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語什麼什麼什麼祥,和什麼什麼祥成語大全

2022-12-18 03:20:10 字數 3739 閱讀 3852

1樓:佔戈爺

和氣致祥。

致招致。和睦融洽,可致吉祥。

龍鳳呈祥。指吉慶之事。

長髮其祥。簡稱發祥。經常有吉祥發達的事情降臨。後用為事業發達的吉利話。

國家將興,必有禎祥。

禎祥吉兆。國家興盛必定有某種徵兆。

麟趾呈祥。舊時用於賀人生子。

佳兵不祥。指再好的用兵都是不吉利的。

作善降祥。舊指平日行善,可獲吉祥。

熊羆之祥。生男孩的吉兆。

遇難成祥。碰到災難也能化為吉祥。

乖氣致戾,和氣致祥。

乖不和諧戾罪。指不和招致禍患,和睦帶來吉祥。

遇難呈祥。碰到災難也能化為吉祥。

遵厭兆祥。指遵循預兆行事。

2樓:網友

龍鳳呈祥。幸福吉祥。

3樓:亥軒友歌闌

祥什麼什麼。

什麼成語。祥麟瑞鳳。

祥麟威鳳、祥風時雨、

祥雲瑞氣、祥雲瑞彩。

4樓:印夫表彭

和氣致祥、

吉祥如意、吉祥止止、

麟趾呈祥、龍鳳呈祥、

威風祥麟、祥麟威鳳、

作善降祥、佳兵不祥、

王祥臥冰、威鳳祥麟、

祥風時雨、祥雲瑞氣、

遇難成祥、遇難呈祥。

5樓:鼠貓同人

龍鳳呈祥。

和氣致祥。佳兵不祥。

麟趾呈祥。遇難成祥。

遇難呈祥。作善降祥。

熊羆之祥。遵厭兆祥。

和什麼什麼祥成語大全

6樓:爽朗的哈嘿嘿

和氣致祥。

致:招致。和睦融洽,可致吉祥。

7樓:民生為本

【解釋】:致:招致。和睦融洽,可致吉祥。

【出自】:《漢書·劉向傳》:「和氣致祥,乖氣致異。」

【示例】:田家因不分家,那棵紫荊又活轉過來,豈不是「~」的明驗嗎?

◎清·李汝珍《鏡花緣》第七十一回。

【語法】:主謂式;作謂語;

祥什麼什麼什麼成語

8樓:王者榮耀羋月教學

祥什麼什麼什麼成語 :

祥麟瑞鳳、祥麟威鳳、

祥風時雨、祥雲瑞氣、

祥雲瑞彩。

祥有什麼四字成語

9樓:精神佈道者

帶祥的成語。

詳細瑞氣祥雲:瑞:吉祥。天上的雲氣呈現吉祥的徵兆 詳細»

遇難成祥:碰到災難也能化為吉祥。 詳細»

龍鳳呈祥:指吉慶之事。 詳細»

吉祥如意:祥:祥瑞。吉利祥和;萬事如意。多用祝頌他人美滿稱心。 詳細»

不祥之兆:祥:吉利;兆:預兆;苗頭。不吉利的預兆。古代人迷信;燒龜甲根據其裂痕的形狀和數量占卜吉凶。也作「..詳細»

瑞彩祥雲:瑞:吉祥。天上的雲氣呈現吉祥的徵兆 詳細»

祥麟瑞鳳:麒麟和鳳凰,吉祥的禽獸,只有在太平盛世才能見到。後比喻非常難得的人才 詳細»

祥雲瑞彩:祥:吉祥。形容吉祥高照,運氣好,有福兆 詳細»

國家將興,必有禎祥:禎祥:吉兆。國家興盛必定有某種徵兆 詳細»

和氣致祥,乖氣致異:和氣:和睦;乖氣:不和順;異:災異。和睦招致吉祥,不和招致災禍 詳細»

不祥之徵:徵:徵兆。指不好的預兆 詳細»

祥雲瑞氣:舊時認為天上彩色的雲氣為吉祥的徵兆,故稱祥雲瑞氣。亦作「祥雲瑞彩」。 詳細»

祥風時雨:形容風調雨順。多比喻恩德。 詳細»

遇難呈祥:碰到災難也能化為吉祥。 詳細»

威風祥麟:麒麟和鳳凰,古代傳說是吉祥的禽獸,只有在太平盛世才能見到。後比喻非常難得的人才。 詳細»

熊羆之祥:熊羆:猛獸;祥:吉兆。生男的吉兆 詳細»

乖氣致戾,和氣致祥:乖:不和諧;戾:罪。指不和招致禍患,和睦帶來吉祥 詳細»

和氣致祥,乖氣致戾:和氣:和睦;乖氣:不和順;戾:罪過。和睦招致吉祥,不和招致災禍 詳細»

威鳳祥麟:麒麟和鳳凰,古代傳說是吉祥的象徵,只有在太平盛世才能見到。後比喻非常難得的人才。 詳細»

遵厭兆祥:謂遵循預兆行事。 詳細»

王祥臥冰:王祥臥冰求魚以奉母。比喻子女孝順父母。 詳細»

作善降祥:舊指平日行善,可獲吉祥。 詳細»

