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脂高有什麼症狀呢 10,血脂高的症狀是什麼?

2023-03-27 06:25:04 字數 5390 閱讀 5192

1樓:如此幸運

血脂高的人嘴唇顏色特別黑,手掌上的掌紋也可以看到,臉色暗,灰黑,嚴重還會導致血壓高,出現間接性頭暈,眼花,如果不重視調理,造成中風。我爸就是一箇中風受害者。當時我都被嚇傻了,真的太恐怖了。

半身一點感覺到沒有的,連站都站不了。幸運現在已經完全恢復了。感謝上天對我和家人的恩慈!

祝福全天下人健康快樂!家庭美滿!

2樓:中毒菜農

血脂高只能從白眼球上看出來:下眼瞼水腫、白眼球上有血絲網、也有一些小小的球。白睛上有一層薄薄黃色的雲片狀的小黃斑。

高血脂人應多飲水。多吃新鮮蔬菜與水果。多吃大豆食品。

多吃清淡的食物,以素食為主,粗細糧搭配,少吃動物內臟、動物脂肪及甜食。堅持鍛鍊身體。勿吸菸,應戒酒。

還可以通過藥浴預防和**高血脂。

雞血藤200克、田七100克、杜仲150克、寄生200克、丹皮150克。煮水泡澡,注意不能加生水。高脂血症茶飲:

生山楂1 0克、三七6 克、杜仲10克。水煎,代茶飲。自制巴馬百歲老人常吃的火麻芥菜湯。

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表現為頭暈頭痛、四肢麻木以及疲憊感、睡眠不佳。

如果有這些症狀最好到醫院檢查是否有高血脂。

高血脂要注意做好飲食和運動的控制,同時保護好心腦血管。可以配合喝點富硒蕎子茶,這個茶含有豐富的蘆丁,能夠軟化血管,降低心血管的脆性。

4樓:茉莉說生活

高血脂,它是很多病的源頭,會引起冠心病、動脈粥樣硬化等多種疾病,如果出現了高血脂,就要及時進行解決。沒有高血脂的朋友們也要注意了,提前預防高血脂,防患於未然。

血脂高的症狀是什麼?

5樓:三連芳兒

高血脂的很大多數都挺胖的,除了身體脂肪含量過高之外,最明顯的就是身體很容易疲憊,而且傷口不容易癒合,蠻影響日常生活的說實話。我自己就有這方面的困擾,後來朋友送了益生好的nmn,說是在香港的藥店買的,可以改善高血脂問題,用了差不多三個多月吧,確實有明顯的改善,體檢時候血脂低了不少,而且感覺整個人也精神了些。

6樓:春暖

多數患者並無明顯症狀和異常體徵。一般會有肥胖、血黏度增高等。重者可以出現頭暈、黃色瘤、早發性角膜環和眼底改變以及動脈粥樣硬化。

不少人是由於其他原因進行血液生化檢驗時才發現有血漿脂蛋白水平升高。重者出現頭暈腦脹或與正常人講話時容易睡著,尤其是在早晨起床後,用餐後會得到改善;並且午後容易犯困,但夜晚卻很清醒。頭暈目眩頭痛胸悶,氣短,心慌,胸痛乏力,口角歪斜,不能說話,肢體麻木等症狀。

希望能幫助到你!

7樓:杜葉醇

相對來說血脂高一般是沒有太多症狀表現的,可能會有精神差,容易頭暈和乏力這些情況。更多的是引發一些心血管的併發症。沒有到嚴重的高血脂一般可以吃「益生好12000」的nmn補劑來輔助改善,並且可以對精神差、乏力這些問題起到幫助。

終身滿意。

血脂高有什麼症狀呢

8樓:新手小白

根據程度不同,高血脂的症狀也表現不一,高血脂的症狀主要表現可分為以下幾個方面:

1、輕度高血脂通常沒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覺,但沒有症狀不等於血脂不高,定期檢查血脂至關重要。

2、一般高血脂的症狀多表現為:頭暈、神疲乏力、失眠健忘、肢體麻木、胸悶、心悸等,還會與其他疾病的臨床症狀相混淆,有的患者血脂高但無症狀,常常是在體檢化驗血液時發現高脂血症。另外,高脂血症常常伴隨著體重超重與肥胖。

3、高血脂較重時會出現頭暈目眩、頭痛、胸悶、氣短、心慌、胸痛、乏力、口角歪斜、不能說話、肢體麻木等症狀,最終會導致冠心病、腦中風等嚴重疾病,並出現相應表現。

4、長期血脂高,脂質在血管內皮沉積所引起的動脈粥樣硬化,會引起冠心病和周圍動脈疾病等,表現為心絞痛、心肌梗死、腦卒中和間歇性跛行(肢體活動後疼痛)。

5、少數高血脂還可出現角膜弓和脂血癥眼底改變。角膜弓又稱老年環,若發生在40歲以下,則多伴有高血脂症,以家族性高膽固醇血癥多見,但特異性不強。高脂血症眼底改變是由於富含甘油三酯的大顆粒脂蛋白沉積在眼底小動脈上引起光折射所致,常常是嚴重的高甘油三酯血癥並伴有乳糜微粒血癥的特徵表現。

