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石溪的文章,急,沈石溪的文章有哪些?

2021-05-26 00:39:58 字數 1975 閱讀 2832

1樓:破曉

沈石溪最擅長動物**。被稱為「中國動物**大王」。

代表作品有:

《狼世界》,**集。2023年由雲南兒童出版社出版。字數5萬,印數25110。

 《第七條獵狗》,**集。2023年1月由中國少年兒童出版社出版。字數8萬,印數112000。

共收沈石溪8個短篇,以西雙版納熱帶雨林為背景,講述人與動物的恩恩怨怨。

《最後一頭戰象》,長篇**。2023年由浙江少年兒童出版社出版。字數13萬,印數615000。講述一頭老戰象預知自己臨近死亡,獨自走向百象冢。

《退役軍犬黃狐》,中篇**。2023年6月由雲南少年兒童出版社出版。字數5萬,印數3000。

講述立過戰功的軍犬黃狐被宣佈退役,它嚮往戰鬥生活,偷偷溜回哨所前線,在收復者陰山的戰鬥中壯烈犧牲。

《一隻獵雕的遭遇》,長篇**。2023年10月由江蘇少年兒童出版社出版。字數16萬,印數5000。

講述一隻獵雕,被主人拋棄,先當誘雕誘騙同類,又當種雕傳宗接代,最後逃離人類,在弱肉強食的叢林裡奮鬥拼搏。

《狼王夢》,長篇**。2023年11月由上海少年兒童出版社出版。字數10萬,印數40000。

講述荒原群狼,雪山金雕。母狼紫嵐為了將自己的後代培育成狼王,寧願犧牲自己,與金雕同歸於盡!用狼血寫就的充滿傳奇色彩的動物**。

《獵狐》,中篇**。2023年2月由上海少年兒童出版社出版。字數9萬,印數10000。

該書是作者的少年**集。描寫八十年代少年的追求和苦惱,反映他們身上傳統道德觀念同現代意識之間的摩擦和碰撞。

《我們一起走,迪克》,長篇**。2023年3月由湖南少年兒童出版社出版。字數15萬,印數1600。

講述一位在邊疆插隊的女知青為了返城,拋下男嬰。男孩長大後,雙目失明,在一條被拋棄的狗的幫助下到昆明尋找母親。

《動物**大王沈石溪獲獎作品》(共3冊),中短篇**集。上海採芹人文化傳播****總策劃,2023年6月由湖南少年兒童出版社出版。字數共15萬,印數各50000冊。

該套作品包括《藏獒渡魂》《保姆蟒》《牧羊豹》等動物**,是沈石溪青春年華的寫照。

《霸王甲龍家族傳奇》,長篇**,2023年6月由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出版。字數9.1萬,印數20000。

講的是雙弓型頭骨的槽齒類爬行動物岫,沒能在小行星撞擊地球的災難中活下來,但她的孩子——屼竟奇蹟般活了下來。屼不斷地進食、長大、搏殺,最終進化成了侏羅紀的一大霸主:犬齒甲龍。

它們沒有限制地讓自己的身體無限增大,由於身體無限增大,導致賴已生存的食物極度匱乏。

《中華龍鳥家族傳奇》,長篇**,2023年6月由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出版。字數9.4萬,印數20000。

沈石溪的第一篇動物**《象群出沒的山谷》發表於《兒童文學》雜誌,至今已過去23年,但說起這篇**,說起當時選用這篇**的《兒童文學》編輯對自己創作的巨大影響,沈石溪仍抑制不住滿心的感激。「當時我入伍在西雙版納軍分割槽任新聞幹事。《兒童文學》的編輯特地趕到雲南,鼓勵我繼續沿著這條全新的**創作道路寫下去。

」也是從那個時候起,沈石溪開始意識到,自己對自然、對生命的經歷與理解可以以這樣一種方式表達出來。

2023年,沈石溪的第一本動物**集《第七條獵狗》出版,第一次印刷即達10萬冊,並榮獲首屆全國兒童文學優秀作品獎。在隨後的兩屆評獎中,沈石溪又分別以《一隻獵雕的遭遇》、《紅奶羊》再次獲獎,成為這一重要兒童文學作品大獎「三連冠」得主。在臺灣,沈石溪的動物**也受到小讀者的熱烈歡迎,出版的23本動物**均多次再版,是內地兒童文學作品中再版率最高的,其中曾獲臺灣第四屆「楊喚兒童文學獎」的《狼王夢》一書已再版達二十多次。

沈石溪也因此被冠以「中國動物**之王」。

有關沈石溪的文章 5

求沈石溪的文章,要文章內容 最好短點的

沈石溪的《暮色》這篇文章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2樓:你是大叉叉

豺王索托在山腳下發現了一窩野豬,但是要挑選一隻苦豺,它為了保留豺孃的性命,自己去引母野豬出洞。但是最後豺娘將它撞開並擔當苦豺將母野豬成功引出了洞。

求沈石溪的關於猴子與孝的文章,求沈石溪的一篇關於猴子與孝的文章

大青猴沈石溪老程在曼廣弄寨子算得上是個人物。他長得牛高馬大,粗蠶眉,三角眼,高顴骨,大下巴,一副凶相。老程還是方圓百里數一數二的好獵手,扛著一支半自動步槍,進得山去,極少有空手回來的時候。他的槍法特別準,能一槍把正在飛翔的斑鳩從空中打掉下來 膽子也出奇的大,敢隻身一人去掏熊窩,而且獵殺動物極其殘忍。...

關於沈溪石的資料 50,沈石溪的所有作品有哪些?

沈石溪,原名沈一鳴,中國作家協會會員,雲南作協理事。1952年10月生於上海,16歲赴西雙版納傣族村寨插隊落戶。20歲在當地當山村教師。1975年應徵入伍,1979年開始兒童文學創作,其動物 別具一格,在海內外贏得廣泛聲譽,他本人也被譽為 中國動物 大王 聖火 獲1990年世界兒童文學和平獎。第七條...

沈石溪經典動物小說讀後感,沈石溪經典動物小說讀後感

沈石溪是著名動物 作家。這本書上描寫了動物世界的真摯情感 天命 中,母鷹為了種族捨棄生子 仇恨 中,水秧兒令可自己爸爸傷心也不願背叛狼獾 獵狐 中,龍女亮被可愛的小狐打動,連自己的名聲也不顧 剽牛 中老牛為了孩子過好生活,不惜獻出生命 兵猴 中大白牙為了猴群的安危而獻出生命 而令我感觸最深的就是 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