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5級傷殘應賠多少呢 工傷傷殘5級可以賠償多少

2022-12-20 01:50:12 字數 2188 閱讀 3947

1樓:箌苺疍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合併計算,標準為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時5至30個月的本市上一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其中:五級30個月,六級25個月,七級20個月,八級15個月,九級10個月,十級5個月。

2樓:周律師說

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五級、六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五級傷殘為18個月的本人工資,六級傷殘為16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保留與用人單位的勞動關係,由用人單位安排適當工作。難以安排工作的,由用人單位按月發給傷殘津貼,標準為:五級傷殘為本人工資的70%,六級傷殘為本人工資的60%,並由用人單位按照規定為其繳納應繳納的各項社會保險費。

傷殘津貼實際金額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由用人單位補足差額。

經工傷職工本人提出,該職工可以與用人單位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5級工傷賠償標準是怎樣的?

3樓:浩海嵐翠

估計工傷正常標準70到100萬。

工傷傷殘5級可以賠償多少

工傷評殘賠償是九級傷殘,能賠多少?

工傷五級傷殘,月工資3500元,賠償標準是什麼,如一次性賠償能賠多少錢

4樓:三經天

包括有三處方面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你工資3500×16個月=56000元,還有傷殘就業補助和醫療補助,各個地方標準不同。勞動能力鑑定期間用人單位無故辭退勞動者,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支付賠償金,賠償金的標準為每工作1年支付2個月工資。去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原勞動局)內的勞動爭議仲裁委,申請勞動仲裁,立案時需攜帶:

仲裁申請書2份、申請人身份證影印件1份;相關證據影印件和證據清單2份;用人單位的工商登記資訊(北京地區不需要提供登記資訊)!

5樓:鍵盤的灰

五級傷殘賠償標準:

1.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16 個月,由社保機構支付。賠償基數 2551 元×16 個月= 40816 元。

2. 由用人單位按月支付傷殘津貼,標準為本人受傷前工資的 70%支付。

3. 經工傷職工本人提出,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和一次性工傷 醫療補助金,並終結工傷保險關係。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為 50 個月×2551 元 =127550 元,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為 10 個月×2551 元=25510 元。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40816 元+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為 127550 元+一次性工傷醫 療補助金 25510 元=193876 元。

6樓:愛上永遠

包括有三個方面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你工資3500×16個月=56000元 還有傷殘就業補助和醫療補助 各個地方標準不同。

7樓:匿名使用者

1、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按照新《條例》的規定,五級為18個月;

2、「住院伙食補費」、「統籌地區以外就醫的交通食宿費」以及「終止或解除勞動關係時的一次性醫療補助金」:

職工住院**工傷的伙食補助費標準暫定為每人每天30元。 經醫療機構出具證明,報經辦機構同意,工傷職工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所需的交通、食宿費用中的「住宿費」開支標準上限暫定為每人每天150元,在開支標準上限以內的憑據報銷;「伙食費」實行定額包乾,暫定為每人每天50元。赴統籌地區外就醫的工傷職工,因行動不便,其所發生的交通費用由工傷職工根據自身情況選擇適合的交通工具,憑據報銷。

參加工傷保險的用人單位,其工傷職工經工傷醫療機構出具證明,報區、縣醫療保險經辦機構同意,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根據上述標準憑據核定並從工傷保險**支付給工傷職工。

3. 終止或解除勞動關係時的一次性醫療補助金標準,暫為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時3至18個月的本市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其中五級為18個月。

工傷5級應該賠償多少錢?

工傷鑑定5級能賠償多少

5級工傷能賠多少錢左右, 10

2023年5級工傷能賠多少錢?解除勞動合同

工傷十級傷殘,能賠多少錢,十級傷殘一般能賠償多少錢

各省的賠償標準是不一樣的。根據不同的傷殘等級,獲得的補償是不一樣的。主要的補償是 醫療費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 停工留薪期工資 伙食補助費 護理費等。如果用人單位拒絕支付工傷待遇,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該用人單位支付工傷待遇。1 去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

工傷二級傷殘要賠償哪些費用,工傷傷殘等級2級,應該賠償多少錢?

不用上班了。可得到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本人受傷前年度月平均工資的22個月工資。每月工資按照個人受傷前年度月平均工資85 發放。到退休年齡再辦理退休手續。並且還有家屬護理費。護理費按照個人受傷前月平均工資40 發放。沒倆年在原工資的基礎上再增加20 的工資。由於不瞭解個人基本情況,無法判斷!以上回答僅根...

十級工傷應賠多少錢,十級工傷應該賠多少錢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 從工傷保險 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 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 勞動 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