9樓:網友

1、常出現頭昏腦脹或與人講話間隙容易睡著。早晨起床後感覺頭腦不清醒,早餐後可改善,午後極易犯困,但夜晚很清醒。

2、瞼黃疣是中老年婦女血脂增高的訊號,主要表現在眼瞼上出現淡黃色的小皮疹,剛開始時為米粒大小,略高出**,嚴重時佈滿整個眼瞼。

3、腿肚經常抽筋,並常感到刺痛,這是膽固醇積聚在腿部肌肉中的表現。

4、短時間內在面部、手部出現較多黑斑(斑塊較老年斑略大,顏色較深)。記憶力及反應力明顯減退。

5、看東西一陣陣模糊,這是血液變粘稠,流速減慢,使視神經或視網膜暫時性缺血缺氧所致。

10樓:

晨起頭暈,不清醒,思維遲鈍。午餐後犯困,需要睡一會兒,否則整個下午都無精打采視力模糊。血液變粘稠了,流速減慢,血液不能充分營養視神經,或者視神經或視網膜暫時性缺血缺氧,看東西一陣陣模糊。

11樓:匿名使用者

頭暈,乏力!!!一般都會有頭暈症狀,血脂高就會無法正常供氧,就會頭暈,甚至會暈倒、腦梗。

12樓:

血脂高的症狀我也不清楚啊你去上海市長壽路中經堂找專家中醫去看看吧。我鄰居家的阿姨就在那做的中醫理療現在都恢復到正常了。

血脂高有什麼症狀呢

血脂高有什麼症狀呢?

13樓:蕭紫完顏幼白

血脂高的症狀一般有:

1、頭暈。頭暈是各種高脂血症常見的早期症狀之一。主要原因是長期的腦動脈硬化及血液黏稠度增高導致腦缺血、缺氧。

2、肥胖。肥胖的人不僅體內脂肪組織增加,而且血液中脂質也明顯增加,尤其是甘油三酯、遊離脂肪酸和膽固醇水平多高出正常。

3、腹痛。反**作的飽餐後短暫腹痛可見於高脂血症導致的腸繫膜動脈硬化性胃腸缺血;高脂飲食後急性發作的持續性中上腹痛多為急性胰腺炎。

4、肢體乏力。

在血脂升高的早期,患者便可有肢體乏力或伴活動後疼痛,可能與脂肪代謝紊亂及迴圈障礙有關。

5、眼袋顯著。

「眼袋」是大量脂肪堆積在人的下眼瞼皮下組織中,久而久之形成了一個半圓形的袋狀物。是人體脂肪代謝障礙的表現。由於老年人代謝功能減退,脂肪易堆積在眼瞼,加之下眼瞼肌肉張力減弱,**鬆弛和缺乏彈性而下垂形成「眼袋」。

國外研究人員經過大規模人群調查發現,「眼袋」是人體脂肪代謝障礙的表現。「眼袋」顯著的人大多患有家族性高脂血症,其中51%的人同時存在動脈硬化症。因此,凡有「眼袋」的人,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包括心臟聽診、測量血壓、查心電圖、驗血脂。

6、肝臟損害。

由於高血脂可以引起脂肪肝,從而導致肝臟腫大,會出現肝臟疾病和肝臟功能的變化,到一定程度也會出現食慾不振等。體檢時可以發現肝臟增大,還可以出現轉氨酶升高。

7、肌腱損害。

患有家族性高膽固醇血癥的病人常在肘、膝、踝、手指關節的伸面**發生脂質異位沉積。跟腱是脂質沉積的好發部位。有時自發性跟腱斷裂是家族性高膽固醇血癥的初發症狀。

14樓:匿名使用者

血脂高有什麼症狀呢?現代生活中,快節奏的生活方式使得每個人都覺得時間彷彿不夠用,這樣我們就很容易會忽視一些身體健康方面的問題,再加之生活壓力的影響,使得這種情況越來越普遍。可以喝偌邁青之茶有效控制血脂,還能輔助調控血糖。

血脂高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病,高血脂的危害也非常地嚴重,當你的血液中的脂肪過多,那就很容易造成血液黏稠,最後會沉積在血管壁上,這樣長此以往的話,你的動脈壁上就有可能會逐漸形成小斑塊。再就是隨著斑塊的不斷增多增大,那就很容易會堵塞血管,最後導致使血流變慢,嚴重的時候可能還會使血流中斷。

並且高血脂它存在的部位不同,自然而然血管它所引發的疾病和症狀也不同。假如是眼底血管血管堵塞,那自然就很容易引發視力下降甚至失明。如果是腎臟血管堵塞,那麼就很容易引發腎動脈硬化以及腎功能衰竭等問題。

如果是比較嚴重的下肢血管堵塞,那自然十分容易引發肢體壞死以及潰爛,再就是一個心臟血管堵塞非常容易引發冠心病,這也是現代疾病中比較常見的。既然高血脂如此危險而且隱蔽,那我們應該如何自查血脂高以避免情況繼續惡化。

