鱷雀鱔和喬爾泰區別,雀鱔和鱷雀鱔的區別

2022-12-26 00:25:10 字數 2275 閱讀 9140

1樓:mikehu無悔呼呼

兩種的種類不同。喬爾泰一般指白斑狗魚,是狗魚科、狗魚屬魚類是。鱷雀鱔雀鱔目、雀鱔科、大雀鱔屬動物。

身體不同:喬爾泰成年雄性體長最大可達100釐米,雌性可長達150釐米,在天然水體中,一些大的個體體重可達35千克。身體細長,稍側扁,尾柄短小,頭尖,吻長且平扁,似鴨嘴狀。

口裂寬大,口長約達到頭長的一半。齒髮達,上下頜、犁骨、篩骨和舌上均具有大小不一致的錐形銳齒。牙齒較特殊.上顎齒可伸出並有韌帶相連,可以將捕捉到的食物掛住,也可以將沒有吃完的食物掛在牙齒上備用。

鱗細小。側線不明顯。背鰭和臀鰭位於體後部且基本相對,接近尾鰭;胸鰭和腹鰭較小;尾鰭叉形。

背側呈黃褐色.有黑色細縱紋。體側有許多淡藍色斑或白色斑,腹部呈白色,鰭黃而微紅,鰭上有黑斑。而鱷雀鱔能長到3米。

體延長,上下頜亦長。口裂深,具銳齒。背、臀鰭相對並位於體後部;無脂鰭;腹鰭腹位。

各鰭無硬刺。側線完全。鰾有鰾管與食道背部相聯,鰾多分室,形如肺,鰾壁密佈微血管,可營氣體代謝。

體被菱形硬鱗,具後凹椎體及近歪形尾,系低等硬骨魚。

2樓:張藝興

鱷雀鱔和喬爾泰的區別就是鱷雀鱔的卵有毒不能食用,而喬爾泰是可以吃的魚。喬爾泰學名白斑狗魚,分佈於亞洲、歐洲和北美,在我國僅產於新疆北部額爾齊斯河流域,是生活在寒冷地帶河川湖泊中的冷水系珍稀特有魚類,一直被中亞各國視為魚中"軟**"。屬肉食性兇猛魚類,其肉質鮮美,蛋白質含量較高,是當地老百姓喜食的水產品。

而鱷雀鱔的卵和牙齒都有毒 不能吃。

3樓:甘巧曼

喬爾泰也呵白斑狗魚,屬於淡水魚類的一種。狗魚身體細長而側扁,魚頭長,魚嘴與鱷雀鱔相似,它們同屬於大型的肉食性魚類,但喬爾泰是中國本土物種而鱷雀鱔系外來物種,喬爾泰屬冷水魚種而鱷雀鱔不耐低溫,適合在24一28度最低不低於12度淡水中生存。

4樓:匿名使用者

鱔的體型極大,並且其在地球上已經存活了很長時間。鱷雀鱔的嘴唇較厚,並且唇部寬闊,其嘴裡卻長滿了尖銳的牙齒。鱷雀鱔就如同鱷魚一般,有著極強的破壞力,並且極為**。

喬爾泰學名白斑狗魚,性情十分兇猛,屬於肉食性巨型魚類,捕獵的時候會撕咬獵物,並且對於獵物從不留情,行動異常迅速,在水中好似一條「惡狗」。

5樓:匿名使用者

鱷雀鱔原產於北美,是一種雀鱔,喬爾泰即白斑狗魚,是一種狗魚,主要分佈在新疆。

6樓:冰玲子

白斑狗魚,又稱喬爾泰、蘇聯火箭等,屬於淡水魚類的一種。

狗魚身體細長而側扁,魚頭長,魚嘴與鱷雀鱔相似,它屬於大型的肉食性魚類,在自然水域環境下,最大體長可以長到米左右,體重可達70~100斤。

北京一小區驚現怪魚:長嘴尖牙像鱷魚!這種魚會不會傷人?

