鱷雀鱔最大能長多大,鱷雀鱔現在有沒有滅絕

2023-01-10 01:10:12 字數 2213 閱讀 4747

1樓:乾萊資訊諮詢

鱷雀鱔能長3米。鱷雀鱔是雀鱔目、雀鱔科、大雀鱔屬動物。是北美7種雀鱔魚中最大的一種,能長到3米。

體延長,上下頜亦長。口裂深,具銳齒。背、臀鰭相對並位於體後部;無脂鰭;腹鰭腹位。

各鰭無硬刺。側線完全。鰾有鰾管與食道背部相聯,鰾多分室,形如肺,鰾壁密佈微血管,可營氣體代謝。

體被菱形硬鱗,具後凹椎體及近歪形尾,系低等硬骨魚。

主要生活於純淡水,偶入鹹淡水。喜單獨生活。卵有毒,呈綠色,粘附於水草或礫石上。孵化後幼體仍懸垂在固著物上。魚肉可食。

主要分佈在從墨西哥到美國弗羅裡達州的墨西哥灣沿岸河流和河口水域,密蘇里河和俄亥俄河下游,以至尼加拉瓜境內的兩個湖泊。

2樓:小韓說動植物

鱷雀鱔最大能長到3米。

鱷雀鱔原產於北美洲,它能在缺氧環境中把空氣吞到鰾中呼吸,所以能在陸地上短時間生存,野外生長的鱷雀鱔最大可長到3米左右。鱷雀鱔生性兇猛,如果沒有相應的天敵予以遏制,將對其他魚類構成極大的威脅。

鱷雀鱔的形態特徵

鱷雀鱔的雌性比雄性略大,是現存7種雀鱔中體型最大的一種。魚身呈長筒形,吻部前突,跟鱷魚一樣的短吻和上下顎密佈兩排匕首般鋒利的牙齒,因此得名。身體覆蓋著一層菱形釉層的硬鱗,像是穿著鋼盔鐵甲。

背部呈褐色或橄欖色,腹部則較為淺色。鱗片是菱形硬鱗,美洲印第安人有時會拿來作為寶石。

鱷雀鱔物種學史

鱷雀鱔是北美洲南部特產淡水巨型食肉魚,屬史前魚類,在地球上已生存1億多年。它的名字**於吻部的外形,全身長硬鱗質的超硬琺琅質魚鱗(硬度與人的牙齒相當)。化石始自上白堊紀。

古時遍佈北美、歐洲、印度及非洲,現在僅見於北美東側、中美和古巴。為大型兇猛魚類。

起先所有雀鱔目的物種都只分類在雀鱔屬中。後來,康斯坦丁·薩繆爾·拉方斯克-舒馬茨於2023年替福鱷起了atractosteusadamantinus的學名,並編入大雀鱔屬中,不過一路以來,大雀鱔屬都被認為是雀鱔屬的異名。於2023年,大雀鱔屬才正式被確認。

ñï×óöùºíöùè¸÷­ää¸ö´ó

鱷雀鱔現在有沒有滅絕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滅絕,因為鱷雀鱔有它自己獨特的生存方式,否則也就和恐龍一樣早就滅絕了。

1、適合鱷雀鱔的水域、鱷雀鱔棲息低很多,河流、湖泊、沼澤中都能生存,適應性非常強。

2、適合鱷雀鱔的水溫、適合鱷雀鱔生存的水溫為18-28°,可以忍受的水溫為15-32°。適合鱷雀鱔的溫度很寬鬆。

3、鱷雀鱔的吞噬能力很強,且沒有固定的食物,不管是魚類還是水域內水鳥,還是其他小動物都會去攻擊。

4、它的魚鱗有多麼的堅硬,魚鱗對於它的保護很大。

5、鱷雀鱔壽命26-50年,最高記錄75年,雖然繁殖能力並不強,但這種魚類很長壽。

6、它的這種呼吸方式更能適應環境,即使在缺氧的環境下一樣能夠生存的很好。

4樓:張藝興

鱷雀鱔現在沒有滅絕。嘴裡鋒利的尖牙利齒,卻沒有咀嚼功能,其實它吃東西全靠吞,並不是咀嚼。鱷雀鱔整天不停捕食,一整天能吞下幾十斤淡水魚。

鱷雀鱔號稱水中幽靈,由於適應能力超強,活在人類賴以生存的淡水湖泊,鱷雀鱔最大可以長到兩米多長有那一張長滿尖牙、極具攻擊性的嘴,作為淡水霸主,在淡水系統裡的破壞性不容小覷。鱷雀鱔的食量驚人是由於它消化系統是直腸子,消化極快,邊吃邊排洩,所以它會很快飢餓,然後繼續不停捕食。

5樓:雪蝶狂舞

鱷雀鱔現在沒有滅絕,光中國就有很多當寵物養的,有的養大了還直接放生,放生後對所在放生區域造成很大影響,魚蝦累多數被鱷雀鱔滅絕,成年的大型鱷雀鱔甚至對附近人造成一定形象,可能傷及人類。

6樓:維卡爾

鱷雀鱔作為外來物種已經在我國多地被發現,幾乎沒有天敵,繁衍速度快,現在沒有滅絕。

7樓:甄覓雲

沒有滅絕,好多地方存在。

8樓:回行麼

沒有想多了兄弟鱷雀鱔是入侵物種沒有天敵。

鱷雀鱔和喬爾泰區別,雀鱔和鱷雀鱔的區別

兩種的種類不同。喬爾泰一般指白斑狗魚,是狗魚科 狗魚屬魚類是。鱷雀鱔雀鱔目 雀鱔科 大雀鱔屬動物。身體不同 喬爾泰成年雄性體長最大可達100釐米,雌性可長達150釐米,在天然水體中,一些大的個體體重可達35千克。身體細長,稍側扁,尾柄短小,頭尖,吻長且平扁,似鴨嘴狀。口裂寬大,口長約達到頭長的一半。...

鱷雀鱔能吃嗎 鱷雀鱔和食人魚誰厲害

鱷雀鱔不能吃而且有毒,鱷雀鱔比較厲害,鱷雀鱔單個作戰,食人魚群體作戰,實際上食人魚都是小魚,遊動速度也慢,鱷雀鱔體型巨大,可以吊打食人魚。鱷雀鱔不能吃其肉質和魚卵都有毒性,鱷雀鱔會吃掉食人魚,但是論對水域安全的危害性,還是鱷雀鱔厲害。能吃,單個鱷雀鱔厲害,但食人魚是群體厲害。能吃,我覺得食魚更厲害。...

鱷雀鱔能和招財貓混養嗎,招財貓能和鱷雀鱔一起混養嗎?

鱷雀鱔 alligator gar 是北美7種雀鱔魚中最大的一種,能長到300多磅,它們主要分佈在從墨西哥到美國弗羅裡達州的墨西哥灣沿岸河流和河口水域,密蘇里河和俄亥俄河下游,以至尼加拉瓜境內的兩個湖泊。用輪竿釣上來的雀鱔的世界紀錄是279磅,由比爾 弗爾瓦德於1951年在德克薩斯州釣獲。雀鱔的長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