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關於英國人 假遠古人化石事件

2022-12-20 04:50:12 字數 3826 閱讀 2838

1樓:進擊的巨人

人類大腦的白質體積多達我們的祖先、生活在300萬年前的南方古猿的三倍。關於這一變化究竟是由社會、生態還是食物因素引發,科學家一直爭論不休。其中「生態-智力」假說認為這一變化與環境挑戰有關。

「社會-智力」假說則認為其與同類間的競爭與合作挑戰有關。此外還有「昂貴器官假說」,認為食肉雖然使人類失去了部分腸道功能,但大腦卻得以更好地發育。

2樓:錦鯉瘦

並不完全相同,例如北京人頭骨的最寬處在左右耳孔稍上處,向上逐漸變窄,剖面呈拋物線形。這與現代人頭骨的最寬處上移到腦顱的中部不同,和尼安德特人相比也低一些。北京人的頭蓋骨低平,額向後傾,雖已比猿類增高,但低於現代人,比尼安德特人也稍低。

北京人的腦量平均為1043立方厘米,介於猿和現代人之間。

3樓:網友

通過對四類古人類化石的研究發現,他們的腦容量不同:1南方古猿 1088ml2能人 與現代人相當3直立人 與現代類人猿相當4智人 700ml. 前額:

古猿前額低平向後傾斜,北京人前額低平,現代人前額平滑。眉脊骨: 古猿粗壯,北京人較粗壯,現代人薄平。

顴骨:古猿高突,北京人較為突出,現代人平滑。

4樓:今天撩到喜羊羊了嗎

山頂洞人的體質已很進步。頭骨的最寬處在頂結節附近,牙齒較小,齒冠較高,下頜前內曲極為明顯,下頦突出,腦量已達1300~1500毫升。這些特徵和現代人相一致。

男性身高約為米,女性為米。

5樓:是小檸檬吖

1萬年前的人平均體重80公斤至84公斤,現代人平均體重70公斤至80公斤。更令人吃驚的是,現代人的腦容量比祖先小。

①從南方古猿的腦容量看出人與類人猿有共同祖先②現代人是智人發展而來的。

③腦的發展為人類的進化提供了物質基礎。

6樓:斯羽

大腦容積揭示人類進化過程 足夠大的大腦容積使人類在進化當中佔有相當的優勢,但是人類大腦是怎樣進化到今天這個樣子的呢?令人興奮之處在於,大腦只是容積變小,而不是變得更原始,這表明,在人類進化過程中,aspm的改變按比例增加了人類大腦的容積。為了驗證這個想法,walsh的小組現在正在試著將人類的aspm基因轉移到小鼠體內,來看看其是否能使大腦容積增加。

7樓:隨心

在河南許昌靈井舊時器時代遺址驚現距今8萬至10萬年間的較完整的古人類頭蓋骨化石。這一發現,填補了中國現代人類起源中重要一環,為解開中國現代人類起源之謎帶來了新的曙光。 為中國乃至亞洲現代人起源研究提供了實物資料,填補了研究空白,是中國古人類考古的又一次令人振奮的重大發現。

8樓:爽朗的楞伽

一直以來,考古學家發現的大都是人的牙齒,從未發現相對完整的頭骨。

而頭骨的發現不僅證實了猿人的存在,還給當時提供了人類歷史至少有70萬年的證據。

在這之後,周口店遺址不斷有新的發現。

截至2023年,那裡就一共出土了北京人頭蓋骨5個、面骨6件、顱骨碎片15塊、下頜骨14塊、牙齒147枚以及大量的頭後骨化石。

史前人類化石是怎樣發現的?

9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在美國得克薩斯州的瑞拉克西河河床中發現有生活在6500萬年前的恐龍的腳印;考古學家們吃驚地在恐龍腳印化石旁米的地方,同時發現有12塊人的腳印化石,甚至有一個人的腳印迭蓋在一個三指恐龍腳印上。

把化石從中間切開,發現腳印下的截面有壓縮的痕跡。這是仿製品無法做到的,顯然不是假冒的。

另外在附近同一岩層還發現人的手指化石和一把人造鐵錘,有一截手柄還緊緊留在鐵錘的頭上。這個鐵錘的內部含有鐵、0.

74%硫和氯。這是一種非常奇異的合金。

現在都不可能造出這種氯和鐵化合的金屬來。一截殘留的手柄已經變成煤。要想在短時間內變成煤,整個地層要有相當的壓力,還要產生一定的熱量才行。

如果錘子是掉在石縫中的,由於壓力和溫度不夠,就不存在使手柄煤化的過程。

這說明岩層在變硬、固化時,錘子就在那兒了。發現人造工具的岩層和恐龍足跡所在岩層是一致的,而其他岩層都沒有恐龍足印和人造工具。這說明人類和恐龍的確曾生活在同一時代。

傳說是由神話演變而來具有一定歷史性的故事。以下屬於傳說的是 a.在元謀發現兩顆遠古人類牙齒化石 b

10樓:垚雁虪

距今約四五千年,我國黃河流域和長江流域,活動著許多部落。炎帝和黃帝,是我國古老傳說中黃河流域著名的部落首領。那時候,部落之間經常發生戰爭,東方有強大的蚩尤部落,他們勇猛異常,皇帝聯合炎帝部落,大敗蚩尤,但是這些但是相傳,所以符合題意的是d。

研究遠古人類的主要依據是什麼

11樓:秦時奏凱

簡單而言主要是考古發掘。研究歷史主要靠兩種東西,一個靠文字記載,一個靠考古挖掘。遠古沒有文字,那就只能是靠挖掘出的骨頭,石器之類的。

在古代,恐龍是最大的動物嗎? 20

12樓:網友

世界上最大的恐龍。

到目前為止,我們所發現的身材最大的恐龍是震龍,它的身長有39至52米!身高可以達到18米!!體重達到130噸!!!

