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是夜明珠,價值多少?此夜明珠值多少錢

2022-12-19 05:40:15 字數 4744 閱讀 8682

1樓:漢馳海

夜明珠在古代又被稱為「隨珠」、「懸珠」、「垂棘」、「明月珠」……是一種在黑暗中也能自行發光的珍貴寶石。

據說慈禧入殮時,口中就含有一顆夜明珠,可分成兩半,合攏時是一個圓球,夜間發光百步之內可照見頭髮。

世界最大的夜明珠以前是這顆▼直徑米,重6噸,估價22億人民幣(2023年)。

但現在,這個歷史要改寫了。

就在前天,中秋月圓之夜,江西大覺山景區出現了一顆更大的夜明珠——直徑米,重噸!

wrca(世界紀錄認證機構)官方,當夜就給這顆世界奇蹟的世界最大夜明珠進行了現場稽核認證,並頒發了世界紀錄權威證書。

這顆夜明珠,不僅大小上是世界奇蹟,品相也是極其非凡,雖然目前還無人給出具體估價,但所有人都一致認定,它的價值絕對超過以往所有的夜明珠。

wrca官方工作人員為夜明珠進行現場稽核。

曾經,也有一個夢想,那就是到緬甸去挖礦。

那樣,說不準哪天就挖出塊百萬千萬級的翡翠原石,從此過上沒羞沒臊一夜暴富的生活。

可惜,夢想常有而行動不常有,最後回了家鄉搬磚…

唉,搬磚生活實在太難了!

就在夜深人靜時,跑家鄉小河裡撈石頭,想著哪天能撈到顆奇石。

荔枝凍石。南京雨花石。

木化石雞血石雲南黃龍玉。

壽山石月光石碧璽。

水草瑪瑙。琥珀黃焦花水晶。

但,撈來撈去,最後只發現一種石頭叫「別人的石頭」。

明明看起來差不多,別人的說是像神龍,自己的卻只似小蟲;別人的幾十萬無數人搶著要,自己的卻幾十塊無人問津……

2樓:千幻翠

說是夜明珠價值多少。分大小才能定價錢。

慈禧口中含的夜明珠到底是何物,其價值多少錢?

3樓:活在瓜裡的籽

在慈禧太后所有的陪葬品中以她嘴中含著的那顆夜明珠最為珍貴,當時的價值是1080萬兩銀子,摺合人民幣約8億人民幣。

4樓:網友

慈禧太后含於嘴中隨葬的夜明珠,是一塊近似球體形態、秤重為清代四兩二錢七分、相當於現在克拉的金剛石原石。其估價在2023年時值1080萬兩**,相當於現時8.

1億元人民幣。

5樓:丸子閒談文化

它差不多是相當於現時億元人民幣。2023年,時任國民革命軍第六軍團第十二軍軍長的孫殿英率軍隊炸開了定東陵,將陵墓內的稀世珍寶盜搶一空。慈禧口含的那顆夜明珠也未能倖免。

6樓:遠方巧之鶴

說慈禧在死的時候,光是陪葬品就有20多箱,這都是實打實的金銀珠寶,並且在慈禧的棺材裡面也裝滿了珠寶首飾,這才把棺蓋釘死。

7樓:沐浴陽光下

慈禧口中含的夜明珠是她最貴重的物品,按照現在的人民幣折算大約是8億人民幣。

8樓:flyking萍

夜明珠就是慈禧下葬時口中含的一顆珠子,可以說價值連城,相當於現在的8億人民幣。

9樓:甘而甜

聽說是價值8億人民幣,但在慈禧看來估計是無價寶吧。

10樓:網友

慈禧口中的夜明珠,據說是一塊球形的金剛石原石,100年前價值1080萬兩**。

此夜明珠值多少錢

11樓:墨韻飄香

您的問題好像缺少相應的**說明,所以不能判斷您的夜明珠的價值。

一般來說夜明珠還是很有價值的,但是也是根據它的材質大小以及時間進行判斷的,材質或者說質地越好越大的當然價值就越大。

夜明珠也是寶石的一種,所以不論怎麼說它都是具有一定的價值的,當然有些夜明珠是價值連城的,比如當年慈禧太后的那顆夜明珠就是國寶級別的,也有一些比起來稍微差點。您的夜明珠您還是找些專業的機構或者人給您一些建議及**,畢竟網上沒有實物還是很難估計它的具體價值的。

