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寶寶吃的炒蓮藕的做法

2023-01-07 11:35:09 字數 4749 閱讀 5738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蓮藕的話,要買那種粉的就是老的那種就可以適當的給寶寶吃一點蓮藕泥。

2樓:北海數碼站

蓮藕的是一種比較常見的食材,具有食用價值也具有藥用價值,適合老幼和體質虛弱的人食用蓮藕含有豐富的澱粉,更容易被吸收和消化,所以也很適合製作成輔食給小寶寶吃。尤其是在秋天的時候,正是吃蓮藕最好的季節,可以在這個時候做一些蓮藕給小寶寶吃,並且蓮藕的做法也很多,會讓小寶寶吃的很開心的。

藕泥。6個月左右。

食材:蓮藕。

做法:把藕清洗乾淨以後,去皮。切片,放在水裡浸泡一會兒。

藕片儘量切得薄一點,比較容易蒸熟。把藕片放入蒸鍋蒸熟,大概需要20分鐘。把藕片放入攪拌機,加水。

蓮藕需要的攪拌時間比較長,才能攪打成細膩的泥狀。做好的蓮藕泥可以直接吃,或者搭配米粉一起吃。吃不完的藕泥可以冷凍起來,下頓吃的時候蒸熱即可。

藕粉。6個月左右。

食材:藕300g、冰糖30g、水600g。

做法:將藕洗淨,切成小塊放入準備好的600克清水中。將藕塊和清水一起放入攪拌杯中打成藕漿。

將藕漿用細細的篩子過篩,用飯勺使勁壓一壓過濾出的藕泥,讓藕泥更乾爽一些,然後將藕泥倒入一個大碗中備用。藕漿倒入鍋中,放入冰糖小火煮開,再煮到藕粉濃稠而且微微透明就可以了。

雪梨蓮藕糊。

6個月左右。

食材:雪梨50g、蓮藕50g、清水適量。

做法:雪梨去皮去核切成小塊,蓮藕去皮切成小塊。兩種材料放入料理機,新增少許水打成細膩的漿。

將雪梨蓮藕漿倒入鍋內小火加熱,注意邊煮邊攪拌防止糊底。煮至鍋內漿變為粘稠的糊即可關火。

蓮藕湯。6個月左右。

食材:蓮藕500克、胡蘿蔔2根、冬菇10朵。

做法:蓮藕洗淨切段拍松,加水用攪拌器打成漿。胡蘿蔔去皮切段打成漿;冬菇浸軟切碎。蓮藕漿、胡蘿蔔漿、冬菇末放入紫砂煲加水適量,大火煮開,小火慢煲1小時。

蓮藕的營養價值。

1.蓮藕的物質含量豐富,因此營養價值也高。研究證明,每100克蓮藕中含有:

水分克、蛋白質克、脂防0.

1克、碳水化合物克、熱量84千卡、粗纖維克、灰分0.

7克、鈣19毫克、磷51毫克、鐵毫克、胡蘿蔔素毫克、硫胺素0.

11毫克、核黃素毫克、尼克酸毫克、抗壞血酸25毫克。

2.蓮藕含有澱粉、蛋白質、天門冬素、維生素c以及氧化酶成分,含糖量也很高,生吃鮮藕能清熱解煩,解渴止嘔;如將鮮藕壓榨取汁,其功效更甚,煮熟的藕性味甘溫,能健脾開胃,益血補心,故主補五臟,有消食、止渴、生肌的功效。

3.蓮藕富含的維生素c和粗纖維既能幫助消化、防止。

藕和什麼炒適合寶寶吃

3樓:人比黃花瘦

不建議炒。

蓮藕蘋果粥。

原料:米飯30克、蘋果泥、蓮藕湯、蓮藕。

做法:1、把蓮藕加入一些蓮藕湯打碎。

2、然後把米飯和蘋果泥(另外打蘋果過濾果汁,把過濾的蘋果汁稀釋2倍水,果泥拌入稀飯裡)和蓮藕泥一些打勻即可。

小貼士:蘋果蘋果的性味溫和,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和蓮藕一起做成輔食美味又營養,適合6個月以上的寶寶食用。

