈兩端的電壓和電流都增大了,亮度也就變大了。

2樓:匿名使用者

(1) 電壓表和電流表的示數的比值應該 變大 .

因為p向右滑動,r增大,電壓表讀數也相應增加,而總電阻增大,電流應該減小,所以電壓表和電流表的示數的比值應該 變大。

(2)故障一定是r短路。

r短路,電壓減小到0,而串聯電路中總電阻減小,電流增大。其它都不會有電壓表和電流表的示數的比值變小的情況。

(3)電燈l發光且較亮,電壓表的示數等於0。

由於r短路,電壓減小到0,從而電流增大,電燈功率更大更亮。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變r短路。

發光較亮等於0

初三物理上冊一道關於電路圖的題,初三物理上冊一道關於電路圖的題。

電流表等效於短路 通路 電壓表等效於斷路。a 說明兩燈並聯 正確 b 兩個燈一個也不亮 電源短路啦 最後兩表至少有一個要燒壞c 有一個 右邊 燈不亮 斷路狀態 d 有一個 右邊 燈不亮 短路狀態 電路變換後的圖,這樣會看得清楚了 在這個圖中,主要考點是,電壓表 電流表作用與性質。電流表相當於一根短路...

一道初三物理題關於熱值的,這是一道初三物理的熱值計算題,我會列式子,但不知最後的得數是怎麼算出來的,明天就要考試了,求各位學

1 q mq 5 1010kg 2 9 107j kg 1。45 10的18次方j 2 v m 1 2 1010kg 1 98kg m3 6.1 10r的9次方立方米 3 你說漏了資料 它在這段時間內所消耗的燃料完全燃燒所產生的熱量為 用e除以這個數就是效率了,用百分數表示喔 請點選採納,不明就追問...

解一道初三物理題,解道初三物理題

1 t s v 300s w pt 9000000 j 2 f p v 2000n 3 f p v 3000n 答案 9 10 6 2000n 3000n解析 v s t 得 t s v 4.5 54 0.08333333h 300s做功 w pt 30000w 300s 9000000jw f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