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鳴是血虛引起的嗎 耳鳴是氣血不足的問題嗎?

2022-12-17 18:45:15 字數 1919 閱讀 9562

1樓:匿名使用者

氣血虛會引起耳鳴。身體虛弱的人,可能是血運不足,神經功能不好。有時候身體虛弱的人,往往晚上睡眠不好,如果晚上睡眠不好,就會引起氧自由基的過度堆積,氧自由基對耳朵的聽神經以及聽毛細胞,是一種損傷的作用。

所以說身體虛弱會導致耳鳴呢這種推論是成立的。建議在平時要多注意調理身體,如果身體虛弱可以通過身體的檢查對症調理,儘量保持充足的睡眠均衡的營養。

耳鳴是氣血不足的問題嗎?

2樓:多睦健康

您好多睦健康為您解答:氣血不足會引起耳鳴。但耳鳴的原因很多如肝膽火盛、痰火互結、風熱上擾、腎精虧虛、清氣不升等。

可考慮請中醫大夫看看,根據身體的表現情況來選用中藥如龍膽瀉肝湯、溫膽湯、銀翹散、耳聾左磁丸、益所聰明湯等加減調治。

3樓:hysound成都

不全部是。

但是氣血不足是會引起耳鳴的現象的 一定要注意休息調理。

4樓:三黃玉帝

從中醫的角度上,氣血不足是有可能會引發耳鳴的情況出現的。

氣血不足,指的是人體氣虛及血虛。氣血是人體的根本,氣血不足,會導致患者的臟腑等的執行功能出現異常,導致患者出現一系列不適症狀。氣血不足的患者,體內的精血和精氣不能有效的化生,也就不能提供給大腦足夠的營養。

而大腦的正常執行,依賴於氣血的供養,氣血不足,就會導致大腦供養及供血不足,引發腎精虧虛,導致患者出現頭暈、頭痛、身體虛弱、渾身乏力、耳鳴等情況出現。

5樓:知道魚

可以試試中醫**,現在的表情怎麼樣。

6樓:北京仁愛堂

可以試試中醫中藥**。

血虛耳鳴的介紹

7樓:壺中

血虛耳鳴是病證名。因血虛所致的耳鳴。《諸病源候論·耳鳴候》:

「血氣虛損,宗脈不足,病苦耳鳴嘈嘈。」《雜病源流犀燭·耳病源流》:「耳鳴脈數,黑瘦人屬血虛。

」治宜養血調肝,用四物湯加減。參見耳鳴條。

體寒血虛導致耳鳴,用中醫怎麼調理?

8樓:牛和麗老師

建議你找專門的專家進行辯證後再進行調理。

中醫講究辨證論治對症下藥,都是抓主要的證,找到疾病的本質,才能**。

你提到的體寒,那就是體內陽氣不足啊,而虛火旺,就是體內陰液不足啊,如果同時兼有,那就是陰陽兩虛了。

同時還有氣血虛的症狀,那你體內氣血陰陽都不足,那你需要吃十全大補丸了。

但是肯定這樣辯證是不對的吧。

一般認為耳鳴如果是腎氣虛導致的話,那就補腎氣,因為腎開竅於耳,腎精充足之後,可以上榮於耳。如果是肝火旺盛,那麼清肝降火,這樣的耳鳴是聲音比較高亢,像蟬鳴一樣。總之你自己的這些判斷感覺是很混亂的。

現在電視上有很多,中醫養生的講座,比如北京衛視的養生堂,都是請的一些名老中醫來講座的。甚至是國醫大師,還有****的專家,他們講的都比較通俗易懂,有一些比較簡單的,可以自己對照著用的。比如說,看舌象,根據典型症狀判斷病證。

但是很多人就拿這些跟自己身體對應,著發現自己很多毛病,這種情況下,就把自己給搞亂了。

一般人還是不專業的,不要輕易給自己下判斷,如果自己判斷錯了,吃了相應的藥物,那麼很可能會導致疾病變得更加嚴重,雪上加霜,所以最好的辦法就是去找個好大夫,通過望聞問切四診合參,來找到你的病機,給你對症下藥。

9樓:江畔蝦

這是陽虛氣血不旺產生的吧。歸脾湯加減。健脾溫腎補氣血。

耵聹引起的耳鳴,耳朵耵聹會引起耳鳴嗎

耵聹不可能引起耳鳴的。肯定是耳朵有炎症引起的。應該去看五官科醫生才是正確的選擇。是可以引起耳鳴的,但是耳鳴的原因好多種。中耳炎 頸椎 高血壓等等。太多了,疑難雜症 我花了3w也還沒治出個所以然 耳朵耵聹會引起耳鳴嗎 您好,如果耳道里的耵聹 耳屎 堵塞比較多,出現栓塞,導致耵聹接近鼓膜或抵到鼓膜就有可...

引起的耳鳴都有那些?噪音也會引起耳鳴嗎?

耳鳴是患者在缺乏外部聲源的情況下,耳內或顱內產生嗡嗡 嘶鳴等不成形的異常聲幻覺。這種聲音感覺可以是一種或一種以上,並且持續一定的時間。耳鳴本身並不是一種疾病,它是一些疾病的症狀。人可以出現生理性耳鳴,當耳鳴超過了生理限度,就成為症狀性耳鳴。聽力下降的患者常伴發耳鳴,耳鳴往往是聽力系統出現障礙或者紊亂...

出車禍會有耳鳴的後遺症嗎?車禍會引起耳鳴嗎?

車禍引起的耳鳴,通常是由於在車禍時耳部受到強烈的 引起耳蝸內耳聽神經功能衰退 耳蝸毛細胞功能下降 神經異常放電所引起。患者通常在有耳鳴的同時,會有顳骨骨折 聽力下降 鼓室腔積血等相關併發症。會的,出車禍可能留下的後遺症太多了,包括腦神經受損引起的耳鳴。車禍引發的耳鳴是不是重要,跟詳細的病情相關係。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