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是怎麼死的呢?秦始皇是怎麼死的?

2023-05-16 11:40:06 字數 949 閱讀 8969

1樓:孫尛磊

公元前210年7月,秦始皇出巡至平原津(今山東平原縣)病發,繼行至沙丘平臺(今河北廣宗西北)病亡。年50歲。

秦始皇是怎麼死的?

2樓:小小魚魚愛旅遊

秦始皇死後胡亥繼承了皇位。

胡亥在公元前230年出生,是秦始皇的第十八個兒子,也是公子扶蘇的弟弟,在秦始皇出遊南方病死沙丘宮以後,胡亥秘不發喪。

在趙高和李斯的幫助下,胡亥殺死了自己的兄弟姐妹二十多人並且逼死了哥哥扶蘇,從而登上了皇位。

胡亥雖然登上了皇位但是大權仍然掌握在趙高的手裡,由於趙高太過殘暴引起了陳勝吳廣的起義和六國舊貴族的復國運動,公元前207年,胡亥被趙高的心腹在望夷宮逼迫自殺,時年二十四歲。

秦始皇是怎麼死的?

3樓:喜腦弓子

秦始皇的死史學界有兩種截然不同的觀點,一說死於非命,一說死於疾病。

4樓:小海說歷史

秦始皇尋仙之旅,殺死一條大魚,返回途中暴斃,史書記載細思極恐。

秦始皇是怎麼死的?

5樓:古寧鄂碧

一說死於疾病,一說死於非命。

這兩種觀點,至今尚無定論。不過,人們對解開此謎充滿信心,因為據考察,秦始皇陵沒受破壞,秦始皇遺體尚在,而且墓中大量的水銀形成的水銀蒸汽對遺體有冷凝防腐作用。待秦始皇陵發掘之時,不僅秦始皇死亡之謎可以解開,而且還可能看到秦始皇人葬時的遺容。

秦始皇是怎麼死的?秦始皇最後是怎麼死了?

秦始皇在統一六國之後,修建豪華的阿房宮和驪山墓,先後進行五次大規模的巡遊,在名山勝地刻石紀功,炫耀聲威。為求長生不老之藥,又派方士徐 即徐福 率童男女數千人至東海求神仙等等,耗費了巨大的財力和人力,加深了人民的苦難。三十七年,秦始皇巡遊返至平原津得病。於是作書命長子扶蘇送葬,並繼嗣帝位。行至沙丘 今...

秦始皇怎麼當上皇帝的,秦始皇是怎麼當上皇帝的

我是中國歷史第一人,沒有之一!因為我姓嬴,所以我從來沒輸過!我這一輩子,可以用兩個字來形容,那就是牛逼!今天我便來和你們講講我這牛逼的一生!我雖然是正經的王族血統,老爸是秦莊襄王,爺爺是秦孝文王,太爺爺更是大名鼎鼎的秦昭襄王,但我的童年並不貴族。我的老爸子楚在還沒當王的時候,混得比較差,被派到了趙國...

秦始皇爸爸是誰,秦始皇父親是誰 ?

秦始皇媽媽的老公。秦始皇父親是誰 秦始皇的母親是趙姬,秦始皇本紀 和 呂不韋列傳 裡的記錄有分歧,嬴政的父親究竟是異人還是呂不韋,在正史野史中的爭論仍在繼續。秦始皇他爸是秦莊襄王,可是還是有人懷疑他爸是呂不韋。秦始皇到底是誰的兒子,呂不韋的?其實趙姬身上就有答案。有可能是子楚也有可能是呂不韋,為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