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性的各領域的最高獎項有哪些

2021-08-04 08:20:04 字數 1144 閱讀 6084

1樓:寶74508友鋼

醫學類獎: 拉斯克獎,數學類獎:菲爾茲獎沃爾夫獎,影視類獎:奧斯卡獎,艾美獎,戛納金棕櫚獎,**類獎:格萊美獎,帕格尼尼獎小提琴,國際肖邦鋼琴 mtv**獎。

2樓:食蜂女王

中國對於科學的最高獎項是邵逸夫獎,譽為東方的諾貝爾獎

3樓:沉夜孤星

物理,化學,醫學生物學,文學,和平,經濟領域是諾貝爾獎,絕大多數體育是奧運會金牌,足球是世界盃中國鋼琴最高獎項「聶耳**獎,具體到各個行業很多了,舉不勝舉。

4樓:匿名使用者

圖靈獎,其名稱取自電腦科學的先驅、英國科學家艾倫·麥席森·圖靈。由於圖靈獎對獲獎條件要求極高,評獎程式又是極嚴,一般每年只獎勵一名電腦科學家,只有極少數年度有兩名合作者或在同一方向作出貢獻的科學家共享此獎,屬於那種寧缺毋濫的獎項,如果沒有值得的話是不發。因此它是計算機界最負盛名、最崇高的一個獎項,有「計算機界的諾貝爾獎」之稱。

5樓:寶寶51735乒怪

畢竟現在的人文科學都**於西方,所以主要列舉西方大獎,科學類獎,諾貝爾獎,數學類獎,菲爾茲獎、沃爾夫獎,影視類獎奧斯卡獎、艾美獎、戛納金棕櫚獎。

6樓:沉夜孤星

在文學上最高的獎項就是諾貝爾文學獎,在電影界最高的獎項就是奧斯卡獎,在籃球中最高的獎項就是,nba裡邊的mvp獎。

7樓:任性的公貓

計算機這一塊兒的話,有那個圖靈獎,是這一行最高的那種榮譽了吧,它也是為了鼓勵計算機行業的人才才設立的。

8樓:峰佘無敵

建築類獎: 普利茲克獎,工業類獎: if設計獎 紅點設計獎 日本 g-mark設計獎。體育類獎: 勞倫斯世界體育獎 tga電子遊戲獎,美食類獎: 米其林星級。

9樓:阿qi棄

體育方面的話有勞倫斯獎,它是唯一全球性的體育頒獎儀式,對世界上最傑出的男女運動員在各個領域所達到的運動成就予以獎勵,而且每個獎項的得主將獲得一個由 cartier精心製造的勞倫斯雕像。

10樓:東門千柔

勞倫斯獎。一年一度的勞倫斯世界體育大獎是唯一全球性的體育頒獎儀式,對世界上最傑出的男女運動員在各個領域所達到的運動成就予以獎勵。

美國新聞獎的最高獎項是

答 普利策獎也稱為普利策新聞獎,1917年根據美國報業巨頭約瑟夫 普利策 joseph pulitzer 的遺願設立,七 八十年代已經發展成為美國新聞界的一項最高榮譽獎,現在,不斷完善的評選制度已使普利策獎被視為全球性的一個獎項。普利策獎在每年的春季,由哥倫比亞大學的普利策獎評選委員會的十四名會員評...

攝影獲獎作品,攝影圈的最高獎項是什麼

08年度野外生態攝影大賽。冠軍作品 喜馬拉雅雪豹。去攝影網。各種 尤其獲獎作品肯定有。為什麼現在的攝影大獎獲獎作品都是苦難 有哪些世界聞名的攝影獎項?世界聞名的攝影獎項例如 1 普利策獎。普利策獎也稱為普利策新聞獎。1917年根據美國報業巨頭約瑟夫 普利策 joseph pulitzer 的遺願設立...

列舉世界性的足球比賽,列舉三個世界性的足球比賽

世界盃 歐洲盃 歐冠 全世界的成名球星都雲集其中 世界盃,奧運會 大多都是國奧的,沒國家隊好看 聯合會杯 人家要世界性的,歐冠都出來了 歐冠非洲球隊能來麼?世界盃,奧運會,土倫杯 世界盃 歐冠 歐洲盃 就這麼簡單 什麼聯合會杯 奧運會足球賽 世俱杯 幾個人會去關注呢 世界bai杯俗稱大力神杯 自然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