鱷雀鱔能吃嗎 鱷雀鱔和食人魚誰厲害

2022-12-18 02:39:19 字數 2735 閱讀 9534

1樓:用辰錕

鱷雀鱔不能吃而且有毒,鱷雀鱔比較厲害,鱷雀鱔單個作戰,食人魚群體作戰,實際上食人魚都是小魚,遊動速度也慢,鱷雀鱔體型巨大,可以吊打食人魚。

2樓:魯步開誠

鱷雀鱔不能吃其肉質和魚卵都有毒性,鱷雀鱔會吃掉食人魚,但是論對水域安全的危害性,還是鱷雀鱔厲害。

3樓:縛車勤

能吃,單個鱷雀鱔厲害,但食人魚是群體厲害。

4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我覺得食魚更厲害。

5樓:趙曉東

鱷雀鱔的卵有劇毒,不能吃,與食人魚來它更厲害。

6樓:太花方

最好別吃,不要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鱷雀鱔比較厲害。

鱷雀鱔單個作戰,食人魚群體作戰,實際上食人魚都是小魚,遊動速度也慢,鱷雀鱔體型巨大,可以吊打食人魚。

7樓:飛在青雲端

鱷雀鱔的卵有毒,但是處理到位還是可以吃的,在國外就有吃鱷雀鱔的,先剝開魚鱗,取出兩側的肉,加入各種香料醃製,烹煮熟後就可食用。在對人類危險程度上,食人魚厲害。

8樓:三石

鱷雀鱔可以吃,但是它的肉比較粗糙口感不好所以很少會吃鱷雀鱔,鱷雀鱔屬於大型兇猛魚類,破壞力很強,攻擊性也很厲害,所以鱷雀鱔會比食人魚要猛。

9樓:舜

鱷雀鱔能吃,但是不是很好吃!鱷雀鱔體型巨大,兇猛異常,比食人魚厲害!

鱷雀鱔可以吃嗎

10樓:黑裙子

不能吃。鱷雀鱔堪稱頂級毒魚,與河豚一樣,在排卵期能產生劇毒物質,人吃上幾口就會中毒,甚至危及生命。因此市民釣到這種魚後,千萬不要食用。

1、鱷雀鱔的體型特徵。

鱷雀鱔學名大雀鱔,是北美7種雀鱔魚中最大的一種,能長到300多磅,它們主要分佈在從墨西哥到美國弗羅裡達州的墨西哥灣沿岸河流和河口水域,密蘇里河和俄亥俄河下游,以至尼加拉瓜境內的兩個湖泊。

鱷雀鱔體長1~米,體重30~137斤,雌性比雄性略大,是現存7種雀鱔中體型最大的一種。魚身呈長筒形,密佈青灰色菱形鱗片,帶有暗黑色斑紋,吻部前突,上下顎密佈利齒,因此得名。

2、鱷雀鱔的危害。

鱷雀鱔是和「食人鯧」齊名的「世界十大淡水兇猛魚」,又稱「淡水殺手」,原產於美洲地區。成年的鱷雀鱔體長可達3米,吞噬能力類似於蛇,可以吞下達到自己身體長度三分之二的獵物。若放到天然水域,會對當地的水體生態系統帶來滅頂之災。

這種『淡水殺手』在國內暫時沒有天敵,加之繁殖能力強,所以極有可能對本地魚類造成毀滅性傷害。

11樓:三春白雪歸吳家

1.它,食肉兇猛!一天可吃幾十斤淡水魚 ,吞噬能力類似於蛇,「鱷雀鱔頭部像鴨子,牙齒像鱷魚,身體像黑魚。

」江蘇省淡水研究所高階研究員唐天德說,這是一種淡水肉食類魚種,原產於美洲地區。鱷雀鱔的吞噬能力很強,可以一邊吃一邊排便,較大的鱷雀鱔一天可以吃幾十斤淡水魚。它是「直腸子」,吞噬能力類似於蛇,可以吞下達到自己身體長度三分之二的獵物。

2.卵有劇毒誤食可致死, 若被惹受驚會攻擊人類,鱷雀鱔的卵有劇毒,其他魚不小心吞食可能致死,如果人不小心誤食也會有危險。一旦它的卵腐爛,對水體也很有可能造成汙染。

3.鱷雀鱔的肉質粗糙,雖說魚肉沒有毒,但沒人願意吃,不具備養殖價值。另外,鱷雀鱔雖然是食肉型魚種,但不會主動攻擊人。如果人去惹它,或者它受驚了,會出現攻擊人類的情況,

12樓:貴州衛視道德星空

非常兇猛的鱷雀鱔,幾乎水裡的活物它都吃,體長最長可以長到3米!

