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高 血脂高應該多吃點什麼呢,血脂高應該吃什麼

2022-12-18 04:00:09 字數 3993 閱讀 6694

1樓:小山村情懷

脂肪肝、高血脂患者膳食結構的基本原則是低能量、低脂肪,給予適當的優質蛋白。在控制總熱量攝入的前提下,建議多食用粗糧類食物、蔬菜、水果,以及優質蛋白類食物。

1、粗糧類食物:脂肪肝、高血脂的患者,建議每餐主食中要搭配粗糧,如玉米、燕麥、蕎麥、紅薯等都是較好的選擇。由於粗糧中含糖量比較低,而且容易產生飽腹感,能夠控制血脂水平的穩定;

2、蔬菜、水果:要多食用富含維生素的蔬菜,如芹菜、小白菜、西蘭花、生菜、黃瓜、西紅柿、洋蔥等。建議食用含糖量比較低的水果,如蘋果、櫻桃、橘子等,其中維生素c及膳食纖維較多,有利於受損肝細胞的修復。

另外,蔬菜當中的粗纖維也有利於血脂的排出,從而利於高血脂的控制;

3、優質蛋白類食物:脂肪肝、高血脂的患者,需要適量補充優質蛋白,如雞胸肉、瘦肉、雞蛋等食物,高蛋白食物能夠促進肝細胞的修復與再生,給機體提供充足的營養,有助預防血脂水平出現波動。

經以上的飲食調整,如果血液中的膽固醇和甘油三酯仍處於比較高的水平,通過頸動脈超聲檢查,發現血管內有動脈硬化的斑塊形成,可能需要配合降脂的相關藥物,如辛伐他汀、苯扎貝特、氟伐他汀鈉等進行**。如果患者出現轉氨酶異常的情況,可以使用護肝降酶類的藥物進行**,常用藥物有水飛薊賓、硫普羅寧、還原型谷胱甘肽等,有利於脂肪肝的好轉。

血脂高應該吃什麼

2樓:崇光熙

1、都是代謝疾病,控制體重第一位,所以飯量要控制,控制總熱量2、遠離高脂肪,油膩,火鍋,甜品飲料,還要遠離海鮮,3、飲食結構以主食,蔬果,雞蛋,牛奶為主,適量瘦肉和豆製品,營養還是可以的。

4、儘量在家吃飯,不喝酒,尤其是啤酒,白酒都不要,影響脂類代謝及促進內源性嘌呤的生成,5、多喝水,多運動,這類病都是吃出來的,可以說是「一因多果,一體多病」,典型的代謝紊亂!只要改變這些,糖,脂,壓,尿酸,體重各個指標都會好。

3樓:小鐘養生

血脂越高,對心腦血管不好,煮1杯茶飲,降低血脂,疏通血管。

4樓:慧瑩養生情報

血脂高的人,除了戒菸酒,多喝1杯茶,避免脂肪堆積,降血脂。

5樓:晨雨梧桐

在目前的生活中,有不少的中老年人群可能都會出現明顯的血脂偏高現象,這類的現象也需要儘快的改善,否則就可能會造成嚴重的併發症,其實在生活中有很多的飲食都需要大家注意起來,我們可以選擇多吃洋蔥,多吃花椰菜,多吃綠茶的方式來改善。

在日常的生活中,其實有很多的中老年人群都會出現明顯的高血脂現象,特別是體重過於肥胖的人,更容易會出現高血脂的現象,如果在日常的生活中沒有注重飲食的調理,更容易會引發併發症,比如說會出現冠心病或者是動脈粥樣硬化,所以說大家都非常的關心血脂高吃什麼呢?

