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吃什麼水果最好,糖尿病吃什麼水果最好

2022-12-18 09:25:09 字數 5312 閱讀 9209

1樓:琳姐

欲吃水果,您的血糖濃度應達到以下標準。否則請先用黃瓜、西紅柿等代替水果吧。標準是:

空腹血糖控制在140mg/dl以下,餐後2小時血糖控制在180mg/dl以下,糖化血紅蛋白控制在以下,沒有經常出現高血糖或低血糖。

吃水果的時間:水果一般作為加餐食用,也就是在兩次正餐中間(如上午10點或下午3點)或睡前一小時吃,這可以避免一次性攝入過多的碳水化合物而使胰腺。

負擔過重。一般不提倡在餐前或餐後立即吃水果。

吃水果的數量:根據水果對血糖的影響,每天可食用200克左右的水果(可提供約90千卡的熱量),同時應減少半兩(25克)的主食,這就是食物等值交換辦法,以使每日攝入的總熱量保持不變。

4水果的選擇:各種水果的碳水化合物含量為6%~20%。應選擇含糖量相對較低及升高血糖速度較慢的水果。

不同的糖尿病人對水果糖分的敏感度可能有一定的差異,可根據自身的實踐經驗作出選擇。一般而言,獼猴桃、草莓、聖女果、白蘭瓜、雪梨等含糖量較低,對糖尿病人較為合適,而香蕉、紅棗、荔枝、紅果、菠蘿、甜橘、葡萄等含糖量較高,糖尿病人不宜食用。

糖尿病吃什麼水果最好

糖尿病人吃的水果最佳水果是哪些

2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糖尿病患者適合吃含糖分低的水果,如櫻桃、柚子、蘋果、獼猴桃、石榴、草莓、葡萄、桃子等新鮮水果。這些水果有豐富的維生素與礦物質,熱量低並且糖分少。糖尿病患者在血糖控制穩定的情況下,可在兩餐間少量吃。

如果糖尿病控制不佳,或空腹血糖大於10mmol以上最好不吃水果。需多吃新鮮蔬菜、木耳、菌類、豆類、粗糧等食物,有助於降低血糖。同時增加運動量保持良好心態,保持大便通暢,使血糖控制在正常範圍內,預防發生各種糖尿病併發症。

3樓:網友

適合糖尿病人吃的最佳水果有櫻桃,草莓,橙子,楊梅,柚子,桃子,枇杷,木瓜,山楂,獼猴桃。

4樓:簡養宜生

有些糖尿病人覺得所以甜味食物都不能吃,水果是甜的,於是也不能吃。這麼想就大錯特錯了,有些水果不但不會加重糖尿病的病情,甚至還會起到輔助**的作用。一起來看看都有哪些吧!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少吃一些火龍果什麼的。

ìçäò²¡êêºï³ôµä10öö뮹û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什麼水果?

6樓:霏霏用心教育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橘子、柚子、獼猴桃、牛油果等多種水果,這些水果的含糖量很低,不會加重糖尿病患者的病情。

糖尿病患者在平時生活中要注意飲食,不能吃高糖水果,但是一種味道酸甜誘人的美味水果,它的含糖量特別低,不會讓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出現明顯波動,而且這種水果中還有檸檬酸,琥珀酸和橙皮苷以及果膠,這些營養被糖尿病患者的身體吸收後,能提高他們體內血管的彈性,並能清理血液中的膽固醇,能阻止糖尿病併發症出現。

一、柚子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柚子,因為柚子是一種低糖水果,這種水果幾乎不含糖,但它含有一種類似於胰島素的重要營養,糖尿病患者吃柚子以後不但不會讓血糖升高,反而能起到降血糖的作用,會讓糖尿病患者病情慢慢好轉,也能讓他們的血糖指數保持穩定。糖尿病患者吃柚子還能化痰止咳也能開胃消食,更能預防一些上火症狀發生。

二、獼猴桃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獼猴桃,獼猴桃也是一種高營養的水果,這種水果味道酸中帶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這種水果含有的糖以果糖為主,糖尿病患者吃了它以後不會讓血糖升高,但會提高身體的免疫力,增強身體抗病能力,會讓病情保持穩定,降低糖尿病併發症狀的發生率。

三、牛油果

牛油果是一的熱帶水果,也是適合糖尿病患者吃的一種水果,這含水果還糖大量不飽和脂肪酸和豐富的膳食纖維,幾乎不含葡萄糖,糖尿病患者吃這種水果以後能讓血糖慢慢下降,會讓病情有所好轉,但吃牛油果時要注意食用量,這種水果的卡路里比較高,每天不能吃太多,不然會讓體重增加,容易出現肥胖,那時就會讓糖尿病的病情加重。