13樓:何昊空

鱷雀鱔沒有那麼大的食量,也不像專家所說的直腸子邊吃邊拉,食量不是很大,胃腸也不是很大,一次吃飽可以幾天不進食。

14樓:願久笑

鱷雀鱔其頭嘴像鱷魚,軀幹像烏魚,嘴裡長滿了鋒利的牙。是北美7種雀鱔魚中最大的一種,屬於外來物種。

資料中顯示鱷雀膳的卵帶有劇毒,且牙齒和內臟也帶有劇毒,如果通過加工,加工的難度會大大加大。雀膳的魚鱗比較堅固,處理起來也會更加困難。除此之外,雀膳的肉是可以吃的,從大局考慮,儘量是不被採用食用的,總的來說,鱷雀膳不能吃。

15樓:無名的魔魚

有毒不建議食用。具體哪個部位有毒不確定。

16樓:ty天下人笑我

雀鱔不可以吃,有劇毒,牙齒和內臟都有劇毒,而且加工起來就更麻煩了,魚鱗像鎧甲一樣堅固,很難處理。

17樓:手機使用者

網上資料說當地人吃,卵不能吃有毒的,我養了一條。

18樓:匿名使用者

雀鱔是鱔科(lepisosteidae)雀鱔屬(lepisosteus)的大型魚類的統稱,產於北美或中美等地。與弓鰭魚近緣,同隸於全骨總目(holostei)。主要棲於淡水,但有的種可進入半鹹水甚至鹹水。

有銳利牙齒,是大型兇猛魚類,肉食性。雀鱔肉可以食用,但卵有毒。在中國上海、重慶、韶關等地,雀鱔作為外來入侵物種,對當地其他魚類構成極大威脅,有可能會破壞當地的生態系統。

鱷雀鱔和食人魚哪個更厲害

鱷雀鱔和食人魚誰厲害 能吃魚的鱷雀鱔算不算食人魚

19樓:邴梓員幻桃

食人魚攻擊力很強,但是視力不好,要靠的很近才會發現獵物,所以電鰻如果發現食人魚靠近,可以一擊擊斃三十多隻食人魚,然後這些食人魚就成了電鰻的美食了。

鱷雀鱔能吃嗎

鱷雀鱔和喬爾泰區別,雀鱔和鱷雀鱔的區別

兩種的種類不同。喬爾泰一般指白斑狗魚,是狗魚科 狗魚屬魚類是。鱷雀鱔雀鱔目 雀鱔科 大雀鱔屬動物。身體不同 喬爾泰成年雄性體長最大可達100釐米,雌性可長達150釐米,在天然水體中,一些大的個體體重可達35千克。身體細長,稍側扁,尾柄短小,頭尖,吻長且平扁,似鴨嘴狀。口裂寬大,口長約達到頭長的一半。...

鱷雀鱔最大能長多大,鱷雀鱔現在有沒有滅絕

鱷雀鱔能長3米。鱷雀鱔是雀鱔目 雀鱔科 大雀鱔屬動物。是北美7種雀鱔魚中最大的一種,能長到3米。體延長,上下頜亦長。口裂深,具銳齒。背 臀鰭相對並位於體後部 無脂鰭 腹鰭腹位。各鰭無硬刺。側線完全。鰾有鰾管與食道背部相聯,鰾多分室,形如肺,鰾壁密佈微血管,可營氣體代謝。體被菱形硬鱗,具後凹椎體及近歪...

鱷雀鱔能和招財貓混養嗎,招財貓能和鱷雀鱔一起混養嗎?

鱷雀鱔 alligator gar 是北美7種雀鱔魚中最大的一種,能長到300多磅,它們主要分佈在從墨西哥到美國弗羅裡達州的墨西哥灣沿岸河流和河口水域,密蘇里河和俄亥俄河下游,以至尼加拉瓜境內的兩個湖泊。用輪竿釣上來的雀鱔的世界紀錄是279磅,由比爾 弗爾瓦德於1951年在德克薩斯州釣獲。雀鱔的長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