芝麻蓮藕。原料:蓮子適量、蓮藕湯、適量芝麻粉一小匙。

做法:1、把蓮子蒸熟,蓮藕排骨湯冷藏後去除上面過多的油,蓮藕加入熟蓮子中打碎。

2、將打好的蓮子藕泥泥加入小勺芝麻分拌勻即可。

小貼士:芝麻含鐵豐富,是很好的補鐵食物,和蓮藕一起,口感細膩,適合8個月以上的寶寶食用。

蓮藕玉米肉末粥。

原料:蓮藕碎(或藕泥)、玉米碎(或玉米糊)、瘦肉末、胡蘿蔔碎、米粥。

做法:1、蓮藕,玉米,胡蘿蔔,都洗淨切碎,不放心的食物可以打成泥狀。

2、瘦豬肉切薄片,煮熟後切成末。

3、米粥裡放入蓮藕,玉米,胡蘿蔔碎,肉末,再一起煮上一會就可以了。

小貼士:瘦肉含鐵元素,和蓮藕搭配一起,營養豐富,適合10個月以上寶寶食用。

炒藕怎麼做好吃,回鍋肉炒藕的家常做法

4樓:側身西望長嘆息

回鍋肉炒藕的做法。

主料五花肉。

200g蓮藕150g

蒜苗100g輔料鹽。

適量幹辣椒。

1個花椒。適量生抽。

適量步驟。1.五花肉洗淨,涼水入鍋,大火煮至六成熟,取出用水洗去浮沫,放涼待用2.準備其他的配料:

蒜苗+蓮藕+幹辣椒一個+適量的花椒3.將蒜苗擇洗乾淨,切段;幹辣椒洗淨,切小;花椒洗淨;蓮藕去皮,切小段,放到水中浸泡(防止氧化變黑);放涼的五花肉,切薄片。

4.將切好的五花肉片放置鍋中,中小火煸炒出油5.到兩面金黃(不要太焦),下少量的鹽調味6.

將五花肉推至鍋角,倒入花椒和幹辣椒煸炒一下7.倒入瀝乾水分的蓮藕段,不斷翻炒,到蓮藕變色8.倒入蒜苗段,翻炒。

9.到蒜苗斷生變軟,調入適量的鹽。

10.淋入少量的生抽提鮮。

11.下飯的美味菜菜來咯。

5樓:半夏半暖

步驟1:藕刨掉外皮洗淨,切成薄片後泡在清水裡,以免藕變色。

步驟2:準備好適量的大蒜、豆瓣醬、黃豆醬、五香粉。

步驟3:五花肉切成薄片待用。

步驟4:鍋裡倒油,下入五花肉爆炒至肉變白。

步驟5:調入豆瓣醬1勺、黃豆醬1勺。

步驟6:調入適量的老抽翻炒均勻後起鍋裝碗待用。

步驟7:鍋裡剩底油倒入藕片翻炒。

步驟8:炒至藕片斷生時,加入炒好的五花肉大火翻炒均勻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先炒偶,再放回鍋肉一起炒。好吃,香。

爆炒藕片的做法,爆炒藕片怎麼做好吃,爆炒藕片的家常

7樓:aa微湖來客

熗炒藕片的做法。

1.蓮藕去皮切薄片,然後放入清水中浸泡一會,花椒去籽 ,幹辣椒剪小段,蒜切片。

2.小鍋坐水,鍋開下蓮藕片焯燙至斷生。

3.跟著馬上過涼水衝冷,瀝乾水備用。

4.鍋燒熱,放油,小火,把花椒與幹辣椒煸出香味5.然後把蒜片也放入爆香。

6.放入蓮藕片翻炒。

7.倒入味料汁:食鹽、白糖、生抽、蠔油、麻油、生粉、清水8.如果感覺色不夠可再來一點紅燒醬油提色。

9.大火炒勻,可以出鍋嘍。

8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蓮藕一節。

輔料胡蘿蔔1/3根 洋蔥1/4個。

青椒2個 幹辣椒2個。

油適量 鹽適量。

雞精適量 白醋少許。

爆炒藕片的做法步驟。

1. 藕洗淨切片,洋蔥、胡蘿蔔、青椒切絲,幹辣椒切碎。

2. 起油鍋依次滑入辣椒碎、胡蘿蔔、青椒爆炒至軟,再滑入藕片,略為翻炒一下。

3. 按個人口味加入調味即可。

小貼士藕在處理時接觸鐵器、空氣後很容易發黑氧化,切好後立即放入滴有白醋的水中浸泡,就可保持住藕的色澤與口感。

9樓:豪傑飛鴻

步驟爆炒藕片的做法步驟11.蓮藕去皮洗淨。

爆炒藕片的做法步驟22.蓮藕切片。

爆炒藕片的做法步驟33.熱鍋倒油,放入幹辣椒和花椒炒香爆炒藕片的做法步驟44.倒入藕片翻炒熟透。

爆炒藕片的做法步驟5放鹽翻炒均勻起鍋即可。

懶人版蒜苗炒蓮藕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10樓:炎仌王

用料bai

蓮藕 老抽蒜苗 雞精du蒜。

懶人版蒜苗炒蓮藕的做zhi法。

把蒜切碎備dao用,蒜苗切絲。

專!隨便切什麼樣都行。

在鍋屬裡倒入油把一半的的蒜,跟一半的蒜苗放進去炒等香味出來了放入蓮藕翻炒。

等差不多炒熟了加入老抽調色,再放另一半的蒜,和蒜苗翻炒,加雞精再加點鹽就完成啦。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豬後腿肉。

