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風景aabc的詞語

2022-12-19 15:45:08 字數 1089 閱讀 6122

1樓:匿名使用者

栩栩如生,亭亭玉立,勃勃生機, 翩翩起舞,熠熠生輝,盈盈秋水,蒸蒸日上,姍姍可愛,蠢蠢欲動,彬彬有禮,欣欣向榮。

或者你自己選:

a 嗷嗷待哺。

b 彬彬有禮 比比皆是 步步為營 勃勃生機。

c 蠢蠢欲動 綽綽有餘 陳陳相因 察察為明 草草了事 楚楚可憐 層層落實 重重困難。

d 多多益善 咄咄逼人 咄咄怪事 喋喋不休 多多關照。

f 泛泛而談 憤憤不平 富富有餘。

g 耿耿於懷 格格不入 官官相護 高高在上 呱呱墜地 滾滾而來。

h 赫赫有名。

j 津津有味 津津樂道 炯炯有神 濟濟一堂 井井有條 斤斤計較 岌岌可危 節節勝利 僅僅如此 踽踽獨行。

k 誇誇其談 空空如也 侃侃而談 苦苦哀求。

l 寥寥無幾 琅琅上口 戀戀不捨 碌碌無為 歷歷在目 落落難合 落落大方 慄慄危懼 犖犖大者 碌碌無能。

歷歷可數 落落寡合 累累碩果。

m 悶悶不樂 默默無聞 靡靡之音 面面相覷 面面俱到。

n 念念不忘 唸唸有詞 喏喏連聲 年年如此。

p 翩翩起舞。

q 竊竊私語 竊竊私議 煢煢孑立 拳拳服膺 區區之數 區區小事 恰恰相反 謙謙君子。

r 人人平等 人人有責。

s 姍姍來遲 善善從長 莘莘學子 絲絲入扣 閃閃發光。

t 頭頭是道 亭亭玉立 滔滔不絕 堂堂之陣。

w 娓娓動聽 娓娓而談。

x 栩栩如生 欣欣向榮 循循善誘 息息相關 息息相通 星星之火 心心相印 惺惺作態 熊熊大火 熊熊燃燒。

y 依依不捨 躍躍欲試 奄奄一息 永永無窮 芸芸眾生 熠熠生輝 遙遙領先 鬱鬱不樂 鬱鬱寡歡 冤冤相報。

洋洋大觀 源源不斷 泱泱大國 憂心忡忡 搖搖欲墜 源源而來 怏怏不樂 洋洋自得 遙遙無期 盈盈秋水。

盈盈在目。z 沾沾自喜 蒸蒸日上 振振有詞 惴惴不安 孜孜不倦 字字珠玉。

2樓:網友

欣欣向榮 姍姍可愛 蠢蠢欲動 彬彬有禮。

3樓:褚洪哲

喋喋不休 勃勃生機 面面俱到 喋喋不休 蠢蠢欲動 栩栩如生 楚楚動人 循循善誘 諄諄教導 斤斤計較。

描寫顏色的aabc式詞語有哪些,aabc式描寫顏色的詞語有哪些成語大全

皚皚白雪 湛湛青天 灼灼其華 斑斑白霜 昭昭之宇 一 皚皚白雪 i i b i xu 解釋 皚皚 潔白的樣子,多用來形容霜雪。潔白的積雪銀光耀眼。出自 秦牧 鮮荔枝和幹荔枝 白雪皚皚的山峰,當陽光照耀的時候 大概總以為是燦爛得很,大可觀賞的吧。二 湛湛青天 zh n zh n q ng ti n 解...

描寫風景的abcc詞語有哪些,描寫風景的abcc成語

楊柳依依,風塵僕僕,白雪皚皚,波光粼粼,楊柳青青。豔豔生機勃勃,繁星點點。春雨綿綿,鮮花朵朵,海浪滾滾。描寫風景的abcc成語 楊柳青青,暮靄沉沉,春花豔豔,秋月悽悽 碧草青青,白雪皚皚,春雨綿綿,炊煙裊裊,鮮花朵朵,生機勃勃,小溪潺潺,海浪滾滾,秋風簌簌,白雲飄飄,波光粼粼,星光閃閃,繁星點點,綠...

描述風景的詞,描寫風景的詞語

描寫風景的詞語有以下這些 表示風景的詞語1 奇峰羅列 山清水秀 依山傍水 海天一色 幽泉鳴咽 湖青水淨 銀浪翻滾 風景如畫 山光水色 山林隱逸 山溜穿石 山眉水眼 山明水秀 山鳴谷應 山清水秀 白山黑水 殘山剩水 尺山寸水 崇山峻嶺江山如故 江山如畫 名山大川 名山勝川 名山勝水 青山綠水 窮山惡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