也就是說,2到3條震龍頭尾相接地站在一起,就可以從足球場的這個大門排到另一個大門。而如此沉重的龐然大物如果在原野上行走的話,它那碩大的巨腳每一次踩到地面都會使大地發生顫抖,就像**一樣。這就是「震龍」一名的含義。

震龍 震龍生活的時代是大約1億6千2百萬年到1億3千6百萬年前的侏羅紀晚期。在動物分類學上,它屬於蜥臀目、蜥腳亞目、樑龍科。除了震龍之外,當時生活在地球上的身體巨大的蜥腳亞目(一般稱為蜥腳類)恐龍還包括樑龍科的樑龍(身長26米)、雷龍(身長21米,體重25噸)、超龍(身長42米,肩部高5.

19米,臀部高米)、馬門溪龍(身長22米)以及腕龍科的腕龍(身長25米,體重30~50噸)等等。

這些巨大的恐龍都是吃植物的,高大的身軀和長長的脖子使得它們可以吃到高樹上的葉子。如此巨大的身材肯定需要特別大的食量,但是這些恐龍卻全都長了一個相對來說很小的腦袋和不大的嘴,怎麼來滿足那麼大的食量呢?大概它們只能不停地吃了。

科學家推測,馬門溪龍一天要用23個小時的時間來進食!這恐怕也是世界之最了。

想一想,一頭馬門溪龍23個小時要吃下多少樹葉呀,還有成千上萬其它的馬門溪龍呢,還有更多的其他巨型蜥腳類恐龍呢。看來,那時侯地球上肯定是植物茂密、森林遍野,自然環境非常地優越,才使得這麼多的龐然大物能夠悠閒地生活在地球上。

現在,我們在陸地上再也見不到如此龐大的動物,能夠與它們相比的大概只有生活在海洋裡的藍鯨了。雌性藍鯨可以長到30多米,體重可以達到200噸重。

13樓:網友

最大的動物是恐龍中最具代表性的雷龍,體長二十五公尺,體重達三十噸,由於體型過於龐大,使動作遲鈍而喪失了生活能力。

(本人意見:並非所有的恐龍體型都如此龐大,也有體長僅一公尺左右的小恐龍。另外,也有骨骼像鹿一般,能夠輕快奔跑的恐龍。

1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看一下美國的《與恐龍共舞系列之海底霸王》,也許可以找到答案。

恐龍應該沒有現在的藍鯨大。

但是元古時代,它應該是最大的。樑龍能長到75米,一些海底恐龍能長到40米。

15樓:匿名使用者

恐龍是最大的陸上動物,海里的還要大呢。

16樓:網友

如果說遠古就是恐龍最大。

古代不代表遠古,最大的動物是藍鬚鯨。

17樓:智語夢

恐龍是最大的,即使是海中的也是恐龍。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有一種鯨魚比恐龍還要大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只能說是陸地上最大的!

喜歡上了英國人,英國人有哪些禁忌?

反正我是不喜歡英國人的,尤其近期頻頻插手中國事務。說句實話,對於日本我還比較喜歡,至少沒有那麼討厭。我的理想就是能夠和一個日本的女孩談一場戀愛。要看你喜不喜歡他了,喜歡就在一起,沒有很喜歡的話就不要在一起了畢竟風俗習慣溝通領域不同 異地戀就是瞎扯淡,他就是白玩玩而已,又不會娶你的。何必去犯賤?愛情不...

英國人吃哪些營養品,英國人吃什麼

傳統的英式早餐有煎培根 香腸和煎土司。這叫做 煎食 但現在多數人都很忙,沒辦法每天都吃這種豐盛的早餐。英國的快餐文化孕育而生,較為出名的是炸魚薯條。點心上英國人偏愛甜食,所以英國的巧克力很受歡迎。英國人一般較喜愛的烹飪方式有 燴 燒烤 煎和油炸。對肉類 海鮮 野味的烹調均有獨到的方式 然而,他們對牛...

英國人如何表示感謝,英國人如何表示感謝

英國人就是那幾句thank you什麼的。屬於想象派的,就像老北京人,見面了先問吃了嗎?是一樣的,你不吃我也不一定會請你吃。中國人要表示感謝,除了會說謝謝。還會送一些禮物什麼的,表達一種確實是感謝的意思。被感謝的這個人,在以後的時間裡如果看見這件禮物,就會想到,這是那天誰誰誰為了感謝我送我的。增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