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香茄子的汁怎麼勾兌

2021-12-27 01:37:24 字數 1034 閱讀 5825

1樓:匿名使用者

魚香茄子

配 料: 茄子250克、郫縣豆瓣50克

操 作: 茄子去皮剞上刀紋,切塊後用油炸軟;另起鍋下底油炒豆瓣醬,炒香後加蔥薑蒜末,放白糖、醬油、醋、清湯,放入炸好的茄子,收幹汁後,用水澱粉勾芡而成

*****= 原料:

茄子, 蔥4根, 四川辣豆瓣醬, 甜辣椒醬, 鹽, 未精, 蒜一頭, 姜(用量稍少於蒜), 豬碎肉, 水澱粉 做法:

1. 將茄子從上至下剖成兩半, 然後用刀把茄子表面切成魚鱗狀, 注意不要把茄子切斷了. 先順著一個方向在茄子表面切出一道道細縫, 然後換個方向, 再一刀刀切下去, 這樣茄子表面就成魚鱗狀了.

將改好的半邊茄子一分為四. 2. 鍋內燒油, 待油溫6成熱的時候, 放入茄子炸至變軟撈起待用 (注意, 不要太軟, 否則一炒就會爛掉的) 蒜, 姜切成細沫, 蔥切花 3.

茄子是很吸油的, 所以炒的時候鍋內只需放很少的油甚至不放油, 然後將茄子裡滲出來的油到進鍋內, 待鍋燒到5成熱的時候, 到入四川辣豆醬翻炒, 待到油變紅, 豆瓣醬水份快收乾的時候放入切好的蒜, 姜沫, 香味出來後, 倒入碎豬肉, 炒熟後倒入甜辣椒醬, 翻炒後倒入炸好的茄子, 鹽, 炒勻後加入少許清水. 大火燒至水份快乾時, 加入味精, 然後水澱粉勾芡, 最後放入蔥花, 起鍋裝盤. 要是你喜歡酸甜的就多放糖和醋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告訴你的是家常的,很容易學會,而且很好做:

材料 茄子500克,醬油15克,醋,l0克,糖,l0克,澱粉3克,料酒5克,蔥5克,姜3克,蒜3克,豆瓣辣醬4克,油50克味精,l克。

做法:①將茄子去皮、去蒂,切成小塊。蔥、姜、蒜均切成末②將醬油、醋、糖、料酒、澱粉、味精、蔥、姜、蒜放入碗中,調成汁③炒鍋內放入油燒熱後放入茄塊、豆瓣辣醬,不停地煸炒,待茄塊炒軟且成熟後,放入碗汁,迅速翻炒使汁掛勻後出鍋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味精1勺(一般喂小娃娃的那種小勺子)雞精1勺,鹽1/6勺,白糖2勺,紅醬油1勺,醋1勺半,生粉1勺放入碗裡,再加1湯勺水姜一小塊剁成姜米,三顆獨蒜剁成蒜米,豆瓣大概10克剁細,泡椒兩根還是剁細

魚香茄子的做法魚香茄子怎麼做,魚香茄子的做法

魚香茄子怎麼做?把茄子清洗乾淨切塊,裸上澱粉下鍋炸就後撈出,然後倒入鍋中加入青椒,再次翻炒加入調料。我是講道理的,魚香茄子裡面是有魚的!我從事廚師行業11年,見過很多魚香茄子的做法,但是隨便怎麼做都不離開它的最基本的味型 糖醋魚香型 我教你家庭最適合做的魚香茄子,主料 長茄子2根,豬瘦肉!輔料 姜 ...

魚香茄子的做法,魚香茄子怎麼做好吃,魚香茄子的家常

食材明細 長茄子適量 蔥薑蒜末 適量郫縣豆瓣醬 2勺白糖 1勺香醋1勺鹽 1 3勺 醬油1 3勺 澱粉1勺 清水半碗 醬香口味燒工藝 半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 魚香茄子的做法步驟 魚香茄子的做法步驟 1 1材料 長茄子 蔥薑蒜末調料 郫縣豆瓣醬2勺 白糖1勺 香醋1勺 鹽1 3勺 醬油1 3勺 澱粉1勺...

魚香茄子的做法魚香茄子怎麼做好吃

醃肉料 生粉1 2茶匙,生抽1 2茶匙,鹽1 4茶勺,料酒1 4茶勺,胡椒粉適量。水澱粉 生粉1茶匙,清水2湯匙。茄子去皮,切成7cm長 2cm見方的長條 豬肉餡加入調味料醃製20分鐘,木耳提前用溫水泡發後切絲,胡蘿蔔 冬筍切絲 鍋中放半斤油,燒7成熱,把茄子放入炸,其間保持中火和翻動,以免炸糊 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