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女子相貌 描寫古代美女的容貌的句子

2022-12-17 20:55:07 字數 2372 閱讀 8401

1樓:匿名使用者

各個朝代的審美觀不同。

比如唐代和宋朝的審美觀就大相庭徑。

唐代以胖為美,這個大家都知道。但也不是越胖越美,首先你的臉得豐潤,但肩得窄,而且脖子得漂亮。

宋朝以纖細為美,因為宋朝是以文治國,全國都是病怏怏的文弱書生,喜歡的美女當然不能是自己兩倍的體格啦。所以,他們喜歡的都是長相纖柔的女性。

兩代的審美觀從觀音這個神化的佛家子弟就可以看出來:

你知道嗎?其實觀音是男子,有一說他是釋迦牟尼萬千眾象中的其中一象。但是,唐代因為出了武則天這個女皇帝,所以觀音的形象就慢慢轉化為女性(而且長相還和武則天很像),所以唐朝的觀音像都是胖胖的(說得有點客氣了,曾經見過那個和武則天很像的觀音像的**,那叫一個泰山壓頂啊……)

到了宋朝,審美觀有所改變,觀音搖身一變成為纖纖柔弱女子,一襲白衣襯著窈窕的身段簡直就是個美眉啊。所以到後來,我們都稱他為觀音娘娘。

我們現在看到的觀音都是由女人來演的,自然而然覺得觀音是女子。

2樓:靜靜的我不愛

手如柔荑,膚如凝脂,領如蝤蠐,齒如瓠犀,螓首蛾眉,巧笑倩兮,美目盼兮。

雲鬢峨峨,修眉聯娟,丹唇外朗,皓齒內鮮,明眸善睞,靨輔承權。

這些是不變的。

3樓:挺缺傷

明眸皓齒!呵氣如蘭!肌膚勝雪!眉目如畫!顧盼生輝!婷婷嫋嫋!

眉毛如柳葉!眼睛似杏核!丹鳳眼也很漂亮!

4樓:清宮夜雨

足下躡絲履,頭上玳瑁光。腰若流紈素,耳著明月璫。指如削蔥根,口如含朱丹。纖纖作細步,精妙世無雙。

———孔雀東南飛》

所謂美人者,以花為貌,以鳥為聲,以月為神,以柳為態,以玉為骨,以冰雪為膚,以秋水為眸,以詩詞為心。

5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美好,是因為有美妙的心思,有快樂的幸福,珍惜的時候,是因為自我改善的開始哦。

描寫古代美女的容貌的句子

6樓:羽彌等到長安憶

她美貌過人,靈氣 又可愛。

7樓:匿名使用者

她,長髮如瀑,眉目清秀,窈窕身姿,更顯絕佳氣質,渾身散發出的高貴冷豔,令人只可遠觀而不可褻瀆。

8樓:木子草

雄兔腳撲朔雌兔眼迷離雙兔傍地走安能辨我是雌雄。

9樓:匿名使用者

她沉魚落雁,閉月羞花,足智多謀,才高八斗,人見人愛,花見花開,車見車爆胎,歐耶!哈哈哈哈(ಡωhiahiahia

10樓:雪寒騎士

搜《登徒子好色賦》以及歷朝歷代衍生作品,絕對夠。要是湊字數,還是用白話文吧。

描寫古代美女容貌的句子

求幾句描寫古代女子相貌的句子

11樓:匿名使用者

就在這時,走進來一古裝打扮的年輕婦人,只見她眸含春水清波流盼,青絲只用一根翠綠色的玉簪束起。蓮步輕移,搖曳生姿,像是剛綻放的梨花那樣,天姿靈秀,意氣舒高潔。

12樓:塵是陳非

一身炎色鑲繡未知花紋的衣裙,渾然天成,腰間束以柔質窄邊纖雲帶,顯得不盈一握。一頭飄逸的長髮梳綰成飛仙髻,配著衣裳更顯得不沾塵俗。臉上薄施粉黛,再勾勒出遠山黛眉,真真是媚意天成,一雙杏眼顧盼生輝,更是添足了這天成的媚意。

嬌小的朱唇欲爭日輝,一副俏麗豔容透著一種骨子裡與生俱來的仙勁!

古代女子外貌描寫

求古代女孩外貌描寫的句子,越長越好

13樓:小明與安妮

一身白色的拖地長裙,寬大的衣襬上繡著粉色的花紋,臂上挽迤著丈許來長的煙羅紫輕綃。芊芊細腰,用一條紫色鑲著翡翠織錦腰帶繫上。烏黑的秀髮用一條淡紫色的絲帶系起,幾絲秀髮淘氣的垂落雙肩,將彈指可破的肌膚襯得更加湛白。

臉上未施粉黛,卻清新動人。

古代女子外貌描寫活潑型的

如何描寫古代女子的身材和容貌

14樓:縈離殤丶

介個多去看看古言**就好了麼,或者去看曹植的洛神賦和紅樓夢的描寫,現在古言一般描寫都是從這裡脫離出來的,還有就是李白 白居易這些文人騷客描寫自己家裡歌姬的詩詞,白居易應該寫了很多自己家小妾的詩句,樊素、小蠻和春草,(小蠻腰 櫻桃嘴就是起源於此)我記得李煜應該也有一些。

15樓:匿名使用者

外貌比身材重要 但身材也是不可走樣的 胖了就真的能引起很多麻煩 但 外貌比較重要 這 是個不爭的事實 因為人都是視覺動物 看到好看的才會覺得賞心悅目 即使你身材再好 看到不好的面容後也不會再有任何幻想 外貌就不一樣了 我過唐朝時不還以胖為美嗎。

描寫古代女子漂亮的句子,描寫古代美女的容貌的句子

1 小山重疊金明滅,鬢雲欲度香腮雪。菩薩蠻 小山重疊金明滅 唐代 溫庭筠 小山重疊金明滅,鬢雲欲度香腮雪。懶起畫蛾眉,弄妝梳洗遲。照花前後鏡,花面交相映。新帖繡羅襦,雙雙金鷓鴣。釋義 眉妝漫染,疊蓋了部分額黃,鬢邊髮絲飄過。潔白的香腮似雪,懶得起來,畫一畫蛾眉,整一整衣裳,梳洗打扮,慢吞吞,意遲遲。...

古代女子撫琴的場面怎麼寫,描寫古代美女撫琴時的段落

坐下,閉上雙眼,似乎正在尋找什麼,過了良久,終於伸出了纖纖十指,拔下了輕柔而有力的第一指。琴開始共鳴,發出陣陣悅耳之音。其琴聲忽而如潺潺小溪,靜靜地淌過原野 忽而如高山流水,叮叮噹噹奔流不息 忽而如靜夜裡小蟲兒噥噥 忽而如悠林裡小鳥兒竊竊私語 忽而如小河激流勇進 忽而如江水滔滔 忽而靜如大海 忽而如...

描寫古代女子生氣的句子有哪些,描寫古代女子外貌的句子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 風悲畫扇。納蘭性德 木蘭詞 擬古決絕詞柬友 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閒愁。李清照 一剪梅 紅藕香殘玉簟秋 春風得意馬蹄疾,一日看盡長安花。孟郊 登科後 昨夜西風凋碧樹。獨上高樓,望盡天涯路。晏殊 蝶戀花 檻菊愁煙蘭泣露 還君明珠雙淚垂,恨不相逢未嫁時。張籍 節婦吟 寄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