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沈溪石的資料 50,沈石溪的所有作品有哪些?

2022-12-19 23:55:11 字數 3869 閱讀 9005

1樓:網友

沈石溪,原名沈一鳴,中國作家協會會員,雲南作協理事。2023年10月生於上海,16歲赴西雙版納傣族村寨插隊落戶。20歲在當地當山村教師。

2023年應徵入伍,2023年開始兒童文學創作,其動物**別具一格,在海內外贏得廣泛聲譽,他本人也被譽為「中國動物**大王」。**《聖火》獲2023年世界兒童文學和平獎。《第七條獵狗》獲中國作協首屆兒童文學作品獎。

《一隻獵雕的遭遇》獲中國作協第二屆全國兒童文學優秀作品獎。

在談到創作體會時,沈石溪說:「十五年的創作實踐,我有一個深切的體會:動物**之所以比其他型別的**更有吸引力,是因為這個題材最容易刺破人類文化的外殼、禮儀的粉飾、道德的束縛和文明社會種種虛偽的表象,可以毫無遮掩地直接表現醜陋與美麗融於一體的原生態的生命。

隨著時代的變遷,文化會盛衰,禮儀會更替,道德會修正,社會文明也會不斷更新,但生命中殘酷競爭、頑強生存和追求輝煌的精神核心是永遠不會改變的。因此,動物**更有理由贏得讀者,也更有理由追求不朽。」

《斑羚飛渡》一文榮獲人民文學出版社首屆《中華文學選刊》獎,臺灣兒童文學學會、《民生報》、《國語**》、《兒童**》、《幼師少年月刊》聯合主辦「好書大家讀」活動推薦書目。文章以明朗而優美的語言、深沉的筆觸,通過對動物社會的描寫,揭示了動物之間情感糾葛的內心世界,使讀者不僅瞭解了動物的生活習性,還可以從中引發聯想,體會其中的內涵,引起人們深沉的思索:動物世界尚且如此,我們人呢?

沈石溪的所有作品有哪些?

2樓:筱鴨娛樂

1、兒童作品。

《狼世界》、《最後一頭戰象》、《退役軍犬黃狐》、《一隻獵雕的遭遇》、《狼王夢》、《獵狐》、《我們一起走,迪克》、《藏獒渡魂》、《保姆蟒》。

《牧羊豹》、《霸王甲龍家族傳奇》、《中華龍鳥家族傳奇》、《暮色》 、天命》、《獵狐》。

2、文學作品。

《狼國女王》、《沈石溪動物**自選集》、《聖火--沈石溪獲獎作品集》、《老鹿王哈克》、《殘狼灰滿》、《象王淚》、《紅奶羊》、《再被狐狸騙一次》、《保姆蟒》。

《瘋羊血頂兒》、《混血豺王》、《野豬囚犯》、《沈石溪動物故事系列》、《沈石溪動物**文集》、《狼妻》、《牧羊犬阿甲》、《豺狼擁抱》、《當保姆的蟒蛇》。

《鳥奴》、《沈石溪動物**獲獎作品集》、《雪豹悲歌》、《狼王夢》、《白天鵝紅珊瑚》。

3樓:網友

作品:《獵狐》、《第七條獵狗》、《再被狐狸騙一次》、《狼王夢》、《白象家族》、《斑羚飛渡》、《最後一頭戰象》、《一隻獵雕的遭遇》、《和烏鴉做鄰居》、《野犬女皇》、《鳥奴》、《混血豺王》、《雪豹悲歌》、《暮色》、《天命》。

還有《狼國女王》、《沈石溪動物**自選集》、《聖火--沈石溪獲獎作品集》、《老鹿王哈克》《殘狼灰滿》、《象王淚》、《紅奶羊》、《保姆蟒》、《瘋羊血頂兒》、《混血豺王》《野豬囚犯》《沈石溪動物故事系列》。

除此之外《沈石溪動物**文集》、《狼妻》、《牧羊犬阿甲》、《豺狼擁抱》、《當保姆的蟒蛇》、《鳥奴》、《沈石溪動物**獲獎作品集》、《雪豹悲歌》、《狼王夢》、《白天鵝紅珊瑚》。

4樓:匿名使用者

《狼世界 《第七條獵 《退役軍犬 > 一隻獵雕的遭遇》 《狼王夢》, 獵狐》,《盲孩與棄狗》,文學作品。

《沈石溪動物**自選集》, 聖火--沈石溪獲獎作品集》,《戰爭與女人》。 老鹿王哈克》, 殘狼灰滿》, 象王淚》, 紅奶羊》, 再被狐狸騙一次》, 保姆蟒》, 瘋羊血頂兒》, 混血豺王》, 野豬囚犯》, 沈石溪動物故事系列》, 沈石溪動物**文集》,文集。2023年7月由江蘇少年兒童出版社出版。

共10卷。字數180萬,印數10000。共收錄作者從2023年至2023年全年動物**。

總書名外,每卷各有一書名。 《狼妻》, 牧羊犬阿甲》, 豺狼擁抱》, 當保姆的蟒蛇》, 鳥奴》, 沈石溪動物**獲獎作品集》, 雪豹悲歌》, 兵猴》 《仇恨》 《獵狐》 《罪馬》 《天命》 《狼妻》 《紅奶羊》 《災之犬》 《智取雙熊》 《野豬囚犯》 《藏獒渡魂》 《老鹿王哈克》 《丹頂鶴再嫁》 《情豹布哈依》 《虎女蒲公英》 《最後一頭戰象》 《逼上梁山的豺》 《雌孔雀的戀情》 《紅嘴相思鳥昂貴的彩禮》