內蒙有一個人的夜明珠在故事客站講過價值多少錢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應該是那個天外隕石鑽石加工成的夜明珠,全球就兩個,一個還可能是贗品,你說這個值多少。

純天然夜光石有沒有輻射,我拾到一塊雞蛋大小的扁圓形夜光石,這是不是傳說中的夜明珠,價值幾何

13樓:塞鑲楣

這種晚上會發亮的石頭好像很多,不可能是夜明珠吧!

14樓:升兜矢

天然的輻射源很多的,之前輻射量有無害處。

15樓:繁世雜談

一顆夜明珠值多少錢:重達6噸的夜明珠,僅此一顆,價值22億。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顆夜明珠值100萬甚至幾千萬。

夜明珠其**差異較大,有的能達到萬元左右,而有的則需要上億元,其**主要是看其是否為天然真品來進行衡量。

如今市場上的夜明珠多數是螢石,其**並不是很高,一般在萬元以上,而如若是天然的夜明珠,其**會過億的,此前在清代《慈禧陵墓被盜案》一書中記載提及過,其中慈禧口含那顆夜明珠重4兩2錢7分,約為克,當時定價為萬兩**的估價,約相當於現在8.

1億元人民幣現值。

慈禧嘴裡的夜明珠,價值8個億,一度下落不明,現在在誰手上?

17樓:匿名使用者

夜明珠應該在外國的一個文物家收藏著,因為這個夜明珠是無價之寶。

18樓:職場解惑七七

聽說慈禧的這顆夜明珠現在在一個美國富豪手中。

19樓:網友

後來這顆夜明珠轉手了很多人,最後這顆夜明珠流落到一美國超級富豪洛克菲勒家族手中。

20樓:職場划水小菜鳥

這顆夜明珠現在在美國一個超級富豪洛克菲勒家族手上。

為什麼「夜明珠」被大家叫做價值連城的寶貝?

21樓:三玖斯巴拉西

夜明珠!**包郵!29元到99元!大小不等**不同!還能選顏色哦!親!!

22樓:挑戰

夜明珠**不高,輻射也厲害,慈禧太后的只是有歷史意義罷了。

23樓:江山

古人傳說中的夜明珠誰也沒見過,所以其材質屬性及發光機理迄今沒有一個權威性的定論,只是眾說風雲、莫衷一是。其實,你在地攤、網路所看到的廉價"夜明珠"幾乎都是螢光粉合成的現代工藝仿品,沒有一顆可作為古代夜明珠的實物真品來認定。

24樓:古典文學愛好者

因為古代礦業不發達,發光的石頭就顯得稀少,從而顯得貴重。而現在礦業比古代發達許多,螢石夜明珠產量高的驚人。而鑽石夜明珠是真正稀少,稀少到全世界只有三顆,具有很高的科研價值,中國的這顆雖然是民間收藏,但是已經被嚴密監控起來。

古代流傳的夜明珠肯定是螢石夜明珠,即使是老物件也沒有太大價值。

25樓:天地可鑑問良心

夜明珠就是螢石含有稀土元素的原因,含有稀土元素螢石就會發光!

