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風景的詞,描寫風景的詞語

2023-03-04 11:40:06 字數 1582 閱讀 5719

1樓:紙醉金迷

描寫風景的詞語有以下這些:

表示風景的詞語1

奇峰羅列、山清水秀、依山傍水、海天一色、幽泉鳴咽、湖青水淨、銀浪翻滾、風景如畫、山光水色、山林隱逸、山溜穿石、山眉水眼、山明水秀、山鳴谷應、山清水秀、白山黑水、殘山剩水、尺山寸水、崇山峻嶺江山如故、江山如畫、名山大川、名山勝川、名山勝水、青山綠水、窮山惡水。

表示風景的詞語2

東海撈針、東海逝波、東海揚塵、刀山火海、堆山積海、倒山傾海、道山學海、東洋大海、恩山義海、法海無邊、覆海移山、翻江倒海、翻江攪海、放龍入海、福如東海、放魚入海、海不波溢、河奔海聚、海北天南、海不揚波、韓潮蘇海、胡打海摔、海底撈月、海底撈針、海沸波翻、海沸河翻、海沸江翻、黑風孽海。

表示風景的詞語3

窮山僻壤、三山五嶽、深山長谷、深山老林深山密林、深山窮谷、、深山窮林、深山幽谷、巫山雲雨、湖光山色、錦繡山河、水碧山青、、水光山色、水盡山窮、水闊山高水明山秀、水窮山盡、水軟山溫、水色山光、、水剩山殘、水宿山行、水秀山明、水遠山長、水遠山遙、重巒疊嶂、山川米聚。

描寫風景的詞語

形容風景的詞

2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風景的詞有鳥語花香、山清水秀、湖光山色、奼紫嫣紅、百花齊放、春暖花開、草長鶯飛、風和日麗、春意盎然。

1、鳥語花香意思是鳥叫得好聽,花開得噴香,形容春天的美好景象。出自《紫薇·庵居》:「鳥語花香變夕陰,稍閒復恐病相尋。」

2、山清水秀意思是形容風景優美。出自《驀山溪·贈衡陽陳湘》:「眉黛斂秋波,盡湖南,山明水秀。」

3、湖光山色意思是湖的風光,山的景色;指有水有山,風景秀麗。出自宋·吳自牧《夢粱錄·五代人物》:「杭城湖光山色之秀,鍾為人物,所以清奇特,為天下冠。」

描寫風景的abcc詞語有哪些,描寫風景的abcc成語

楊柳依依,風塵僕僕,白雪皚皚,波光粼粼,楊柳青青。豔豔生機勃勃,繁星點點。春雨綿綿,鮮花朵朵,海浪滾滾。描寫風景的abcc成語 楊柳青青,暮靄沉沉,春花豔豔,秋月悽悽 碧草青青,白雪皚皚,春雨綿綿,炊煙裊裊,鮮花朵朵,生機勃勃,小溪潺潺,海浪滾滾,秋風簌簌,白雲飄飄,波光粼粼,星光閃閃,繁星點點,綠...

寫風景的詞語,關於描寫風景的成語

高山流水 江山如畫 巴山夜雨 湖光山色 山清水秀 一 高山流水 g o sh n li shu 解釋 比喻知己或知音。也比喻樂曲高妙。出自 清 曹雪芹 紅樓夢 第八十六回 孔聖人尚學琴於師襄,一操便知其為文王。高山流水,得遇知音。翻譯 孔子向師襄人還學習琴,一拿就知道他是文王。樂曲高妙,能遇到知音。...

描寫風景aabc的詞語

栩栩如生,亭亭玉立,勃勃生機,翩翩起舞,熠熠生輝,盈盈秋水,蒸蒸日上,姍姍可愛,蠢蠢欲動,彬彬有禮,欣欣向榮。或者你自己選 a 嗷嗷待哺。b 彬彬有禮 比比皆是 步步為營 勃勃生機。c 蠢蠢欲動 綽綽有餘 陳陳相因 察察為明 草草了事 楚楚可憐 層層落實 重重困難。d 多多益善 咄咄逼人 咄咄怪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