一、洋蔥。洋蔥是一種很常見的食品,也是一種健康食品,這種食品很特別,因為洋蔥中含有前列腺癌營養物質,具有擴張血管的作用,能很好地軟化血管,並能降低血液粘度,還能起到降低血壓和血糖的作用。能有效預防血栓形成,所以高脂血症患者平時可以多吃洋蔥,尤其是紫洋蔥,降血脂效果會更好。

二、花椰菜。

花椰菜是一種常見的蔬菜,其脂肪含量很低,但膳食纖維豐富,特別是對高脂血症患者,所以高脂血症患者平時可以多吃花椰菜,最好採取熱炒的方式,避免花椰菜營養流失,或直接蒸花椰菜吃,可以儲存花椰菜營養。

三、綠茶。很多人都有喝茶的好習慣,事實上,經常喝綠茶有很好的保健作用,因為綠茶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維生素,可以抑制膽固醇在腸胃中的吸收,從而進一步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水平。因此,平時多喝綠茶可以起到降低血壓和血脂的作用,並有一定的降血糖作用。

四、南瓜。南瓜是一種常見的瓜類食品,本身就具有潤肺止咳清熱解毒的效果,所以如果經常性的吃南瓜,就可以增強肝腎功能,具有養肝養生的效果,而且還能夠**糖尿病。南瓜中本身就含有豐富的鉀元素,能夠有效的達到降血壓的作用,同時還可以快速的降低血壓,相對來說本來就是一種比較常見的天然健康食品。

血脂高應多吃什麼

6樓:類秀越哀辰

首先,要控制熱量的攝入,儘量不吃或少吃動物內臟,蛋類每天不超過一個,應提倡吃含有花生油的植物油。

2、主食應搭配部分粗糧,副食應以魚、豆類、新鮮蔬菜水果為主。宜多選用奶類、魚類、豆類、瘦肉、海產品、蔬菜、水果等。

3、降低血脂、防治動脈硬化的食物有:海帶、紫菜、金針菇、香菇、木耳、洋蔥等。

4、多飲水。血液濃縮、血液黏度增高,流速減慢,促使血小板在區域性沉積,易形成血栓。多飲水有利於沖淡血液,緩解血液黏稠的程度,保持體內血液迴圈順暢。

5、堅持鍛鍊身體。散步、慢跑、打太極拳、打羽毛球、爬山、游泳等,以促進血液迴圈,有利於體內脂類的代謝。

6、勿吸菸,應戒酒。

血脂高的人吃什麼好

7樓:憶

一。多吃低脂肪、優質蛋白食物,對增加血管彈性、防止惡性高血壓併發症的發生具有積極作用,多吃優質蛋白食品如豆類、魚類、家禽類等,可以幫助改善高血壓患者血管的通透性。惡性高血壓患者每日脂肪攝入不能超過50g。

二、多吃含鉀、鈣豐富而含鈉低的食品,如土豆、芋頭、茄子、海帶、萵筍、冬瓜、西瓜等,因鉀鹽能促使膽固醇的排洩,增加血管彈性,有利尿作用,有利於改善心肌收縮能力。含鈣豐富的食品如牛奶、酸牛奶、芝麻醬、蝦皮、綠色蔬菜等,對心血管有保護作用。選用含鎂豐富的食品,如綠葉蔬菜、小米、蕎麥麵、豆類及豆製品,鎂鹽通過舒張血管達到降壓作用。

三。多吃綠色蔬菜和水果c、胡蘿蔔素、纖維素等多種營養物質,能改善心肌功能和血迴圈,幫助體內多餘膽固醇和脂肪排出。

四。高血壓患者吃什麼好?對於那些患有高血壓的患者來說日常的飲食一定要有規律,少吃多餐,七八成飽就可以,減輕胃腸道的負擔,保持體重,有利於控制血壓。

高血壓患者要少吃多餐,定時定量吃飯,養成良好的習慣。

五、多吃綠色蔬菜和新鮮水果,有利於心肌代謝,改善心肌功能和血液迴圈,促使膽固醇的排洩,防止高血壓病的發展。少吃肉湯類,因為肉湯中含氮浸出物增加,能夠促進體內尿酸增多,加重心、肝、腎的負擔。以上是我從食安論壇網上摘錄的資訊,希望能有所幫助,也可自己檢視哦。

8樓:匿名使用者

專家建議:高血脂確診之後,首先應進行非藥物**,同時也解決血脂高吃什麼好的疑惑,主要包括飲食調整、生活方式改善以及影響因素的控制。在此基礎上,進行藥物**。

用藥中應注意以下幾點:(1)防治結合,非藥物與藥物應用相結合。我來說下有高血脂的老爸是怎麼**的吧,首先使用降總膽固醇兼降甘油三脂的藥物比如辛伐他汀等藥物,最重要的是要配合著一些無***的功能食品輔助**,比如上海世博會聯合國館特許經營的產品唐和唐大福降糖,是衛生部批准的新資源產品,有很好的降血脂作用,長期食用可減輕藥物的依賴。

