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到6歲的寶寶到底腦子裡在想些什麼?

2022-12-19 03:10:13 字數 3052 閱讀 2365

1樓:獵鷹樂

這個時候的腦子一般都是在想著玩和吃,這個時期的生活是非常快樂的,沒有煩惱的,同時也是最容易忘記的一個時期。

2樓:恰恰熊

兩三歲的小孩兒開始有佔有意識。他們能夠意識到哪些東西是屬於自己的,隨著自我意識的萌芽。小寶寶會顯現出新的情感萌芽,如自豪感,自尊心,慚愧感,同情心的。

兩三歲是兒童心理進展上一個腳大的轉折時期,他既遺留著兩歲往常的某些心理特徵,又開始顯現新的心理特徵,新舊交替在寶寶身上面臨著矛盾。

三歲以上的寶寶心裡特徵就是好奇心,愛動,對新鮮的事物有明顯的求知慾,還有一個特別的現象,就是三歲的小寶寶喜愛模仿。特別是模仿身邊人的一舉一動。此時的寶寶情緒會腳為不平穩,開心了會笑,不開心就會哭,這完全是三歲寶寶的心理特徵。

四歲以後的寶寶心理發展出現較大的飛躍,比3-4歲心理發展迅速的多。主要表現在活潑好動。和思維具體形象。

他們總是在自由活動時不停地跑跳,看,聽,摸動,見到新鮮的東西總是要伸手去摸,能夠放到嘴裡的,還喜歡放到嘴裡去咬一咬嚐嚐。不停的積極運用他的各種感覺器官。

五歲的寶寶好奇心旺盛,表現欲很強,在行為上開始有了自我意識的傾向。開始初步形成屬於自己的個性。這時的寶寶大腦思維開始飛速的發展。

六歲的寶寶大多數都很乖,他們會有自己獨立的人格和想法,渴望被父母理解。六歲寶寶最大的心理特徵還有爭強好勝。

給六歲孩子學些什麼呢

3樓:波紹緱元槐

答-您的孩子六歲了還有一年就上學了,還能玩耍幾個月呀[這個階段的孩子在幼兒園裡玩時老師就將-數-畫-字-都灌輸進去了,到上學的年齡學校根據一年級的特點還要著重講適合一年級小學生的知識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孩子6歲的時候可塑性是比較強的,建議您培養一下孩子數學思維能力!

孩子從3歲起就可以進行學習了,可以培養孩子的思維邏輯能力,包括自主思考能力等多方面綜合能力,對於孩子以後的發展有必不可少的助力!

現在好多家庭都還挺注重孩子的思維能力的培養的!

可以關注一下火花思維,國內做的還是比較不錯的!

兒童大腦發育的最佳方法,並非是靠「閱讀」,那靠什麼呢?

5樓:阿迪小胖胖

提取碼: 81dn 父母們都很關心孩子的腦發育,而孩子腦發育的兩大高峰期和高峰延續期是胎兒期(孕期)、嬰幼兒期(出生後滿3週歲)及兒童期(4週歲至12週歲),此階段是智力發育的**時期,是形成今後語言思維、學習認知、情感社會交往等各種能力的基礎,所以健腦增智一定要注意抓準時機。

除遺傳因素外,對孩子智力發育的影響因素主要有兩方面:一是外在環境因素即早期智慧開發(胎教、早教),二是內在營養因素即大腦發育必需營養素。

6樓:錦春家庭教育

隨著時代的發展,現在越來越多的家長希望自己的孩子大腦發育得更好,這樣才能成為「別人家的孩子」,於是,從孩子出生開始,父母就開始研究各種開發大腦的方法,比如進行潛力開發、報早教班、吃健腦的食物等等。

還有的家長一直認為讀書才是開發兒童大腦最佳的方法,國外相關的學者給出了結論,孩子成績好壞跟詞彙量是有關係,但最重要的是思維能力超前,這樣的孩子才是未來的希望。為了更好的證明家長強迫孩子閱讀的想法是錯的,麻省理工了詳細的調查。

孩子兒童時期所掌握的詞彙量,多半跟家長日常交流中形成的,跟閱讀的關係不大,而且調查過程中發現,家長經常跟孩子玩親子游戲的家庭,孩子大腦發育得更快,思維也很靈活。

也可以說,對孩子大腦影響最大的不是讀書,而是「遊戲」!

