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香茄子跟幹扁茄子怎麼做的?

2022-12-18 11:55:08 字數 2443 閱讀 5093

1樓:小計全綵

魚香茄子 原料: 長茄子1個、泡椒4個、蔥1段、姜1塊、蒜2瓣。 調料:

醬油10ml、米醋20ml、料酒5ml、糖10克、水澱粉20ml。 做法: 1、茄子洗淨,切成滾刀塊, 泡椒、蔥、姜蒜分別切碎,所有調料混合成汁; 2、鍋中不要倒油,將茄子塊放入鍋中乾煸; 3、不斷翻炒至茄子顏色變深,有些變小時盛出; 4、鍋中倒入少許油,放入姜、蒜碎爆出香味,倒入切碎的泡椒,炒出香味; 5、倒入已炒過的茄子,翻炒幾下; 6、倒入調味汁、翻炒待湯汁變濃稠; 7、撒入蔥花即可出鍋。

幹扁茄子 配料:長茄子四條,雞蛋一個 佐料:油,鹽,雞精,胡椒,蔥 製作方法:

先將茄子洗淨,把茄子切成長條壯,下鍋在水裡煮一,二分鐘,將茄子裝盤, 然後擠出茄子裡的水,在盤裡放少許鹽將茄子淹30分鐘,然後在鍋裡倒油, 等油燒至7分熱,將剛才淹至的茄子下鍋油炸,先大火然後調至小火,炸2-3分 鍾,將茄子裝盤,然後將雞蛋在碗裡打成花,鍋裡放少許油,下炸好的茄子,把 雞蛋花澆在茄子上,下佐料,最後放點蔥花,裝盤即可!

2樓:退潮簾復

魚香茄子 配料: 茄子250克、郫縣豆瓣50克 操作: 茄子去皮剞上刀紋,切塊後用油炸軟;另起鍋下底油炒豆瓣醬,炒香後加蔥薑蒜末,放白糖、醬油、醋、清湯,放入炸好的茄子,收幹汁後,用水澱粉勾芡而成 原料:

茄子, 蔥4根, 四川辣豆瓣醬, 甜辣椒醬,鹽, 未精, 蒜一頭,姜(用量稍少於蒜), 豬碎肉, 水澱粉 做法: 1. 將茄子從上至下剖成兩半, 然後用刀把茄子表面切成魚鱗狀, 注意不要把茄子切斷了。

先順著一個方向在茄子表面切出一道道細縫, 然後換個方向, 再一刀刀切下去, 這樣茄子表面就成魚鱗狀了。 將改好的半邊茄子一分為四。 2.

鍋內燒油, 待油溫6成熱的時候, 放入茄子炸至變軟撈起待用 (注意, 不要太軟, 否則一炒就會爛掉的)蒜, 姜切成細沫, 蔥切花 3. 茄子是很吸油的, 所以炒的時候鍋內只需放很少的油甚至不放油, 然後將茄子裡滲出來的油到進鍋內, 待鍋燒到5成熱的時候, 到入四川辣豆醬翻炒, 待到油變紅, 豆瓣醬水份快收乾的時候放入切好的蒜, 姜沫, 香味出來後, 倒入碎豬肉, 炒熟後倒入甜辣椒醬, 翻炒後倒入炸好的茄子,鹽, 炒勻後加入少許清水。 大火燒至水份快乾時, 加入味精, 然後水澱粉勾芡, 最後放入蔥花, 起鍋裝盤。

經驗: 魚香味主要是由泡辣椒, 豆瓣醬和蔥花的味道混合而來的, 介於國外很難搞到泡辣椒所以就用味道相近的甜辣椒醬(主要成分, 辣椒,醋,糖)來代替。 倒甜辣椒醬的時候, 可以邊倒邊嘗味道, 以免加少了, 魚香味出不來, 加多了又太甜。

蔥是魚香味菜餚裡起畫龍點睛作用的, 用量不能少, 特別是蔥白。 茄子經過炸, 燒兩道工序後, 已經變得很脆弱, 所以翻炒的時候不用太大力。 乾煸茄子 原料:

紫色長條茄兩根 調料:蔥、姜、幹 辣椒 、生抽、鹽、糖、醋、豆豉、水澱粉、青蒜末、香菜末 做法: 1.

把長條茄先改刀成小段,再切成薄片。平底鍋塗薄薄一層油,然後把茄片擺入鍋中小火煎至兩面黃。 2.

另取一小碗,把生抽、鹽、糖、醋、豆豉、水澱粉調成芡汁待用。 3.茄子煸好後盛出,鍋裡再倒少許油,下蔥薑絲、幹辣椒爆香。

4.把煸好的茄子倒入鍋中快速翻炒,加入少許開水,蓋上鍋蓋,中火把茄子燜至八成熟。 5.