第一是當你的手部有黃色結節,可能就有血脂高的情況了,一般你的手背、指關節、肘關節、膝關節、臀部等部位出現黃色以及橘黃色或棕紅色的結節、斑塊或者是不知名的疹子,還有很容易看見的手掌部位出現了不知名的黃色或橘黃色條紋,那就需要引起高度注意了,很有可能就是血脂高了。

第二是眼睛有黃米粒,這個部位也是十分容易看的,定期地去看一下自己的眼睛周圍是不是存在黃色的小粒,它們的大小通常是和大米粒一樣。如果你哪一天發現是有的,那麼就很有可能是因為你身體的血脂高引起的眼睛周圍油脂過多,最後堆積在眼部。一旦發現了就要引起注意,及時地去醫院檢查一下,趕緊**。

第三是小腿抽筋。這個很好理解,因為當你的身體裡的膽固醇出現代謝異常,它通常都是會先聚集在肌肉之中,從而引發肌肉收縮,就會導致抽筋的產生。另一個作用方式就是,你的高血脂存在於血液裡面佔據空間,自然就會導致血管變窄,血液迴圈無法得到暢通,最後也是會導致肢體區域性由於缺血而疼痛、抽筋。

15樓:戒檳榔戒菸戒酒

血脂高表現的症狀,你知道嗎。

16樓:定華臺海秋

您好,不知患者的血脂檢查結果是多少?高血脂是很多心血管疾病的危險因素,患者的情況,建議在醫生的指導下,根據患者的病情,合理選藥,同時檢查心電圖、心肌酶、測量血壓。積極查詢**,對症**。

希望幫到您,祝您健康。ydw

17樓:匿名使用者

血脂高的症狀多數患者並無明顯症狀和異常體徵,不少人是由於其他原因進行血液生化檢驗時才發現有血漿脂蛋白水平升高。

18樓:景芸應皓潔

高血脂、高血壓,建議你上醫院做一次全面的檢查,看看血脂、血壓、血糖、肝臟是否正常,一般這幾項指標都是相互聯絡相互影響的。弄清楚身體不適的原因,聽取醫生的建議,藥物**之外注意保持良好的飲食習慣,戒菸戒酒,減少大葷大油,避免暴飲暴食。生活方式改變了,高血脂等疾病才可能**。

19樓:陽光趙大地

大多數高脂血症的病人,血脂升高沒有什麼特殊的症狀。但有些人可能會有一定的症狀,比如頭昏、乏力,有的人在面部出現黃色瘤,尤其是眼角周圍有脂肪沉積的標誌,這是血脂異常的常見表現形式。另外,血脂異常會帶來一些危害,會出現心腦血管病的一些表現。

20樓:美好的明畠

這個會出現脂肪肝頭暈。

21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不規律,長時間精神緊張或心理壓力過重,也容易導致「血稠」,故平時應養成良好的生活規律,並保持心情愉快。另外,散步、快走、慢跑、太極拳等「溫和運動」,也有助於加速體內脂質代謝,降低血排程。

血稠患者平時飯菜宜清淡,多吃些粗糧、綠葉蔬菜和瓜果,如黃豆、黑豆、玉米、燕麥、蕎麥、牛奶、生薑、大蒜、洋蔥、黑木耳、香菇、山楂、檸檬、西紅柿、紅葡萄、香芹、螺旋藻、胡蘿蔔、蘋果和獼猴桃等。

日常中可以堅持吃"信和安堂·蟲草花"就可以了,方便有效!

血脂高對人是什麼反應,血脂高有什麼症狀呢?

高血脂的症狀 手背 指關節 肘關節 臀部 膝關節等部位出現黃色 橘黃色或棕紅色的結節 斑塊或疹子,有時候是手掌出現黃色或橘黃色的條紋。這提示血脂很高,可能是高脂血症。不過,血脂正常的人有時也會在上眼皮內側出現 黃色瘤 時常感到頭暈 頭痛 胸悶氣短 睡眠不好 容易忘事,還覺得手腳發麻 沉重,這可能是提...

血脂高怎樣治療,血脂高的症狀怎樣治療

血脂過高,心血管不好,1種食物泡水,降壓降脂,血管健康。近年來高血脂的發病率越來越高,隨著人們生活水平和膳食結構的提高,患上高血脂的人越來越多。這是為什麼呢?因為膳食結構的不均衡 生活習慣的不恰當是引起高血脂的重要原因之一,除了多吃蔬菜控脂,還可以喝偌邁清芷茶,血脂是可以慢慢下降的。下面教你三個環節...

血脂高怎麼辦呢,血脂高怎麼辦

在血脂增高中,膽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增高,與動脈粥樣硬化 冠心病關係最為密切,應當積極防治。但高密度脂蛋白是血脂中的 好 膽固醇,它與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病率呈負相關。被認為是一種抗冠心病和動脈粥樣硬化的保護因子。根據我國 血脂異常防治建議 膽固醇一般應降至5.7以下,有高血壓者,應降至5.2以下。因你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