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怎麼有這麼多兵馬?曹操最多時有多少兵馬

2022-12-20 05:00:08 字數 1470 閱讀 4620

1樓:網友

有錢有勢有名望就有兵 。

曹操當過典軍校尉,肯定手下不少。

曹操出身權宦,親族眾多,家族勢力也有不少私兵。再加上家裡有錢,鄉黨支援,慢慢收攏各部殘兵。

2樓:匿名使用者

靠計策打敗了一群烏合之眾號稱40萬的黃巾軍,收編成了1萬多人的青州兵,後來打敗了呂布站了徐州能有4、5萬人,官渡打敗了袁紹應該有10幾萬了;降了劉琮應該有二三十萬了吧。打赤壁的時候20幾萬號稱百萬;

3樓:歷史1愛好者

地廣當然人多啊,你可以搜三國時期各國的土地面積和人口數量。

曹操最多時有多少兵馬

4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上,三國鼎立的時期。整個中國(算上南蠻、山越)人口才700多萬人,從黃巾之亂前的5000萬人,人口銳減。所以歷史上才有戶十不存一的說法。

這個時候,魏國巔峰時期也只有40萬兵力,人口400多萬。

5樓:市白煒

大多有幾萬人馬吧!具體我也不知乎呀。

曹操士兵為何這麼多,兵力為何那麼強大,

6樓:網友

曹操吞了黃巾軍的又吞了袁紹的又不費一兵一卒吞了劉表的,士兵當然多。幽州,冀州,幷州苦寒之地,又與胡人打交道,那裡的士兵通常比較彪悍。

曹操當皇帝的確很難,第一他手下的荀彧就不支援,荀彧是忠於皇室,同時又忠於曹操的人物,最後因為這樣死了。第二皇室和那些自認清高的人那時擁有不弱的力量,曹操也不敢輕易廢帝導致與之關係破裂。第三那時漢帝根本沒有機會能夠做錯事讓曹操有藉口廢了他。

如果曹操當了皇帝估計更慘。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曹操實際控制範圍為中原部分,他等於是繼承了漢室的天下,劉備、孫權控制範圍都很小。實際上最後統一三國的還是曹操的勢力。

8樓:禿然時刻

他那邊人口多,服兵役的人就多。

如果曹操當皇帝,一定不會差的!但我們不能去假設歷史,這是不對的(學術角度),得承認!不過允許藝術創作,合理想象@

9樓:萬里獨行—撒加

人口多的,經濟好的地方都讓他佔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各有長短,不會差 但是罪過應該也不少 多看三國志,少看三國演義 你就會明白了。

11樓:萘鼐

應該不會差吧 有雄心壯志的人。

請問曹操有多少兵馬

12樓:玄妙的風

在各個時期有不同數量的兵馬。

13樓:征服者2號

從始至末也就一百多萬!

14樓:風風雨雨路難行

電視劇《三國演義》舊版 說有83w 《三國志》史書說只有23w 赤壁大戰的時候。

為什麼每天有這麼多煩惱,為什麼每天有這麼多煩惱

有壓力了自然會有煩惱。誰都有煩惱的,自己去解開每一個煩惱。別人的開導是沒用的,只有自己走到那一步,去思考才會走出去的。其實人大部分煩惱是自己閒著沒事想出來的額,不要亂想什麼,踏踏實實的生活才對。因為你想要的太多了唄!慾望越多,煩惱也就越多!看到您的這個問題,我想說世界上任何人都會有煩惱的,即便是那些...

三國中曹操手下的曹氏夏侯氏這麼多,他們是家族的?怎麼都很

史書 三國志 記載 曹氏家族與夏侯氏家族是安徽亳州的兩大名門望族,且世代有姻親關係 曹操與夏侯敦及從弟夏侯淵關係密切,因為他們不止是始起義兵時的戰友,而且還是親友 夏侯敦的侄子夏侯茂娶了曹操的女兒,夏侯淵的老婆是曹操的妻妹 曹操本姓夏侯,所以那些夏侯基本都是一族的,也基於曹操本是夏后氏的原因輔佐他,...

做人為什麼有這麼多的煩惱,為什麼生活這麼多煩惱 ?

懂事了 煩惱就更多了,周圍的環境,人事,或是陌生人都會給自己造成煩惱,迷茫失落是自己的心中沒有目標,或是目標可能太大而不合實際,或是你做事經常失敗,這是很常見的啊,只要你自己放的開,什麼事都好解決!即使迷茫失落,但你也要在泥濘的道路上前進嘛。其實積極向上的心態是一個人健康生活所必需的.國和家需要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