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聞獎的最高獎項是

2022-12-19 05:50:06 字數 831 閱讀 8618

1樓:綠色百慕大

答: 普利策獎也稱為普利策新聞獎,2023年根據美國報業巨頭約瑟夫·普利策(joseph pulitzer)的遺願設立,七、八十年代已經發展成為美國新聞界的一項最高榮譽獎,現在,不斷完善的評選制度已使普利策獎被視為全球性的一個獎項。普利策獎在每年的春季,由哥倫比亞大學的普利策獎評選委員會的十四名會員評定,5月由哥倫比亞大學校長正式頒發。

評獎專案普利策獎分為兩類,新聞界和創作界。普利策也是一個鼓勵美國的獎。新聞界的獲獎者可以使任何國籍,但是獲獎條目必需在美國週報(或**)中發表的。

創作界獲得者必須是美國公民,唯一例外是歷史獎。只要是關於美國曆史的書都可獲獎,作者不必是美國人。新聞界獎普利策優異公眾服務獎 普利策普通新聞報道獎 普利策國內報道獎 普利策國際報道獎 普利策調查性報道獎 普利策釋義性新聞獎 普利策專業性新聞獎 普利策社論寫作獎 普利策漫畫創作獎(2023年開始) 普利策現場新聞攝影獎(2023年開始,2023年分為現場新聞和特寫) 普利策特寫攝影獎(2023年開始,2023年分為現場新聞和特寫) 普利策評論獎 普利策批評獎 普利策特稿寫作獎。

2樓:啥啥都不會

2005美國新聞最高獎普利策新聞獎揭曉美國2023年度普利策獎4日在紐約哥倫比亞大學新聞學院揭曉,來自《洛杉磯時報》、《華爾街**》、《紐約時報》以及美聯社等多家美國**的新聞工作者被授予這一美國新聞最高獎項。與去年相比血腥伊戰仍是關注重點。圖為普利策突發新聞攝影類獲獎作品:

在巴格達海法大街上,畫面左側的**者正在向向一名伊拉克選舉工作者射擊擊。海法大街是遜尼派反美武裝的基地。在這次襲擊中,約有30人向坐在一輛小轎車中的五個工人射擊。

(美聯社特約記者,2023年12月19日拍攝)

世界性的各領域的最高獎項有哪些

醫學類獎 拉斯克獎,數學類獎 菲爾茲獎沃爾夫獎,影視類獎 奧斯卡獎,艾美獎,戛納金棕櫚獎,類獎 格萊美獎,帕格尼尼獎小提琴,國際肖邦鋼琴 mtv 獎。中國對於科學的最高獎項是邵逸夫獎,譽為東方的諾貝爾獎 物理,化學,醫學生物學,文學,和平,經濟領域是諾貝爾獎,絕大多數體育是奧運會金牌,足球是世界盃中...

攝影獲獎作品,攝影圈的最高獎項是什麼

08年度野外生態攝影大賽。冠軍作品 喜馬拉雅雪豹。去攝影網。各種 尤其獲獎作品肯定有。為什麼現在的攝影大獎獲獎作品都是苦難 有哪些世界聞名的攝影獎項?世界聞名的攝影獎項例如 1 普利策獎。普利策獎也稱為普利策新聞獎。1917年根據美國報業巨頭約瑟夫 普利策 joseph pulitzer 的遺願設立...

中國文學的最高獎是什麼獎怎麼評的

茅盾文學獎 是中國第一次設立的以個人名字命名的文學獎,根據茅盾先生生前遺願版,為鼓勵優秀長權篇 的創作,推動我國文學繁榮而設立的,是中國長篇 的最高文學獎項之一。茅盾文學獎是著名作家茅盾先生將自己的25萬元稿費捐獻出來設立的,在中國文壇的影響較大。茅盾文學獎由中國作家協會主辦,根據茅盾先生生前遺願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