5樓:網友

《狼王夢》,《雞王》,《和烏鴉做鄰居》,《梅里山鷹》,《四隻哨兵天鵝的生命檔案》,《混血豺王》,《雪豹悲歌》,《虎女蒲公英》,《第七條獵狗》,《警犬拉拉》,《最後一頭戰象》,《保姆蟒》,《藏獒渡魂》,《太陽鳥和眼鏡王蛇》,《金蟒蛇》,《再被狐狸騙一次》,《妹妹孤變色》,《獵狐》,《瞎眼孤清窩》,《會**的孤》,《狼種》,《情豹布哈依》,《一隻獵雕的遭遇》,《紅奶羊》,《鳥奴》,《豺狼情仇》,《聖火》,《寶牙母象》,《刀疤豺母》,《斑羚飛渡》,《退役軍犬黃孤》,《狼妻》,《巨人》,《相思鳥的愛情》,《臉色倉蒼白的夥伴》,《暮色》等。

6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雪域豹影》,《暮色》、《斑羚飛渡》、《雙面獵犬》、《紅飄帶獅王》、《雄獅去流浪》、《牧羊神豹》、《和狐狸做生意》、《和烏鴉做鄰居》、《象母怨》、《紅豺》

7樓:花林照月

你好 我這裡給你整理了 作者沈石溪全部**txt格式43部 希望可以得到您的採納。

整理起來不容易 喜歡的點個贊 萬分感謝。

8樓:free熙然

還有《黑天鵝紫水晶》,《白天鵝紅珊瑚》,和《紅飄帶獅王》,《雪豹悲歌》。

9樓:可愛小天獅

還有《雄獅去流浪》,《紅飄帶獅王》,《狼王夢》,我家就買了還不錯的累!

10樓:愛陳

還有《黑天鵝紫水晶》《紅飄帶獅王》《白天鵝紅珊瑚》

11樓:匿名使用者

虎娃金葉子,雪域豹影,黑熊舞蹈家,鳥奴,豺狼女皇。

12樓:客行執子看雲舒

和烏鴉做鄰居,狼世界,白狼,狼種,鳥奴,五隻小狼,雪山神。

13樓:張毛毛

《狼王夢》`《第七條獵狗》、《最後一頭戰象》……

14樓:永不掉落的玫瑰

第7條獵狗,義虎金葉子,熱血洋娃。牧羊神豹。犬王麥穗。一隻獵雕的遭遇。

15樓:張玖齡

金蟒蛇、大灰狼與小棉羊、再被狐狸騙一次等等。

16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老虎哈雷 斑羚飛渡 野犬女皇 暮色。

17樓:網友

第七條獵狗、狼王夢、

經典耽美**有哪些,類似沈溪石的那些書

18樓:小兔子打招呼

魔道祖師,我要的不多,思凡,豔鬼,桃花債,晨曦。

求關於沈溪石作家的《神奇的警犬》的讀後感,字數不少於400 20

沈溪石作品《第七條獵狗》的好詞好句

著名作家沈溪石到西雙版納時寫的一本有關於動物的書是什麼?

19樓:勾千柳

《最後一頭戰象》

《最後一頭戰象》講述的是:一九六九年的春天,沈石溪到西雙版納的一個寨子插隊時,見到了曾經與日寇作戰的最後一頭戰象——已經五十多歲的大象嘎羧。沈石溪與它成了好朋友。

兩年後的一個早晨,嘎羧突然非常精神起來,它向養象人波農丁要回一直廢棄的象鞍,讓沈石溪和波農丁幫它裝上。在和寨子告別後,嘎羧獨自上路去迎接死亡。沈石溪和波農丁悄悄地跟在後面,嘎羧沒有到祖先留下的象冢,而是去了幾十年前作戰的地方——那裡埋了八十多頭當年在抗戰。

中死去的戰象。嘎羧挖了一夜的坑。黎明時,它靜靜地躺在坑中,和它的戰友們永遠地聚在一起。

20樓:霖海

《野豬王》《白象家族》《牧羊豹》等等,就是取材於當年作者在西雙版納真實的生活經歷。有些情節是經過改造、取捨和重新組合的,為了使作品完整生動,也進行了適當的藝術加工。推薦親去看看。

沈石溪的文章,急,沈石溪的文章有哪些?

沈石溪最擅長動物 被稱為 中國動物 大王 代表作品有 狼世界 集。1984年由雲南兒童出版社出版。字數5萬,印數25110。第七條獵狗 集。1985年1月由中國少年兒童出版社出版。字數8萬,印數112000。共收沈石溪8個短篇,以西雙版納熱帶雨林為背景,講述人與動物的恩恩怨怨。最後一頭戰象 長篇 2...

求沈石溪的關於猴子與孝的文章,求沈石溪的一篇關於猴子與孝的文章

大青猴沈石溪老程在曼廣弄寨子算得上是個人物。他長得牛高馬大,粗蠶眉,三角眼,高顴骨,大下巴,一副凶相。老程還是方圓百里數一數二的好獵手,扛著一支半自動步槍,進得山去,極少有空手回來的時候。他的槍法特別準,能一槍把正在飛翔的斑鳩從空中打掉下來 膽子也出奇的大,敢隻身一人去掏熊窩,而且獵殺動物極其殘忍。...

沈石溪經典動物小說讀後感,沈石溪經典動物小說讀後感

沈石溪是著名動物 作家。這本書上描寫了動物世界的真摯情感 天命 中,母鷹為了種族捨棄生子 仇恨 中,水秧兒令可自己爸爸傷心也不願背叛狼獾 獵狐 中,龍女亮被可愛的小狐打動,連自己的名聲也不顧 剽牛 中老牛為了孩子過好生活,不惜獻出生命 兵猴 中大白牙為了猴群的安危而獻出生命 而令我感觸最深的就是 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