祥麟威鳳:麒麟和鳳凰,古代傳說是吉祥的禽獸,只有在太平盛世才能見到。後比喻非常難得的人才。 詳細»

麟趾呈祥:舊時用於賀人生子。 詳細»

吉祥止止:第一個止字是留止的意思,第二個止字是助詞。指喜慶。 詳細»

和氣致祥:致:招致。和睦融洽,可致吉祥。 詳細»

佳兵不祥:指再好的用兵都是不吉利的。

祥可以組成什麼四字成語

10樓:唐官

不祥之兆 王祥臥冰 麟趾呈祥 威鳳祥麟 祥麟威鳳 遇難呈祥 祥風時雨 佳兵不祥 威風祥麟 遵厭兆祥 作善降祥 遇難成祥。

11樓:timeout落凡塵

遇難成祥、祥風時雨、龍鳳呈祥、熊羆之祥、祥麟威鳳、遵厭兆祥、安祥恭敬、祥麟瑞鳳、瑞彩祥雲、作善降祥、瑞氣祥雲、不祥之徵、遇難呈祥、吉祥善事、和氣致祥、不祥之兆吉祥如意。

「祥」開頭的成語有哪些?

12樓:

「祥」開頭的成語有:祥麟瑞鳳、祥風時雨、祥雲瑞氣、祥雲瑞彩、祥麟威鳳。

1、祥麟瑞鳳[xiáng lín ruì fèng]:後比喻非常難得的人才。

[出處]元·許有壬《摸魚子》詞。

2、祥風時雨[xiáng fēng shí yǔ]:形容風調雨順。多比喻恩德。

3、祥雲瑞氣[xiáng yún ruì qì]:舊時認為天上彩色的雲氣為吉祥的徵兆,故稱祥雲瑞氣。 亦作「祥雲瑞彩」。

4、祥雲瑞彩[xiáng yún ruì cǎi ]:舊時認為天上彩色的雲氣象徵吉兆。

5、祥麟威鳳[xiáng lín wēi fèng]:麒麟和鳳凰,古代傳說是吉祥的禽獸,只有在太平盛世才能見到。 後比喻非常難得的人才。

[出處]《宋史·符瑞志中》:「元康四年,南郡獲威鳳。」

帶有祥字的成語有哪些

13樓:sky灬小籠包

不祥之兆 兆:預兆。不吉利的預兆。

和氣致祥 致:招致。和睦融洽,可致吉祥。

吉祥如意 祥:祥瑞。如意稱心。多用祝頌他人美滿稱心。

吉祥止止 第一個止字是留止的意思,第二個止字是助詞。指喜慶。

14樓:匿名使用者

吉祥如意、

不祥之兆、龍鳳呈祥、

遇難呈祥、和氣致祥、

吉祥善事、不祥之徵、

安祥恭敬、瑞氣祥雲、

祥麟瑞鳳、祥麟威鳳、

作善降祥、瑞彩祥雲、

遵厭兆祥、熊羆之祥、

祥風時雨、遇難成祥、

麟趾呈祥、王祥臥冰、

祥雲瑞氣、祥雲瑞彩、

吉祥止止、不祥之木、

佳兵不祥。

15樓:匿名使用者

帶祥成語 :

吉祥如意、不祥之兆、

龍鳳呈祥、遇難呈祥、

和氣致祥、吉祥善事、

16樓:匿名使用者

佳兵不祥 威鳳祥麟 祥風時雨 作善降祥 吉祥止止 遵厭兆祥 祥麟威鳳 不祥之兆 和氣致祥麟趾呈祥 祥雲瑞氣 遇難呈祥 威風祥麟 龍鳳呈祥 吉祥如意 王祥臥冰 遇難成祥。

百忍之中有祥和什麼意思

百忍之中有祥和 意思是與人處事要忍讓,只有這樣才有祥和氣氛,有利於人與人之間和諧相處。由俗語 一勤天下無難事,百忍堂中養泰和。演繹出來。百忍之中有祥和。附錄 百忍堂故事如下 一勤天下無難事,百忍堂中養太和是一句民間諺語 唐朝時,山東壽張縣 1964年撒銷,合併入山東陽谷縣和河南範縣 張家莊,全村住著...

恆源祥 和fazeya是什麼關係

fazeya 彩羊 是恆源祥集團 的全資子品牌。fazeya誕生於2003年初,是恆源祥品牌事業發展的一個重要的里程碑。品牌名稱 於恆源祥中國羊年吉祥物 彩羊 其商標原型就是由陝西寶雞鳳翔縣民間藝人胡新民創作的 泥塑彩羊 此彩羊被國家郵政局認定為2003年羊年生肖郵票的主圖案,使得fazeya成了第...

祥字的來歷是什麼,祥字的來歷是什麼呢?

一 來歷說明 根據 說文解字 卷一 示部 的解釋,祥的來歷是 福也。從示羊聲。一雲善。似羊切 二 拓展知識 拼 音 xi ng 部 首 礻 筆 畫 10 五 筆 pyud 基本釋義 1 吉利 和。瑞 吉祥的徵兆 不 吉 2 吉凶的預兆 麟。雲。3 姓。祥字的來歷是什麼呢?一 根據 說文解字 卷一 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