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第三天可以吃水果嗎,產後三天能吃水果嗎

2023-05-31 20:50:06 字數 2640 閱讀 7478

1樓:玩樂星

通常情況下,產後三天是可以吃水果的,因為水果富含大量的維生素以及礦物質對於產婦的身體健康是有幫助的。並且部分的水果還富含豐富的鐵元素,因為產婦在生產的過程中失去了比較多的血液,所以多吃富含鐵元素的水果也是有一定的補血功效的。不過由於部分的水果比較寒涼,吃多了容易導致肚子痛,所以建議產婦不要一次性吃太多的水果。

在吃水果的同時,也要注意其他營養物質的攝入,保證營養均衡,這樣才可以讓自己的身體更快的恢復。

產婦第三天想要吃水果,可以選擇香蕉,在生產後有不少女性都會有便秘的問題,香蕉具有好的通便效果。橘子類的水果也不錯,富含豐富的維生素c跟止血的效果,但容易引起上火不要多吃。還有像是西瓜、橙子、櫻桃、葡萄、香瓜、哈密瓜等等當季的水果產婦都可以吃的,只是產婦在吃水果的時候注意把握好量,儘量讓吃的水果種類豐富點。

2樓:浮清韻

一般來說的話,月子的第三天肯定是可以直接吃水果的,並沒有什麼不好的影響。

產後三天能吃水果嗎

3樓:網友

三天可以適當的吃點水果,但是不能吃涼性的,例如西瓜,葡萄呀等等。

產後兩天能吃水果嗎

4樓:皆有可能

產後第二天可以吃什麼水果。

在分娩過後,產婦也進入到一個很關鍵的時期,坐月子,月子坐的好,日後沒煩惱,在坐月子期間,媽媽們有許多要注意的地方,其中飲食就非常重要,合理的飲食結構能幫助產婦更好的恢復元氣,產後第二天可以吃什麼水果?

1.奇異果。奇異果的味道非常甘甜,同時也是維生素的富翁,對於容易產後便秘的孕婦來說,有促進腸道蠕動,並且利尿的效果,同時,媽媽也處在哺乳期,奇異果有助於通乳。

但是產後的媽媽不能吃太冷的食物,只能吃常溫的,也可以用熱水燙一燙再食用,一天一個即可。

2.蘋果。蘋果非常常見,每個季節都能購買,性情溫和,營養價值高,最適合產婦不過了。

蘋果相對於大部分水果來說,給雷維生素含量會更高,有助於提高免疫力,蘋果中的果酸不論是對產後容易便秘還是容易腹瀉的孕婦來說,都是很好的選擇之一。

3.榴蓮。榴蓮是出現在熱帶的水果,性熱,有較強的滋補作用,也有助於加強身體的血液迴圈,對於產後比較虛弱的,比較寒涼的產婦,非常適合。

產後幾天可以吃水果?為什麼呢?

5樓:荒王爺

正常情況,產後。

一個星期左右,就可以吃水果。

6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在生了孩子的一個星期左右就可以吃水果了,因為這個時候的腸胃功能已經獲得了一個很好的恢復,如果是剖腹產的話,最好是在半個月以後再吃水果。

7樓:巨蟹阿斯頓

在生產過後三天就可以吃水果了,因為這個時候身體恢復差不多,腸胃基本都歸位了,就可以進食水果。

出了月子可以吃水果了嗎

8樓:咩小胖育兒

坐月子可以吃水果嗎?要注意什麼問題。

9樓:答答達人闖天涯

這些最好不要馬上吃,偏冷性的果菜最好避免(特好是分娩後7~10天內的產婦),如冬瓜、椰子水、楊桃汁、西瓜(但夏天可以吃少量)、梨子(鴨梨)、山楂、檸檬、大白菜、橘子、桔子、柿子、草莓、芒果、醃黃瓜、哈密瓜、竹筍、白蘿蔔、茄子、韭菜、大蒜,少吃苦瓜、枸杞菜、芹菜寒涼的菜餚。同時,在夏季坐月子時可吃些適宜消暑的飲食,產婦出汗多、口渴時,可以食用西紅柿,也可吃適量的西瓜和水果消暑,不用盲目忌口,以避免產褥中暑。蔬果的重要性:

產婦分娩後代謝旺盛,出汗量和尿量增多,若不能及時補充水果、蔬菜,易引起便秘。特別是在炎熱的夏天,產婦更應適當地吃些蔬果,以防中暑。

產婦生完三天可以吃什麼水果

10樓:愛喝粥

生產以後,身體是非常虛弱的,所以產婦需要吃一些有營養的東西來促進身體恢復,除了肉類食物以外,新鮮的瓜果蔬菜也是必不可少的。那麼對於產婦來說,產後第三天可以吃什麼水果?

1、蘋果。蘋果性溫,是大家常吃的水果。它含有的維生素、果膠和礦物質非常多,既可以**腹瀉,也可以防止便秘,對於產婦來說,可以吃這種水果,吃的時候,用溫水泡一下,以免傷到腸胃。

2、榴蓮。榴蓮也是一種性熱的水果,它的作用是加強血液迴圈,非常適合產後虛寒的產婦。但是榴蓮不宜多吃,容易上火。而且對榴蓮過敏的人,就不要吃了。

3、木瓜。對於產婦來說,吃木瓜對身體是非常有幫助的,可以降壓、解毒,還可以幫助分泌乳汁。在吃的時候,和蘋果一樣,可以用溫水泡一下再吃,對身體更好。

除了注意飲食以外,產婦也可以做一些相關的運動,來修復盆骨,促進身體恢復。但是在做的時候,產婦需要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方式,以及需要達到的階段,不可圖快。另外,產婦需要在出月子12天以後做個檢查,看下自己的恢復情況。

11樓:象韋勳

產婦生完孩子三天以後可以吃蘋果,把蘋果切成塊在微波爐裡打二分鐘吃是最好的,因為剛生完寶寶身體弱,吃微波爐打出來的蘋果好消化也好吃,吃蘋果還保平安,所以產婦生完寶寶三天以後可以吃蘋果。

12樓:jq左

生完孩子以後在坐月子期間,水果是可以食用的,因為水果富含維生素、礦物質、纖維素、果膠和有機酸。但不是所有的水果都能食用,蘋果、香蕉、葡萄都是孩子出生後沒問題的,在吃之前,最好用熱水燙一下。或者用純牛奶煮沸水果,使牛奶和水果既熱又有營養。

月子第三天吃什麼,產後第三天吃什麼食物

孕媽媽生產之後身體虛弱,不管是順產還是剖腹產,產後一週的護理和飲食都非常重要。女性在生完孩子之後,腸胃功能不可能立刻恢復,尤其是剖腹產的女性,必須要在吃東西方面注意。那麼產婦第三天吃什麼好?首先,產婦第三天可以吃小米粥,鯽魚湯等。產後女性前三天要注意身體的調理,這幾天也是身體恢復的最關鍵階段,同時要...

產後可以吃水果嗎,坐月子期間可以吃水果嗎

生孩子是一個特別耗費體力和氣血的事情,在生產之後產婦是特別虛弱的,在這個時候需要認真的調理身體,多吃一些富含營養價值的食物,只有這樣才能夠讓受損器官儘快恢復。那麼剛生完孩子的產婦可以吃水果嗎?剛生完孩子的產婦是可以適當吃水果的,在吃水果時要儘量吃一些溫補型的水果,千萬不要吃涼性,產婦身體虛弱,吃涼性...

辟穀7天不吃飯只喝水吃水果嗎,辟穀3天什麼也不吃只喝水

辟穀主要就是通過一段時間的調理讓腸胃得到休息,促進身體排毒的養生方法,辟穀期間並不是斷食,辟穀期間是可以適當的吃一些水果的。但是有些水果由於其特殊性,是不能吃的。辟穀期間整個人的身體狀態處於比較輕鬆的狀態,為了讓腸胃得到休息,最好是不要吃水果,水果的膳食纖維比較豐富,會加重腸胃的負擔,如果說是真的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