7樓:數碼王子胖

草莓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有效的降低血壓,但是草莓中的含糖量比較小,果膠比較多,所以糖尿病的患者可以適當的使用一些草莓。

8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很多水果,主要根據患者的血糖情況,血糖控制不好的情況下不建議吃水果,可以吃不升高血糖的食物,如黃瓜、西紅柿。當血糖控制好的情況下可以吃蘋果、梨、橘子、柚子、百香果、獼猴桃、西瓜、杏。吃的時間在兩餐之間,避免隨餐就吃,以免引起血糖的升高、波動,對**造成一定的方案。

吃的量是小蘋果、小梨、獼猴桃、百香果可以吃一個,大的水果吃半個即可,這就是糖尿病患者吃水果的原則。

9樓:涼初

糖尿病人可以吃蘋果、獼猴桃、菠蘿和草莓,這些水果具有豐富的營養物質,而且也是日常生活中比較常見的水果。雖然糖尿病人可以吃這些水果,但是這些水果中還是含有少量的糖分,所以儘量適當的吃,不要吃的太多。

10樓:灰灰慧闖天涯

可以多吃一些獼猴桃,西瓜,杏,柚子,橘子,蘋果,香蕉,這只是在血糖控制好的情況下,如果血糖沒有控制好的話是不能吃的。當然也可以吃一些百香果。

11樓:網友

糖尿病患者病情嚴重,血糖高的情況下不能吃,當病情控制滿意,血糖達標,可以少量進食火龍果、草莓。

12樓:王祿

蘋果,橘子,柚子,獼猴桃,西瓜,梨等,大多數的水果都是可以吃的,但是吃的不要特別的多。

13樓:隨遇而安

蘋果,梨,橘子,柚子,百香果,獼猴桃,西瓜。

糖尿病人可以吃什麼水果??

14樓:昔用希煊

是所有的糖尿病患者都能吃甜的水果,只有病情穩定,血糖基本控制的患者才可以吃。一般說來,空腹血糖毫摩爾/升以下(140毫克/分升),餐後2小時血糖在10毫摩爾/升(180毫克/分升)以下,以及糖化血紅蛋白7.

5%以下,病情穩定,不常出現高血糖或低血糖的患者,可以在營養師的指導下選用含糖量低、味道酸甜的水果。對於一些血糖高、病情不穩定的患者只能選用含糖量在5%以下的蔬菜、水果,像草莓、西紅柿、黃瓜等。

糖尿病患者選擇水果的依據主要是根據水果中含糖量及澱粉的含量,以及各種不同水果的血糖指數而定。

推薦選用:每100克水果中含糖量少於10克的水果,包括青瓜、西瓜、橙子、柚子、檸檬、桃子、李子、杏、枇杷、菠蘿、草莓、櫻桃等。此類水果每100克可提供20-40千卡的能量。

慎重選用:每100克水果中含糖量為11-20克的水果,包括香蕉、石榴、甜瓜、橘子、蘋果、梨、荔枝、芒果等。此類水果每100克可提供50-90千卡能量。

不宜選用:每100克水果中含糖量高於20克的水果,包括紅棗、紅果,特別是幹棗、蜜棗、柿餅、葡萄乾、杏幹、桂圓等乾果,以及果脯應禁止食用。含糖量特別高的新鮮水果,如紅富士蘋果、柿子、萊陽梨、肥城桃、哈密瓜、玫瑰香葡萄、冬棗、黃桃等也不宜食用。

此類水果每100克提供的能量超過100千卡。

15樓:九賢溫棋

蘋果:性涼,味甘,有的品種略酸,具有補心益氣、生津止咳、健胃和脾、除煩、解暑、醒酒等功效。由於蘋果中糖的吸收緩慢而均勻,從而能降低血糖,尤其是餐後血糖,對糖尿病有較好的療效。

梨:性寒,味甘,微酸,屬涼性水果。具有生津、潤肺、清熱、涼心、消痰、降火、止熱咳、解毒等作用。

桃:桃子性溫,味甘、酸。桃子因含豐富的葡萄糖和果糖,甘甜多汁,具有生津、潤腸、活血、消積、益氣血、潤膚色、養陰斂汗等功效。可治糖尿病和高血壓。

橙子:果肉性涼,味酸。具有生津清熱、消痰降氣、和中開胃、醒酒止渴等功效。

柚:性寒,味甘、酸。具有下氣消痰、健胃消食、水腫止痛、利咽消炎等功效。

據實驗證明:柚子有抗炎作用,其成份是柚皮甙,對病毒感染還有抑制作用。同時,有人認為柚子新鮮果汁中,含有胰島素樣成分,能降低血糖,保護心血管的作用,糖尿病、心臟病、高血壓肥胖患者宜常食。