26樓:小七不是一般的厲害

夜明珠有真假之分,真的是海底石筍長出,永遠發光,長的太慢,

27樓:大馬

有記載說慈禧老佛爺死的時候嘴裡就含著「夜明珠」,就是為了顯示自己的氣場高大,死了都要享受超級豪華的奢侈。

28樓:尼德霍格綾羅

物以稀為貴,「夜明珠」太少了才有價值的,還有考古學家研究,自然也就提升了它的魅力和價值,也就叫做價值連城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夜明珠這個東西,如果覺得神奇,真是很難見到,還是見不到為好,保持你的神奇感。一旦見到了,會讓你的神奇感大打折扣,真的沒那麼神奇,就是一個螢石球,不過能發光的螢石還是很罕見的。聽說有隕石夜明珠但沒見過,如果有的話更罕見。

30樓:尓康

說價值連城就是為了顯示它的貴重,也就是個形容詞,大家都沒見過,光看書上寫電視演,人家怎麼說咱們也跟著說唄。

31樓:緋攻

**上都說是上古寶貝了,那麼難得的東西當然很值錢,大白菜滿大街都有當然沒價值嘍。再說普通人應該一輩子也不會見到的吧。

32樓:辰星

夜明珠是夜間發光的天然珍寶,真是太神奇了,歷史上記載的印證都是從神話走進現世,具有傳世價值,神秘感非常強,有錢人才能收藏的起的東西,我曾經考察打聽過**,現在所說的夜明珠都是某種螢石,**不等,但肯定不是古人說的那種上古寶貝。

33樓:匿名使用者

慈禧老佛爺的寶貝啊,據說慈禧太后對她的夜明珠愛不釋手,每晚睡覺前都要摸一摸,連慈禧都這麼喜歡的當然不是普通寶貝了。

34樓:以心

因為比較稀缺罕見,古書上又說的那麼的神秘,所以傳誦到今一直都覺得是無上的寶貝價值連城,一般人不能擁有的吧。

35樓:曉淡

曾經遠遠的見過一顆,就是個會發光的珠子,也沒感覺怎麼樣,聽說夜明珠其實根本算不上寶石,它的價值甚至無法與單晶體的鑽石、紅寶石、藍寶石、祖母綠翡翠等相比。也就是歷來人們對它有一種神秘感,古書上有很多傳奇記載,動不動就是價值連城,有點神化了,再就是它會「發光」。

36樓:戰歌

據說老佛爺墓裡有一顆,是她最在意的寶貝,必定也會是非常有價值的,沒有確切的**說出來,就都說價值連城顯示它非常貴重吧。

37樓:汐

「夜明珠」是帶著神秘色彩的寶物,是能把「龍宮照得如同白晝」的傳說,也一直頑強地活在信史的字裡行間,如此寶物必定價值不菲啊。

夜明珠原石價格

真正的天然夜明珠隨隨便便1000萬人民幣以上,現在北上廣的房子500萬的到處都是,房子一抓一大把,房子70年以後一分錢都不值,夜明珠,你可以傳萬代!太能保值了,1000萬能買到已經是很便宜了,我建議低於1000萬人民幣不要出手!無價之寶不能賤賣!我建議低於1000萬不要賣!夜明珠成品 平均一千克10...

夢見發掘得到好多夜明珠,夢見挖坑挖到了夜明珠

夢見發掘得到好多夜明珠 解夢 吉凶指數 87 由佛滔居士數理文化得出,僅供參考 夢見發掘得到好多夜明珠 之前深藏不露或沒有讓你發揮舞臺的潛能被髮掘的可能。創造力有著驚人表現。對最尖端 流行事物都適合挑戰看看喔。而這兩天的你在人際關係上也大有斬獲,自信的表現 精神充沛下對人際關係上也有正面的助益,與初...

這是我在雲南買的乾花,說是夜明珠,噴水即開花,而且會變色,有誰知道這到底是什麼花嗎?到底會不會變色

假的,我買了保溼乾花,其實就是鮮花,又貴的要死 好像是一種草 原來買過 幹了噴點水就會活過來 真的但是時間不長。幾天就沒了 是真的,葉脈乾花,但有些不太明顯 從雲南買了好多幹花,他們介紹說往花朵上一噴水就會開,而且也看到他們做的實驗了,可是買到家裡來我那些 我也是買回來拼命噴水可依然無法盛開,說明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