蒜苗幹辣椒鹽生抽。

嫩肉粉雞粉鹽糖。

步驟 1蒜苗洗淨切斷,肉切片加嫩肉粉、鹽內、雞粉醃容制步驟 2鍋中放油,加幹辣椒爆香,放入肉片快速翻炒,待肉片半熟出鍋步驟 3鍋裡再放入少許油,加入蒜苗翻炒,八分熟時倒入之前的半熟肉片一起進行翻炒。

步驟 4加入生抽和少許糖繼續翻炒至熟。

糖炒藕片的做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蓮藕 500

糖 50克。

水 15ml

做法1、蓮藕切片,放進開水裡煮一下,去掉藕裡面的澱粉。撈起瀝乾水。不沾鍋(我用的是平底鍋)中火,倒糖倒水溶解後倒入藕片。

先是大火炒,然後是中火,最後是小火。活力自己調節。這個過程大概是一個小時左右(小孩子愛吃,再怎麼辛苦也值得)。

2、炒制中。裡面糖水太多的話可以倒掉一些。可以節約時間。然後繼續翻炒。

3、一直炒。炒到藕片變幹即可。

糖炒蓮藕的做法步驟圖,糖炒蓮藕怎麼做好吃

13樓:晚風無人可問津

糖炒藕片的做法。

1.藕洗淨後去皮切薄片。

2.鍋內放少許油加熱後用中火將藕片炒熟。

3.最後放入白糖拌勻即可。

清炒藕片做法

14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將藕去皮放入清水中浸泡半小時,取出沿長度從中間一切兩半,然後切成兩毫米厚的薄片放入清水中沖洗掉多餘的澱粉,或是浸泡10分鐘。炒制時取一淨鍋,放入清水燒開,倒入藕片,開鍋後撈出,用少許清水沖掉浮沫,鍋中倒入淨油,取幾粒花椒炸香後撈出,放入蔥花,爆出香味,倒入藕片快速翻炒並調味,淋明油出鍋裝盤即可。

色澤潔白,口感脆嫩,美味可口。

蓮藕的做法,素炒蓮藕怎麼做好吃,素炒蓮藕的家常做法

素炒藕片的做法 1.藕清洗,去皮切片,木耳泡發,胡蘿蔔 青椒切片,蔥切碎2.鍋中油八成熱,放蔥花炒香,加胡蘿蔔片 青椒翻炒3.放入藕片 鹽翻炒入味 4.鍋中加鮑魚汁,上色也調味 5.最後放泡發好的木耳翻炒均勻燜一會,加少許味精出鍋 食材用料 蓮藕一節約400克相剋食物 蒜苗兩根相剋食物 油適量鹽少量...

寶寶美食做法大全簡單,寶寶飯菜做法大全2歲

鵪鶉粥材料 大米30克,淨鵪鶉1只,水適量。做法 將鵪鶉清洗乾淨,去皮切成塊,再用乾淨的煲湯袋裝著,和米一起用水浸泡2個小時,再倒入鍋中,用中火煲45分鐘,熄火後等5分鐘就可以了,注意將湯袋拿掉,直接喂寶寶吃粥。栗子粥材料 大米粥1小碗,栗子3個,精鹽少許。做法 將栗子的外皮剝去,放在鍋中加水煮熟,...

一歲的寶寶能吃鯉魚嗎,求鯉魚的做法,給寶寶吃的,怎麼樣做比較有營養

寶寶只是有一點燒 你先試試給寶寶少蓋一點 少穿一點 然後降低室內溫度 回答親,你好!一歲半的小寶寶是可以食用鯉魚的鯉魚肉質鬆軟,便於嬰兒食用。且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氨基酸及鈣 鉀 鐵 磷等微量元素,可以促進嬰兒大腦的發育和骨骼的生長,增強寶寶自身的抵抗力,遠離疾病。鯉魚中含量較多的還有碘,碘是嬰兒神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