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脂高什麼魚不能吃,高血脂能吃什麼肉

2021-04-18 09:50:31 字數 3723 閱讀 5439

1樓:_唯冷

通常,每bai100克食物

中含膽固du醇200毫克以上者,zhi醫學上稱為dao「高膽固醇食回物」。在每100克食物中,豬

答肉含膽固醇約69毫克,羊肉約60毫克,雞肉約80毫克,而銀魚卻高達361毫克,河鰻約177毫克,泥鰍約136毫克,黃鱔約126毫克,鱈魚約114毫克。所以,像銀魚、河鰻、泥鰍、黃鱔、鱈魚等膽固醇含量較高的無鱗魚類,老年人應儘量少吃,每天膽固醇的攝入量應控制在300毫克以下。魚子的膽固醇含量比各種魚肉都高,大約每100克中含400多毫克膽固醇,最好不吃。

 其他含膽固醇高的肉類也儘量少吃,諸如牛肉等,應多吃一些蔬菜來平衡身體的吸收,比如蔥頭、木耳、芹菜、蘑菇等,可以起到降低膽固醇和降低血脂的作用。當然,並不是所有無鱗魚含膽固醇都高,比如帶魚,每100克僅含膽固醇約76毫克,是不限制食用的。 對於膽固醇偏高的人群,要少吃高膽固醇食物,多吃10大降脂美食,包括多吃海帶、新鮮蔬菜和水果。

此外,專家還推薦10大降脂功效明顯的美食,包括蘋果、胡蘿蔔、玉米、海帶、大蒜、牡蠣、杏仁、牛奶、蜜橘、茶。

2樓:匿名使用者

血脂高的患者bai

可以吃魚

du,沒有特定的魚是不能吃的,但是zhi要適量。特dao別是可以吃一些深海魚。有專些深海魚可以具有屬降低血脂的功效。

另外,血脂高的患者還應該多吃一些豆製品,豆製品當中不含膽固醇,含有的植物膽固醇能夠阻止腸道吸收食物中的膽固醇,含有的卵磷脂能夠使膽固醇不滯沉積在血管壁上,形成動脈硬化斑塊兒,含有的大豆蛋白又能顯著降低血清總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和甘油三酯的水平。

因此,常吃豆製品,如豆腐,豆漿對於降低血脂很有好處。其他豆類如,綠豆,芸豆等等也具有降低血脂的作用。

另外,還可以吃大蒜,洋蔥等等也可以降低血脂。大蒜具有舒張血管,抗血小板凝集和阻止膽固醇的生物合成作用,併兼有殺菌,解毒作用。洋蔥,降血脂,抗動脈硬化的作用,對於高血壓病人還有降壓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無鱗麗海魚不要吃,如帶魚,魷魚等,飲食上主要吃低膽固醇的食物,戒菸酒,多吃蔬菜水果,同時要加強鍛鍊,控制進食量。

4樓:匿名使用者

魚類屬魷魚膽固醇最高,其它魚類膽固醇也不低,不建議多吃,少量吃吧。紅薯可以吃啊

5樓:紫嫣小茜

也不是每一種魚copy的脂肪含量都很bai高,對於一些脂肪含

du量低的魚類zhi,血脂高的人是可以dao吃的。比如說河豚和桂魚中的血脂含量非常高,那麼血脂高的人不要吃這一類的魚。魷魚和黑魚中含有大量的膽固醇,也不適合血脂高的人群。

但是銀魚以及鯽魚還有花鰱中的脂肪成分並不高,並且含有不飽和脂肪酸,因此這幾種魚,血脂高的人群是可以吃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血脂高一般鯰魚最好不吃,別的魚都可以吃。

7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脂症的飲食原則是「四低一高」即低熱量、低脂肪、低膽固醇、低糖、高纖維膳食。內

無鱗魚含有較高的膽固醇,容所以老年人和肥胖的人應該儘量少吃。中醫歷來認為此類食物為發物,容易引起舊病**。從臨床上觀察,確實也可見到病人食用上述食物後病情加重或**的。

高血脂能吃什麼肉

8樓:匿名使用者

血脂高的人也可以像普通人一樣,在享受美味葷菜的同時,均衡營養控制血脂。

高血脂者應該多吃白肉,比如魚肉和一些海產品。但有些高血脂者不愛「白肉」愛「紅肉」,即我們常吃的豬牛羊肉。那麼,比之羊肉和豬肉,牛肉更適合高血脂者。

因為對於血脂高的人來說,不但要控制膽固醇的攝入量,也要控制熱量攝入。牛肉的膽固醇含量雖然和羊肉、豬肉差不多,但其所含熱量要遠遠低於豬肉和羊肉。此外,牛肉後腿部位脂肪含量少,膽固醇含量也低,更適合血脂高者。

「四條腿的(豬牛羊)不如兩條腿的(雞鴨),兩條腿的不如一條腿的(菇類、木耳),一條腿的不如沒有腿的(魚類)。」

高血脂者雖可開葷,但也應食之有度,每天二兩即可,且最好吃清燉的,避免紅燒。燉時加胡蘿蔔、白蘿蔔或蘑菇,可有效去除油膩,有益健康。

9樓:魯南製藥集團

很高興為您解答。很多人存在這樣一個誤區:認為高血脂患者血液中的脂肪含量較高,不能吃肉。其實高血脂患者是可以吃肉的,只是在肉的種類、數量和烹飪方式上要比普通人多注意一些。

1、肉類的選擇:為了保證低脂低熱量的飲食,最好選擇精瘦肉,避免過多食用肥肉或者五花肉,也可以適量食用脂肪含量更少的禽肉和魚蝦肉。注意,某海鮮中的膽固醇含量較高,如墨魚、烏賊等,最好少吃。

