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有多少個節日,中國一年中有多少個節日?

2022-12-18 12:00:07 字數 5343 閱讀 7257

1樓:誓言

中國一年中的節日; 1`元旦 :(公曆)1月1日 ; 2`春節:(農曆)正月初一 3`元宵節:

(農曆)正月十五; 4`國際勞動婦女節:3月8日; 5`中國植樹節:(公曆)3月12日; 6`清明節:

(公曆)4月5日; 7`國際勞動節:(公曆)5月1日; 8`中國青年節:(公曆)5月4日 9`端午節:

(農曆)5月初5; 10`國際兒童節:(公曆)6月1日; 11`中國共產黨誕生紀念日:(公曆)7月1日; 12`七夕節:

(農曆)7月初7; 13`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紀念日:(公曆)8月1日; 14`中秋節:(農曆)八月十五; 15`國慶節:

(公曆)10月1日; 以上只是幾個比較傳統的節日,另外;還有一些比較小的節日,那就太多了,可以說是不計其數啊。

中國一年中有多少個節日?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一年內的節日你都知道嗎?

3樓:灰色人生

中國的傳統節日有18個。

中國的傳統節日有除夕(臘月最後一天)、春節(正月初一)、元宵節(正月十五)、寒食節(清明節前一天)、清明節(陽曆:4月5日前後)、上巳節(農曆:三月初三)、端午節(農曆:

五月初五)、七夕節(農曆:七月初七)、中秋節(農曆:八月十五)、重陽節(農曆:

九月九)、寒衣節(農曆:十月初一)臘八節(農曆:臘月初八)、小年(臘月二十三~~臘月二十四) 等。

4樓:牙牙啊

中國的傳統節日有18個。

中國的傳統節日有除夕(大年三十)、春節(正月初一)、元宵節(正月十五)、清明節(4月5日前後)、端午節(農曆五月初五)、七夕節(農曆七月初七)、中秋節(農曆八月十五)、重陽節(農曆九月初九)、臘八節(農曆十二月初八) 等。

此外,我國各少數民族也都保留著自己的傳統節日,諸如傣族的潑水節、蒙古族的那達慕大會、彝族的火把節、瑤族的達努節、白族的三月街、壯族的歌圩、藏族的藏曆年和望果節、苗族的跳花節等。

節日形成:中國的傳統節日形式多樣,內容豐富,是我們中華民族悠久的歷史文化的一個重要的組成。

節日的起源和發展是一個逐漸形成,潛移默化地完善,慢慢滲入到社會生活的過程。它和社會的發展一樣,是人類文明發展到一定階段的產物,中國古代的這些節日,大多和天文、曆法、數學,以及後來劃分出的節氣有關,這從文獻上至少可以追溯到《夏小正》、《尚書》,到戰國時期,一年中劃分的二十四個節氣,已基本齊備,後來的傳統節日,全都和這些節氣密切相關。

5樓:有嗨咩

中國的傳統節日有:除夕(臘月最後一天)、春節(正月初一)、元宵節(正月十五)、寒食節(清明節前一天)、清明節(陽曆:4月5日前後)、上巳節(農曆:

三月初三)、端午節(農曆:五月初五)、七夕節(農曆:七月初七)、中秋節(農曆:

八月十五)、重陽節(農曆:九月九)、寒衣節(農曆:十月初一)臘八節(農曆:

臘月初八)、小年(臘月二十三~~臘月二十四) 等。

6樓:匿名使用者

月1日 元旦。

農曆正月初一 新年(春節)

農曆正月十五 元宵節。

3月8日 婦女節。

3月2日 植樹節。

4月4或5日 清明節。

5月1日 勞動節。

5月4日 青年節。

5月的第二個星期日 母親節。

農曆五月初五 端午節。

6月1日 兒童節。

7月1日 中國共產黨成立紀念日。

農曆七月初七 七夕節。

8月1日 建軍節。

農曆八月十五 中秋節。

9月10日 教師節。

10月1日 國慶節。

農曆九月初九 重陽節。

12月24日 聖誕節。

農曆臘月二十九或三十 除夕。

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節日順口溜。

順口編正月初一是春節。

二月初二春龍節。

三月初三黃帝誕。

四月初四如意日。

五月初五端午節。

六月初六天貺日。

七月初七七巧節。

八月初八爸爸節。

九月初九重陽節。

十月初十豐收節。

十一月十一近冬至。

十二月十二百福日。

新曆編元月1日叫元旦。

2月上旬立春日。

3月12日植樹節。

4月上旬清明節。

5月20日母乳日。

6月上旬忙種日。

7月1日黨生日。

8月1日建軍節。

9月28日孔聖節。

10月1日國慶節。

11月11日空軍節。

12月26日偉人節。

同月編正月十五過元宵。

二月十二花朝節。

三月上旬上巳節。

四月廿六神農誕。

五月裡面有夏至。

六月廿四荷花日。

七月十五中元節。

八月十五團圓節。

九月裡面有霜降。

十月初一寒衣節。

十一月十九毛誕辰。

十二月廿三小年夜。

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一共有18個節日。

9樓:匿名使用者

農曆正月十五 元宵節。

農曆五月初五 端午節。

農曆七月初七 七夕節(中國情人節)

農曆八月十五 中秋節。

農曆九月初九 重陽節。

農曆臘月初八 臘八節。

農曆臘月二十四 傳統掃房日。

農曆臘月廿九或三十 除夕。

10樓:ez老婆

有八個,春節,元宵節,清明節,端午節,中秋節,重陽節,七夕節。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共有18個節日,國慶節、兒童節、婦女節、建軍節、中秋節、父親節、重陽節、母親節、清明節、衛生節、健康節……

1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一年中有25個節曰。

13樓:怎麼郵法

婦女節,中秋節,除夕,春節,臘八節。

一年有多少個節日?分別是什麼節?