待鍋中水快乾時,倒入調好的芡汁,迅速翻炒均勻,出鍋前撒入青蒜末,香菜末。

3樓:心碎椣

主料:長茄子2根,豬瘦肉! 輔料:

姜、蒜、蔥、生粉、泡椒、豆瓣、鹽、雞精、味精、紅醬油、醋、白糖。 做法:茄子去皮,切成大小長短和手指差不多大(如果你是美女手很細的話,那就只有請你再切粗點)。

瘦肉剁成粒狀,姜一小塊剁成姜米,三顆獨蒜剁成蒜米,豆瓣大概10克剁細,泡椒兩根還是剁細,然後你去找個碗,把味精1勺(一般喂小娃娃的那種小勺子)雞精1勺,鹽1/6勺,白糖2勺,紅醬油1勺,醋1勺半,生粉1勺放入碗裡,再加1湯勺水(一般喝湯的那種小湯勺)先把味勾兌好。 鍋裡燒水,水開了就把茄子稍稍煮一下就漏起來,鍋裡放油,燒熱後下肉末炒香,下豆瓣、泡椒、姜米、蒜米、稍稍炒一下,下茄子翻勻,把剛才碗裡的調料攪勻放下鍋翻炒一下起鍋,裝盤,撒蔥花!搞定!

多做幾次就對了,慢慢掌握技巧就好了! 幹扁茄子主料:長嫩茄子500克。

配料:澱粉8克,色拉油750克 調料:豆瓣醬50克,白糖15克,味精5克,蔥薑蒜各3克。

製作: 1)茄子去蒂洗淨,兩切成斜剞花刀,,蔥切豆瓣狀,薑絲切末,蒜切片。 2)勺內放油,燒六七成熱,下入茄子炸透,倒出瀝油。

3)勺內放少許底油,燒熱,用蔥、姜熗鍋,放入豆瓣醬略炒,加湯、鹽、糖和炸好茄子,燒開後用小火燜爛,再放味精、蒜片,汁濃後用溼澱粉勾芡,加明油,裝盤即好。 關鍵:湯汁少時,要勤晃勺,防止糊勺底。

4樓:以夢葉子

乾煸茄子: 主料: 茄子 輔料:

青椒 調料: 蔥、鹽、姜、雞精 做法: 1、 將茄子洗淨切成片,青椒洗淨切成絲; 2、 坐鍋點火,茄子放入鍋中煸炒2-3分鐘,待水分炒幹出鍋,青椒也倒入鍋中,煸出水分裝入器皿中待用; 3、 坐鍋點火倒油,待油7—8成熱時,放入薑絲、茄子、青椒絲、鹽、雞精翻炒,再加入蔥花即可出鍋。

特點: 香嫩味濃,鮮香可口。

魚香茄子的做法魚香茄子怎麼做,魚香茄子的做法

魚香茄子怎麼做?把茄子清洗乾淨切塊,裸上澱粉下鍋炸就後撈出,然後倒入鍋中加入青椒,再次翻炒加入調料。我是講道理的,魚香茄子裡面是有魚的!我從事廚師行業11年,見過很多魚香茄子的做法,但是隨便怎麼做都不離開它的最基本的味型 糖醋魚香型 我教你家庭最適合做的魚香茄子,主料 長茄子2根,豬瘦肉!輔料 姜 ...

怎麼做魚香茄子,魚香茄子怎麼做?

家常魚香茄子你知道怎麼做嗎?魚香茄子怎麼做?把茄子清洗乾淨切塊,裸上澱粉下鍋炸就後撈出,然後倒入鍋中加入青椒,再次翻炒加入調料。我是講道理的,魚香茄子裡面是有魚的!平時你最愛吃的魚香茄子在家做只需要調一碗汁就能做出飯店的味道 酸酸甜甜辣,好吃的魚香茄子的做法來啦!教你魚香茄子簡單易學的家常做法 原料...

魚香茄子怎樣做,魚香茄子怎麼做

酸酸甜甜辣,好吃的魚香茄子的做法來啦!教你魚香茄子簡單易學的家常做法 我是講道理的,魚香茄子裡面是有魚的!家常魚香茄子你知道怎麼做嗎?平時你最愛吃的魚香茄子在家做只需要調一碗汁就能做出飯店的味道 魚香茄子怎麼做?把茄子清洗乾淨切塊,裸上澱粉下鍋炸就後撈出,然後倒入鍋中加入青椒,再次翻炒加入調料。把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