荔枝:性溫,味甘、酸。具有補氣健脾、養血益肝、止渴、益智、通神、解毒、止瀉等功效。主治脾虛久瀉、呃逆不止、血虛崩漏、小兒遺尿、瘰癧、疔毒、痘疹等症。

櫻桃:性溫,味甘。具有益氣補虛、脾胃功能失調、發汗、祛風透疹、解毒、滋膚美顏等功效。因其中含有果膠,能增加胰島素的分泌量,可使血糖下降,有**糖尿病作用。

楊梅:性溫,味甘、酸。具有生津解渴、和胃消食的功效。主治祛痰、止嘔、消信、痢疾、霍亂吐瀉、胃腸功能失調、糖尿病等症。

糖尿病人能食用黑巧克力和藍莓。

建議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補硒,硒是人體微量元素中的微量元素,硒是構成谷胱甘肽過氧化物酶的活性成分,它能防止胰島β

細胞氧化破壞,使其功能正常,促進糖份代謝、降低血糖和尿糖。糖尿病人定量服硒,可以起到保護和恢復胰島功能的作用,有利於改善糖尿病的症狀,降低尿中的葡萄糖和血紅蛋白水平。補硒不但能有助於提高糖尿病患者的**效果,還能防治併發症,對於日常成活中的養生保健也非常重要。

含硒豐富的食物有:海鮮、蘑菇、雞蛋、大蒜、銀杏等。或建議服用補硒製劑。方便,快捷。

糖尿病的人可以吃什麼水果?

16樓:養生有約

糖尿病人禁止吃水果?你錯了!3種夏季水果吃了反而降血糖。

17樓:袁光雄醫生

糖尿病人 不能吃水果? 假的。 血糖控制良好 的糖尿病人 可以適當 吃一些熱量低 對血糖影響 較小的水果。

比如 蘋果 梨 櫻桃 柚子 木瓜 李子 草莓。 但是不能多吃。

18樓:玉寶寶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含糖量少的水果,比如桃子、青蘋果、青棗、火龍果、石榴、檸檬等,能夠控制血糖,改善病情。除此之外,患者還可以吃富含纖維素的水果,比如獼猴桃、香蕉、西瓜、西紅柿等,能夠促進消化,預防便秘 。

19樓:束懷煒

糖尿病人在病情穩定後可以吃一些水果,像西瓜、草莓、獼猴桃等水果,含糖量較少,可以適量食用。

20樓:ttt聽海

糖尿病人大多數水果都可以吃的,但為了糖尿病人的身體健康,帶甜味的就不要給糖尿病人吃了。尤其是空腹的時候。

21樓:梁永悅

糖尿病患者應吃一些含糖量低的水果,如青蘋果,檸檬,青棗橘子,火龍果,柚子等。

22樓:你到底敢不敢

糖尿病的人可以吃的水果有:蘋果,櫻桃,木瓜,山梨,橙子,荔枝,但是要適量。

23樓:萬事皆可聊

糖尿病人可以吃一些西紅柿,黃瓜來代替水果。家中如果有糖尿病人,請一定要注意它的水果攝入量。

24樓:藕色小襪子

糖尿病人適合吃低鈉、低升糖指數、高不飽和脂肪酸、高膳食纖維食物。

像桃子、柚子、蘋果、櫻桃、草莓、獼猴桃等等低膽固醇水果。

糖尿病可以吃那些零 糖尿病人吃什麼 ?

糖尿病人可以吃的零食主要有以下幾種 第一種,奶製品,常見的是含糖比較低的酸奶,同時在酸奶中一定要保證低脂或者是脫脂的酸奶,是更加適合糖尿病人進行服用的。第二種,水果,選擇含糖量比較低的水果,常見於火龍果 獼猴桃,這些富含有營養和維生素的水果,含有的熱量也不是很高。第三種,每天吃少量的堅果,不能超過1...

糖尿病人吃什麼食物,糖尿病病人吃什麼食物好

你好 糖尿病飲食的注意事項 1 糖尿病患者的主食一般以米 面為主,但是,粗雜糧,如燕麥 麥片 玉米麵等,有較多的無機鹽 維生素,又富含膳食纖維,膳食纖維具有減低血糖作用,對控制血糖有利。2 糖尿病患者的蛋白質 大豆及其豆製品為好,一方面,其所含蛋白質量多質好 另一方面,其不含膽固醇,具有降脂作用,故...

糖尿病人吃什麼乾果好,糖尿病可以吃乾果嗎

一般每100克乾果中含糖量高於20克,像紅棗 紅果,特別是幹棗 蜜棗 柿餅 葡萄乾 杏幹 桂圓等乾果,以及果脯應禁止食用。建議糖尿病人每天食用10粒杏仁或1 2個核桃,同時減少烹呼叫油量,糖尿病人可以吃板栗,同時也要注意量的掌握,大概4 5顆大板慄相當於半兩主食,吃時要注意選擇合適時機,不要在飯前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