7樓:我愛可樂雞翅呀

有專家說這是,鱷雀鱔的魚,長相與鱷魚相似,攻擊性也十分強,有一定的傷害性。

8樓:柴小凝

這種魚會傷人,專家鑑定這是一條鱷雀鱔,是一種非常兇猛的魚,是入侵物種。

9樓:檸檬水能美白

肯定會,這種魚和鱷魚是一個種類,具有很強的攻擊性,所以會傷人。

雀鱔和鱷雀鱔的區別

10樓:乾萊資訊諮詢

鱷雀鱔是雀鱔中的一種。

雀鱔是雀鱔科的大型魚類的統稱,產於北美或中美等地。主要棲於淡水,但有的種類可進入半鹹水甚至鹹水。有銳利牙齒,是大型兇猛魚類,肉食性。雀鱔肉可以食用,但卵有毒。

鱷雀鱔體型巨大,最長能夠達到三米。它擁有一口尖牙利齒,並且產出的卵是綠色的,有毒。作為大型兇猛魚類,鱷雀鱔主要生活在淡水區域,偶爾有生活在鹹淡水區域,比較喜歡單獨生活。

鱷雀鱔又叫做:幽靈火箭、福鱷、大雀鱔、鱷魚火箭。主要分佈在北美地區。

專家建議將鱷雀鱔列入外來入侵物種名單!這種魚能吃嗎?

11樓:民生小徐老師

這種生物是不可以吃的,這種生物當中是有劇毒的,稍微不慎就很有可能會發生中毒的事故。

12樓:陌佳燁偉

據專家表明,這種魚最好不要輕易嘗試去吃,因為它的卵是有劇毒的,所以也不能排除它的肉質會不會也有毒。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魚是不能吃的,這種魚對人類有攻擊性,而且我們也不瞭解,可能身上有劇毒。

白斑狗魚與鱷雀鱔的區別! 10

火箭魚能吃鯽魚嗎?

鱷雀鱔能吃嗎 鱷雀鱔和食人魚誰厲害

鱷雀鱔不能吃而且有毒,鱷雀鱔比較厲害,鱷雀鱔單個作戰,食人魚群體作戰,實際上食人魚都是小魚,遊動速度也慢,鱷雀鱔體型巨大,可以吊打食人魚。鱷雀鱔不能吃其肉質和魚卵都有毒性,鱷雀鱔會吃掉食人魚,但是論對水域安全的危害性,還是鱷雀鱔厲害。能吃,單個鱷雀鱔厲害,但食人魚是群體厲害。能吃,我覺得食魚更厲害。...

鱷雀鱔能和招財貓混養嗎,招財貓能和鱷雀鱔一起混養嗎?

鱷雀鱔 alligator gar 是北美7種雀鱔魚中最大的一種,能長到300多磅,它們主要分佈在從墨西哥到美國弗羅裡達州的墨西哥灣沿岸河流和河口水域,密蘇里河和俄亥俄河下游,以至尼加拉瓜境內的兩個湖泊。用輪竿釣上來的雀鱔的世界紀錄是279磅,由比爾 弗爾瓦德於1951年在德克薩斯州釣獲。雀鱔的長滿...

鱷雀鱔最大能長多大,鱷雀鱔現在有沒有滅絕

鱷雀鱔能長3米。鱷雀鱔是雀鱔目 雀鱔科 大雀鱔屬動物。是北美7種雀鱔魚中最大的一種,能長到3米。體延長,上下頜亦長。口裂深,具銳齒。背 臀鰭相對並位於體後部 無脂鰭 腹鰭腹位。各鰭無硬刺。側線完全。鰾有鰾管與食道背部相聯,鰾多分室,形如肺,鰾壁密佈微血管,可營氣體代謝。體被菱形硬鱗,具後凹椎體及近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