(2)用藥後,至少每3—6個月複查血脂、肝腎功能等,隨時調整用藥劑量。(3)持續服藥,以使血脂水平控制在正常範圍內。 (4)注意飲食,避免攝入過量的油脂類食物,每天要做有氧運動。

高血脂**其實很簡單,我部落格裡有很多降血脂的文章,你可以去看看。

血脂高的人吃什麼好?

9樓:綦問凝倫雲

1、首選豆製品。豆製品中不含膽固醇,含有的植物固醇能阻止腸道吸收食物中的膽固醇,含有的卵磷脂能使膽固醇不致沉積在血管壁上形成動脈硬化斑塊,含有的大豆蛋白又能顯著降低血清總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和甘油三酯的水平。因此常吃豆製品如豆腐、豆漿等對降低血脂很有益處,其它豆類也有降血脂作用。

2、常吃黑木耳、香菇。黑木耳和香菇均屬食用真菌類食品,不僅風味好,而且含有大量對人體有益的營養物質。研究證實,黑木耳有抗血小板凝集、降低血脂和阻止血膽固醇沉積的作用;香菇有調節人體新陳代謝、降血壓、降血脂作用,並能降低肝臟中的脂肪和膽固醇的含量。

3、蕎麥、燕麥、大麥能降脂。蕎麥、燕麥、大麥中含有豐富的可溶性纖維,可抑制小腸對膽固醇的吸收與代謝,降低血膽固醇水平。據研究,血膽固醇高的人每天吃100克燕麥片,數週後血膽固醇可降低5%。

4、大蒜、洋蔥亦降脂。大蒜有舒張血管、抗血小板凝集和阻止膽固醇的生物合成作用,併兼有殺菌解毒作用。洋蔥含有二烯丙基二硫化物和含硫氨基酸,有降血脂和抗動脈硬化作用,對高血壓病人還有降血壓作用。

5、其它:如玉米、土豆、綠茶、牛奶、南瓜、黃瓜、茄子、蘋果等也都有一定的降血脂作用。有報告指出,每天吃1-2個蘋果的人,其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可降低10%以上。

還要注意烹調中多用植物油,少用或不用動物油。

血脂高應該多吃什麼食物呢?血脂高吃什麼食物最好

應該多吃低脂清淡的食物,應該多吃蔬菜水果,還應該多吃牛肉,多吃羊肉,多吃堅果,多吃瘦肉,多吃動物肝臟,多喝牛奶,多喝豆漿多喝水,不要吃太多豬肉。這樣多吃一些水果和蔬菜,同時也應該多吃一些冬瓜,胡蘿蔔,黃瓜,西紅柿,菜菠菜等等,這些都會有著一定的效果,而且對身體有著極大的好處。在生活中可以多吃一些冬瓜...

「三高」高血脂 高血壓 高血粘 怎麼治療呢?

1 高血脂要少吃油 多運動再適當服用降脂藥 2 高血壓要從動力原高 血管不暢 血流不暢方面查清引起的原因,及時對症用藥逐步地消除原因 3 高血粘要分清情況對症處理 若是血漿粘度大就抗血凝的藥處理 若血細胞粘到一塊一塊的,單個血細胞少,應用強效清血化瘀方面的處理。三高 其實指的是高血壓 高血脂 高血糖...

高血脂應該注意那些飲食怎樣治療,血脂高的飲食應注意些什麼

少吃甜 鹹 油的食物,少喝酒。血脂高的飲食應注意些什麼.1 含糖多的食品。糖可以在肝臟中轉化為內源性的甘油三酯而導致甘油三酯升高。另外,含碳水化合物較多的土豆 山藥 芋艿 胡蘿蔔等少用或食用後減少相應的主食量。2 油炸食品。此類食品熱量高,含有較高的油脂和氧化物質,經常進食易導致肥胖。是導致高脂血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