麻省理工大學對50名3-6歲的孩子進行了追蹤調查,孩子們在遊戲的時候,專家們對他們的大腦進行了掃描,最終對比發現,孩子玩遊戲時越專注,孩子大腦神經就越活躍。

遊戲可以開發孩子大腦。

文學創始人高爾基說過:遊戲是孩子認識世界的途徑,他們生活在這個世界裡,並負有改造它的使命。

根據相關的科學表明,現實生活中90%的人,僅僅運用了大腦3%左右,剩下的都沒有被開發出來。而遊戲恰恰就可以,0-6歲是開發大腦的**時期,如果家長能夠正確陪孩子游戲,相信你家孩子會變得更加優秀。

《0-12歲兒童社會性發展》中提到,遊戲對孩子的大腦開發非常有益的。孩子在玩遊戲的過程中,他們需要想遊戲中的細節,比如如何通關,如何操作,如何應對等等,這些都能鍛鍊孩子的思考能力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德國腦科學博士,通過切割大腦的實驗,對人類的大腦分為了左腦和右腦:

左腦被稱為學術腦,主要負責人體語言能力、邏輯思維能力、推理能力等等;

右腦被稱為藝術腦,主要是負責人體的藝術思維,比如繪畫能力、想象力、創造力、情感等等。

當孩子學習時,大部分的人都會使用左腦計算,但如果開發得當,孩子也會運用右半球,所以,在孩子6歲之前,對他們進行全腦開發是相當重要的。

7樓:娛樂大龍龍

孩子大腦發育的最佳方法,並非是靠閱讀,而是靠父母與孩子溝通的方式。良好的溝通能夠促進孩子大腦的發育。

8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靠運動,在做遊戲運動的過程中。孩子的手腳協調能力,反應能力,都需要大腦的支配來完成,所以孩子的智商是在遊戲運動中鍛煉出來的。

9樓:hnx_女人的大哥

一多聊天建立孩子社交能力。二多和孩子互動。三交談可以培養孩子的共情力。

孩子六歲多 今晚睡覺 他說他的大腦有問題 明明什麼都沒想 腦子裡有很多**閃過很快速 白天整天都是?

10樓:登臺望汝

人的大腦是一個儲存空間,可以記錄你看到的東西,孩子六歲多今晚睡覺他說他的大腦有問題明明什麼都沒想腦子裡有很多**閃過很快速白天整天都是,這可能就是在回憶或者幻想都有可能。因為他們還分不清這叫做什麼。

11樓:永恆不是永久

就是一天看電視啊,看這些看的太多了,平時多和孩子做一些活動。互動一下,做一些遊戲。

12樓:大剪刀剪輯

帶孩子多出去走走看看玩一玩,不要整天讓他在家玩遊戲看電視。

13樓:匿名使用者

遠離手機,我兩小孩都不給玩手機,電視都是限時看,設定路由器限時斷網。

14樓:大青蛙富

少看電子產品吧,找點事幹。

2歲寶寶能喝檸檬水嗎,2歲的寶寶可以喝檸檬水嗎

檸檬水是我們平時生活中常喝的一種飲品。檸檬水味道清淡,常喝不僅能美白 還可以清洗腸胃,幫助消化,對於想要 的朋友是並不可少的。很多大人在喝檸檬水的時候都想給自己的寶寶也喝一點,到底嬰幼兒可以喝檸檬水嗎?下面就來給大家詳細的講解一下。寶寶還沒有吃輔食的時候最好不要給他們喝檸檬水,等到半歲新增輔食,可以...

6歲寶寶吃燕窩會早熟嗎,3歲的寶寶可以吃燕窩嗎

燕窩是一種天然食品,含有豐富的營養,適中溫和,對兒童的發育成長十分有益,具有很好的作用,不會造成兒童早熟。事實上,燕窩很安全,香港 新加坡等地80 以上的孕婦都會選擇吃燕窩,他們也會經常讓孩子吃燕窩。很多華人是給小孩每天吃燕窩粥當早餐的。小孩吃燕窩的功效 1 小孩吃燕窩是很好的。小孩吃燕窩主要是增強...

2歲寶寶吃的炒蓮藕的做法

你好,這個蓮藕的話,要買那種粉的就是老的那種就可以適當的給寶寶吃一點蓮藕泥。蓮藕的是一種比較常見的食材,具有食用價值也具有藥用價值,適合老幼和體質虛弱的人食用蓮藕含有豐富的澱粉,更容易被吸收和消化,所以也很適合製作成輔食給小寶寶吃。尤其是在秋天的時候,正是吃蓮藕最好的季節,可以在這個時候做一些蓮藕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