一年當中有多少個法定節假日,都是哪些

14樓:網友

新年、春節、清明節、勞動節、端午節、中秋節、國慶節、婦女節、青年節、兒童節、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紀念日。

第一類根據《全國年節及紀念日放假辦法》第二條中規定。

(一)元旦,放假1天(每年1月1日)

(二)春節,放假3天(農曆正月初。

一、初。二、初三)

(三)清明節,放假1天(農曆清明當日 )

(四)勞動節,放假1天。

(五)端午節,放假1天。

(六)中秋節,放假1天。

(七)國慶節,放假3天(10月1日、2日、3日)

中秋節與春節、清明節、端午節並稱為中國的四大傳統節日。自2023年起中秋節被列為國家法定節假日。2023年12月14日新修訂的《全國年節及紀念日放假辦法》將清明、端午和中秋三大傳統節日正式列入全民法定公休節日。

自2023年開始共有七大全民法定公休節日,分別為元旦、春節、清明、端午、勞動節、中秋和國慶節,全民公休節日的假期通過調整雙休日來集中休假,休假時段每年由***釋出。地方性節日、少數民族傳統節日、其他特定群體的節日限於特定群體或區域性地區。

第二類除了全體公民放假的節日外,還有第二類是部分公民放假的節日及紀念日,包括:婦女節(3月8日婦女放假半天)、青年節(5月4日14週歲以上28週歲以下的青年放假半天)、兒童節(6月1日14週歲以下的少年兒童放假1天)、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紀念日(8月1日現役軍人放假半天)。

第三類是少數民族習慣的節日,具體節日由各少數民族聚居地區的地方人民**,按照各該民族習慣,規定放假日期。用人單位在除了全體公民放假的節日外的其他休假節日,也應當安排勞動者休假。

15樓:找法網

一年當中有七個法定節假日分別為:新年、春節、清明節、勞動節、端午節、中秋節、國慶節。

《全國年節及紀念日放假辦法》

第二條全體公民放假的節日:

(一)新年,放假1天(1月1日);

(二)春節,放假3天(農曆正月初。

一、初。二、初三);

(三)清明節,放假1天(農曆清明當日);

(四)勞動節,放假1天(5月1日);

(五)端午節,放假1天(農曆端午當日);

(六)中秋節,放假1天(農曆中秋當日);

(七)國慶節,放假3天(10月1日、2日、3日)。

16樓:網友

全體公民放假的節日:(一共11天)

(一)元旦,放假1天(1月1日)

(二)春節,放假3天(農曆除夕、正月初。

一、初二)(三)清明節,放假1天(清明當日)

(四)勞動節,放假1天(5月1日)

(五)端午節,放假1天(農曆端午當日)

(六)中秋節,放假1天(農曆中秋當日)

(七)國慶節,放假3天(10月1日、2日、3日)。

部分公民放假的節日及紀念日:

(一)婦女節(3月8日),婦女放假半天。

(二)青年節(5月4日),14週歲以上的青年放假半天(15-34歲的人為青年)

(三)兒童節(6月1日),不滿14週歲的少年兒童放假1天(四)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紀念日(8月1日),現役軍人放假半天。

少數民族習慣的節日,由各少數民族聚居地區的地方人民**,按照各該民族習慣,規定放假日期。

1年中有多少個節日?

一年中有幾個大的節日

17樓:匿名使用者

大的就這幾個。

還有農曆地。

端午啊中秋啊。

多的去了。

一年的節日有哪些

18樓:朱文連都如意

一年的節日有:元旦。春節。

元霄節。三八婦女節。植樹節。

3,15消費者權益日。清明節。五一勞動節。

五四青年節。六一兒童節。七一建黨節。

八一建軍節。七夕情人節。中元節。

教師節。國慶節。重陽節。

此是中國節日,不含外國節日。

19樓:劉景源

中國一年中的節日有除夕臘月最後一天。春節正月初一。元宵節正月15。

清明節,陽曆4月5日前後。端午節,五月初五。七夕節,七月初七。

中秋節八月15。重陽節九月九,農曆。臘八節,臘月初八。

小年臘月23。

20樓:洋洋美髮

春節,清明節,端午節。五一勞動節,十一國慶節還有元旦。

21樓:永無止境

中國一年內的節日你都知道嗎?

中國一年中有多少個節日,中國傳統節日一年有多少個?

中國法定節日有以下16個,分別是 新年 1月1日 春節 農曆新年 清明節 農曆清明當日 國際勞動婦女節 3月8日 植樹節 3月12日 國際勞動節 5月1日 中國青年節 5月4日 端午節 農曆端午當日 國際 節 5月12日 兒童節 6月1日 中國共產黨誕生紀念日 7月1日 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紀念日 8...

一年有多少個節日,一年有多少個節日?分別是什麼節?

我國常用節日 農曆節日 農曆正月初一春節 the spring festival 農曆正月十五元宵節 lantern festival 農曆五月初五端午節 the dragon boat festival 農曆七月初七乞巧節 中國情人節 double seventh day 農曆八月十五中秋節 th...

一年有多少個國家假日,一年有多少個節氣啊?

一年有7個國家假日,共10天。根據 全國年節及紀念日放假辦法 全體公民放假的節日分別如下 一 新年,放假1天 1月1日 二 春節,放假3天 農曆正月初 一 初二 初三 三 清明節,放假1天 農曆清明當日 四 勞動節,放假1天 5月1日 五 端午節,放假1天 農曆端午當日 六 中秋節,放假1天 農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