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第三天吃什麼,產後第三天吃什麼食物

2022-12-19 03:20:09 字數 1319 閱讀 8542

1樓:掏新學長

孕媽媽生產之後身體虛弱,不管是順產還是剖腹產,產後一週的護理和飲食都非常重要。女性在生完孩子之後,腸胃功能不可能立刻恢復,尤其是剖腹產的女性,必須要在吃東西方面注意。那麼產婦第三天吃什麼好?

首先,產婦第三天可以吃小米粥,鯽魚湯等。產後女性前三天要注意身體的調理,這幾天也是身體恢復的最關鍵階段,同時要為哺乳做準備。因為腸胃還在恢復階段,因此要吃清淡食物,並且要以流食或半流食為主。

再有,剖腹產的女性和順產的女性有很多不一樣的地方,剖腹產的女性要等排氣之後才能吃東西,差不多要生產一兩天之後,才能吃一點食物。所以產後第3天必須要清淡,避免太油膩或者太硬,讓產婦出現拉肚情況。也不能吃太多的食物,同時也要注意營養的補充。

另外,產婦在生完孩子之後,可以喝一點水。如果是剖腹產,產後的前6個小時裡,既不能吃東西,也不能喝水。產後第3天可以喝一些湯水,比如白米粥,蔬菜粥等。

一定要注意,不能放太多的鹽,也不能放油,避免影響乳汁的分泌。

2樓:網友

月子第3天吃什麼?吃點補品就可以啦,雞呀雞煲湯啊,還有魚呀那個還有那個雞蛋都可以吃點營養給他。

產後第三天吃什麼食物

坐月子開始3天吃什麼?

3樓:委誠聲棋

忌:多吃老母雞,馬上多喝湯(會發燒),吃桂圓`紅棗`赤豆(會增加出血量),寒性水果,火腿。

4樓:莘恕可黛

小米粥,雞蛋,雞湯或是魚湯、豬蹄湯都可以,發奶比較快,要燉的時間長一點,孕婦不可以吃涼的,餓了就可以吃,正常產婦一天吃5次飯。

月子第四天吃什麼東西比較好

5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生產完寶寶之後也要重視飲食的協調,尤其是剛開始的第一個星期到第一個月,減輕各種營養不足的表現。多注意各種營養成分的食品,容易消化的食物等等。那產後第四天吃什麼好?

1、半流質食物。生產完寶寶之後的第四天,身體還是比較虛弱的,因此不能夠吃硬質的難消化的食品,應該以流質的食物為主,比如雞蛋或是小米粥等等,這些東西比較容易消化,要有豐富的營養,對母體的恢復有很大的幫助。要是平時胃液分泌減少,也是可通過這些半流質或流質的食物,讓身體的營養得到補充,也能保障正常新陳代謝,減少腸胃壓力。

2、花生紅棗粥。這些食物都有非常好的補血效果,要是覺得自己的血液系統迴圈不流暢,或者是體力很難恢復,通過花生紅棗粥的方式,可以滋補益氣,解除風溼,身體虛弱等等表現。

3、鴿子粥。這些食物是比較容易消化,都屬於較為清淡的,非常適合孕婦的和產婦的食用。當然在選擇這些食物,還是要控制好用量,有些食物的營養太多,容易造成過剩的反應。

月子第三天可以吃水果嗎,產後三天能吃水果嗎

通常情況下,產後三天是可以吃水果的,因為水果富含大量的維生素以及礦物質對於產婦的身體健康是有幫助的。並且部分的水果還富含豐富的鐵元素,因為產婦在生產的過程中失去了比較多的血液,所以多吃富含鐵元素的水果也是有一定的補血功效的。不過由於部分的水果比較寒涼,吃多了容易導致肚子痛,所以建議產婦不要一次性吃太...

狗狗細小第三天症狀,麻煩進來看下

還是趕緊帶醫院看看吧 越早 效果越好我同事家的小狗就是得的這個病 不過好多天才帶去看 後來都沒得治 很讓人心疼的 這個要看你狗狗的體制了 細小這個病是說不準的 我原來養的一隻薩摩耶 也是3個月大小 就是死在細小上的 了10天 還是沒有留住他 你一定要有耐心 他可是一條生命 千萬別放棄他 細小最怕的就...

狗狗得了細小。第三天開始輸液。今天輸液四天了。一共七天了能帶回去了嗎?還是有點吐

給狗看病和跟人看病道理是一樣的 第一要對症下藥。第二要用真藥。要第三要 徹底。你的狗還有點吐,明顯還沒有好,應讓大夫在好好看看,及時處理新問題,完全 後再出院。這問題直接問獸醫好啦,你能救他,說明你有一顆善良的心,為啥不能帶回家好好照顧它呢 既然已經把錢花了就看好了再走吧。細小也治徹底,多打兩天保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