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社會,有哪些奇怪的社會現象?它們是怎樣產生的?

2022-12-19 22:45:15 字數 2153 閱讀 8989

1樓:互信互助互愛

我們如果現在出街其實會發現一個非常奇怪的現象。那便是當前我們街道之上營業的商鋪幾乎已經是越來越少,除了在主幹道以及人群密集的社群附近或者一些特殊的商業街道比較熱鬧之外,在許多城市的分支道路當中,許多的商鋪基本上都不再營業了。而且更讓人奇怪的則是,這些現存的商鋪基本都是一些中介性質的商鋪、藥店亦或者是一些餐館。

文章**2回顧當初我們的社會市場,街道當中的商鋪其實有著更為多元化的產業,像是賣書的書店、一些零售小飾品的1元店鋪又或者是小孩子非常喜歡的玩具店鋪幾乎是鋪滿了我們的大街。

然而隨著市場的不斷髮展以及時間的變遷,這些店鋪幾乎已經是全部的消失了。取而代之的則是一些中介性質的商鋪或者是餐館。在某些人口分佈比較密集的城市區域,街上的藥店分佈甚至都到了百米一家的程度。

文章**3而且,令人最為疑惑的是現在這樣一個現象不僅僅是在很多非常先進發達的一線城市當中存在,在很多市場發展並不完善的三四線小城市,甚至是不少小縣城當中皆有存在。可見這樣的一種社會市場現象確實並非是個例,而是在無差別地在我們的城市發展當中呈現。

文章**4眾所周知,我們國家的經濟發展在近20多年取得的突破是相當大的,在房地產產業領域方面我們就可以很好的看到這一點。我們現在的房價比起20年之前來講幾乎已經是翻了數倍之多。但是為什麼房價都高了,商鋪卻都倒了,街上的「百米藥店」越來愈多了呢?

這樣一種社會怪像究竟又是如何形成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跌倒被扶反訛賴。

「見義勇為」是我們的美德,是應該得到社會的讚揚和被救助人的感謝。可這幾年竟然出現了越來越多的跌倒老人訛詐好心的救扶人,使得伸出援手的人寒心,使得社會誠信得到破壞,很多人遇到此情況不敢伸手,或是先取證才施以援手悲哀!這其中有「壞人變老」,也有「老人變壞」,還有「人老變糊塗」的。

二、買房買車欠鉅債。

這些年的生活壓力這麼大 ,但是人們還是要想辦法貸鉅款買房、買車,彷彿沒有房就沒有家,沒有車就矮人三分,至此欠下了要幾十年才能還完的鉅額債務,生活質量沒有了保障,成了房子和車輛的奴隸。沒有自己產權的房子就是沒有家嗎?有車子真的就算有面子嗎?

都沒有真正去算賬!

三、中小學生談戀愛。

男女戀愛本來是青年以上人的事情,可現在戀愛的人群越來越年輕化,竟然中小學生也談起了戀愛。這麼小就愛,不該找愛情的年齡,更是不會愛的年齡,不但使得學業荒廢,使得自己的一生就此註定失敗,小女孩也因為流產而把自己的身體毀壞。看圖中的男女學生,真是無知地痛快了一時,徹底損壞了一生。

四、不男不女超人賽。

開啟電視,除了動物世界以外,在大部分的節目中幾乎都能看到像男人的女人女漢子,像女人的男人偽娘,就連很多的節目男主持人都是偽娘狀。特別是什麼超男、超女,簡直就是性格的反串比賽一樣:叫一個女生是什麼「哥」正常嗎?

這些人通常的說法是「追求個性」,個性難道是好壞、美醜、黑白的顛倒嗎?

五、黨員幹部求神拜。

黨的幹部是唯物主義者,可是當今很多的幹部奉行迷信,算命、求神拜佛。自己貪的天翻地覆,心中完全沒有了百姓的安穩和社會的穩定,做著與國法黨規不容的罪惡,一邊再去求佛拜神。如果真的有神靈,難道神靈會去保佑這些無惡不作、喪盡天良的傢伙們平安?

上坡踩著油門同時踩著剎車能行嗎?

六、獨生子女嬌慣壞。

獨生子女現在和小皇帝成了同義詞,整體素質差、自我為中心、吃不得苦、驕橫自私、蠻不講理、不懂禮貌,這是社會的悲哀,是民族的悲哀。其實這裡面的問題除了與社會有關以外,與孩子的父母關係不太大,孩子的爺爺、奶奶、姥爺、姥娘們是培養這些小皇帝的老師和學校。「慣子如殺子」成了「慣孫如殺孫」的現實。

3樓:匿名使用者

人心百態,各有心計,不論生活日常,還是職場競爭,雖然沒有害人之心,但是防人之心還是合情合理,這樣互相猜疑,爾虞我詐的心態就產生了,彼此良性竟爭還好,不排除你爭我奪,惡意傷害的情況,關鍵還是彼此包容溝通,不過勉強不了,不是每個人都是志同道合,不計較利益得失的,心態放平一點,自己做人處事低調一點,靈活調整心態,思維方式和待人處事技巧,奮鬥是必須的,否則麵包和愛情都沒有保障,逐步完善提升競爭實力,時刻提醒自己冷靜沉著,做好自己,機會總會出現,至於他人信任與否,相處融洽與否,不是主觀思想能夠改變,所以,一切隨緣,不合剛分,靜待志同道合之人出現。

當今中國的社會現象有哪些?

4樓:扛槍不打鳥

中國社會現象多了:城鄉二元制,引申出好多,城市化問題,拆遷問題,農民工問題,戶籍問題,食品安全問題,高房價問題,老齡化社會壓力,環境問題等等。

找反映社會現象的詩,反映社會現象的打油詩

赤日炎炎似火燒,野田禾稻半枯焦。農夫心內如湯煮,公子王孫把扇搖。水滸傳 反映社會現象的打油詩 天下烏鴉一般黑,唯獨中國一片紅?twitter of sam 反映社會現實的古詩句四句 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白骨已枯沙上草,家人猶自寄寒衣。朱門幾處看歌舞,猶恐春陰咽管絃。日暮漢宮傳蠟燭,輕煙散入五侯家...

2023年有哪些社會現象,雙十一反應的社會現象

面對新的複雜局勢,人類也許要尋找人和自然 不同文化 國家之間的新一輪平衡,經濟 政治上,社會治理上,都面臨難以 的風險。風險社會 的概念在大眾 中也廣為流傳,很顯然是因為它成了我們每個人都感受得到的痛點。現在的社會看起來很繁榮 很發達,但是一旦出現風險,比方說新冠肺炎疫情,也是相當可怕的。我們應從社...

關於誠信缺失的問題有哪些社會現象

說好的這星期給錢,結果從星期一拖到星期五,星期五又說下個星期一肯定給,到了下個星期一又說手續在辦理,等兩天,一等又等到星期五,星期五又說下個星期一肯定給,到了星期一又說開會,過兩天說,一直等到星期五人消失了,到了週六現身,說週末辦不了,下星期再說吧,到了下星期說系統遇到了點問題,暫時提不出錢來,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