動物內臟、魚籽、蛋黃等高膽固醇食物也有少食用。

2、烹飪方式:在對肉類的烹飪方式上,最好用如蒸煮、燜燉、清炒等方法,儘量不要油炸、燒烤、爆炒、加過多辛辣調料紅燒等烹飪方式。少喝肉湯,特別是禽畜肉湯,其中融入的嘌呤、脂肪含量較高,不利於調節血脂。

10樓:嗜盒似似歡招

飲食**是調治各種高脂血症的基礎,尤其是對原發性高脂血症患者,更應該首選飲食調治。飲食**仍然應同時進行。飲食調治除了能使血清膽固醇降低2%~8%,以及使降脂藥物更易發揮良好作用外,還具有改善糖耐量、恢復胰島功能和減輕肥胖者體重等多方面功效。

儘量採用蒸、煮、燉、汆、熬的烹調方法,少採用煎、炸、炒的烹調方法,堅持少鹽飲食,每日食鹽控制在6克以下。

對於一般高血脂患者的合理飲食結構,有關專家將其歸納為兩句話,即「

一、二、

三、四、五」和「紅、黃、綠、白、黑」。

第一句話為「

一、二、

三、四、五」:「一」是指每日飲1袋牛奶,內含250毫克鈣,既補充了鈣和蛋白質,又減少了高血脂的發病機會。二」是建議吃點藥用真菌「信和安堂蟲草花」,每天用2-5g泡茶喝,長期飲用可以起到很好的防治效果。

「三」是指每日進食3份高蛋白質食品,每份可為瘦肉50克,或雞蛋1個,或雞鴨肉100克,或魚蝦100克,或豆腐100克,以每日早、中、晚餐各1份為宜。「四」是指「不甜不鹹,有粗有細,三四五頓,七八成飽」即每天可吃3頓、4頓或5頓,每頓可吃七八成飽。「五」是指每日進食500克蔬菜和水果,一般每日吃400克蔬菜,100克水果。

第二句話為「紅、黃、綠、白、黑」:「紅」是指每日進食1-2個西紅柿,除去脂降壓外,還可使男性前列腺癌的發生率降低。「黃」是指胡蘿蔔、紅薯、南瓜、玉米等,每天要適量食用其中的一種。

「綠」是指飲綠茶水和食用深綠色蔬菜,它們所含的維生素c、茶多酚、茶鹼等,有去脂降壓等多種功用。「白」是指燕麥片(或燕麥粉),每天可適量服用,一般每日用50克水煮5-10分鐘,兌入牛奶中合用,可起降血脂的作用。「黑」是指黑木耳或香菇等,每天可用黑木耳10克,或香菇100克,泡發後,烹調入菜餚中服用,有降低血脂等功用。

另外運動可以直接降低甘油三酯。建議高甘油三酯患者每日至少進行30分鐘以上的中等強度有氧運動,每週至少5天,包括快步走、騎車、登樓梯、跳舞、打乒乓球、爬山等運動方式。不建議快跑等高強度運動。

這裡需要強調的是,運動強度不需要很大,但運動時間應該儘可能長一些。運動的適宜程度是,運動時有微汗,可以和同伴正常交流,而不是氣喘吁吁,次日起床不覺得渾身痠痛,全身乏力。

11樓:健十**

可多吃魚肉;少吃肥肉和葷油

植物油含有人體必需不飽和脂肪酸,能降血膽固醇,尤以芝麻油、玉米油、花生油等為佳。

12樓:魯姑塘刪暈恍

肉類的選擇:為了保證低脂低熱量的飲食,最好選擇精瘦肉,

13樓:第溪齊白楓

飲食要平衡,多樣化,除米麵雜糧均衡食用外,要多吃綠色的新鮮蔬菜,常吃魚類,瘦肉,雞蛋,豆製品,牛奶,蒜,洋蔥,醋,水果等,少吃動物油及糖,奶油,不狂飲暴食,勿飲烈酒,咖啡和濃茶.多吃些木耳,山楂,有助於降血脂。同時要加強鍛鍊

血脂高帶魚,龍頭魚不能吃嗎

您好,血脂高是可以適當吃些帶魚和龍頭魚的。含不飽和脂肪酸較多,而且脂肪酸碳鏈又較長,具有降低膽固醇作用。為老人 兒童 孕產婦的理想滋補食品。有些人認為帶魚是無鱗魚,沒有鱗的魚膽固醇含量高!那麼膽固醇高能吃帶魚嗎?的確,有些沒有鱗的魚膽固醇含量較高,如銀魚每百克含膽固醇361毫克,河鰻 泥鰍 黃鱔 鱈...

高血脂不能吃什麼?高血脂的人可以吃玉米嗎

高血脂是中老年人最常見的疾病,它是導致冠心病 心肌梗塞 腦動脈硬化的罪魁禍首,是困擾中老年人健康的禍根,但高血脂並非猛虎,只要從飲食上細作調整與安排,血脂指標可以得到有效控制。那麼高血脂者不能吃哪些食物呢?高血脂的飲食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 多吃魚。鮭魚 金槍魚 鯡魚 鯖魚 比目魚等含有豐富的 有助...

高血脂病人能吃紅薯嗎,高血脂病人能吃紅薯嗎

牛奶 含有一種因子,可降低血清中膽固醇的濃度,牛奶中還含有大量的鈣質,也能減少膽固醇的吸收。大豆 含有一種物質,可以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的含量。所以高膽固醇血脂的病人,多食大豆和豆製品很有好處。生薑 含有一種含油樹脂,具有明顯的降血脂和降膽固醇的作用。有關專家作動物試驗證明,姜可抑制腸道對膽固醇的吸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