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屬於哪個國家?北極是哪個國家的?

2022-12-20 05:10:16 字數 4371 閱讀 9296

1樓:暱稱二娃

北極不屬於任何一個國家。

北極其實不屬於任何一個國家,到目前為止,北極仍然是全世界人類共同擁有的地區。但和北極利益相關的國家主要是俄羅斯,美國,加拿大,丹麥和芬蘭。

北極簡介。北極(英文:north pole;法文:arctique;德文:

arktis),指地球自轉軸的北端,也就是北緯90°的那一點。北極地區是指北極附近北緯66°34′北極圈以內的地區。北極地區的氣候終年寒冷。

北冰洋是一片浩瀚的冰封海洋,周圍是眾多的島嶼以及北美洲和亞洲北部的沿海地區。

冬季,太陽始終在地平線以下,大海完全封凍結冰。夏季,氣溫上升到冰點以上,北冰洋的邊緣地帶融化,太陽連續幾個星期都掛在天空。北冰洋中有豐富的魚類和浮游生物,這為夏季在這裡築巢的數百萬只海鳥提供了豐富的食物**。

同時,也是海豹、鯨和其他海洋動物的食物。

北冰洋周圍的大部分地區都比較平坦,沒有樹木生長。冬季大地封凍,地面上覆蓋著厚厚的積雪。夏天積雪融化,表層土解凍,植物生長開花,為馴鹿和麝牛等動物提供了食物。

同時,狼和北極熊等食肉動物也依靠捕食其他動物得以存活。北極地區是世界上人口最稀少的地區之一。

2樓:日月同輝

先區分「北極」和「北極地區」這兩個概念。

北極圈以北的地區稱為北極地區。北極地區面積共兩千多萬平方公里,其中陸地面積約800萬平方公里。陸地分屬加拿大、美國、俄羅斯、丹麥、挪威等國家。

而北極在北冰洋之中,大致位於北冰洋的中心,不屬於任何國家。

3樓:

北極不屬於任何國家。聯合國約定,北極地區無大陸,屬於公海。

南極也不屬於任何國家。為世界上大多數國家承認的《南極條約》規定,南極不屬於任何一個國家所有,屬於全世界人類所有,如果哪一個國家要想開採南極的資源必須得到聯合國批准才能進入南極地區進行資源開發。

4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北極不屬於任何國家。

5樓:小蜥蜴

有些地方是俄羅斯、有些地方是加拿大、有些地方是公海。

北極是哪個國家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北極並不屬於任何國家,屬於公海。

北極和南極是現在為止人類還沒有居住的最後兩塊淨土,在國際法北極和南極的地位是不同,南極大陸是由國際法有專門南極條約專門規定,南極不屬於任何一個國家所有,屬於全世界人類所有,如果哪一個國家要想開採南極的資源必須得到聯合國批准才能進入南極地區進行資源開發,而北極至今沒有專門的國際條約來規定所屬權,與北極的利益相關的國家主要是俄羅斯,美國,加拿大,丹麥和芬蘭這幾個國家,現在北極之所以成為焦點,一方面是全球氣候變暖,使南北兩極的冰雪消退比較嚴重,使原來被冰雪隱藏的航道出現,可以縮短太平洋的航線,另一方面是北極地區蘊藏著豐富的石油和天然氣資源,在全球石油和天然氣日益減少的情況下,北極的石油和天然所資源成為俄羅斯加拿大和美國這三個能源消耗量大的國家的最好選擇,雖然近期俄羅斯在北極進行地理探查並且聲稱擁有北極120萬平方公里土地的主權,但是加拿大和美國都不承認,丹麥也聲稱從格凌蘭島到北極點也有主權,但是現在聯合國還沒有承認,現在為止北極仍是全人類共同擁有的地區,但是沒有專門的國際條約所承認,所以當北極領土主權出現矛盾時只能用聯合國的海洋法來規範。

7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1、北極是指北緯66°34′(北極圈)以北的廣大區域,也叫做北極地區。

2、北極地區包括極區北冰洋、邊緣陸地海岸帶及島嶼、北極苔原和最外側的泰加林帶。

北極地區究竟以何為界,環北極國家的標準也不統一,不過一般人習慣於從地理學角度出發,將北極圈作為北極地區的界線。上圖是早先nasa拍攝的北極冰蓋圖,但是到2023年底為止,海洋部分的冰層已經全部融化了,這種趨勢也將逐步蔓延到北極大陸上的冰層。

8樓:棟小溪

當然是不對的,首先就是在北極沒有任何人是常年居住的,而且那裡也沒有很明顯的標註,就是哪個國家的專屬領地,所以大家共有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說法是完全錯誤的,北極其實是國際公共海域,不屬於任何一個國家,這一點是所有國家共同承認的。

10樓:阿星的時光機

這種說法正確,因為北極按照國家領土的板塊來劃分的話,它就在某一個國家裡邊。

南極和北極屬於哪個國家?

11樓:我叫王土土豆

北極陸地部分分屬於俄羅斯,美國,加拿大,丹麥,挪威,冰島,瑞典和芬蘭八個環北極國家。

南極是唯一沒有人員定居的大陸。有28個國家建立53個科學考察站。根據2023年6月通過的《國際南極條約》,凍結了英國、紐西蘭、德國、南非、澳大利亞、法國、挪威、智利、阿根廷、巴西等10國對南極的領土主權要求,規定南極只用於和平目的,南極不屬於任何一個國家,它屬於全人類。

12樓:dsdds樂園

北極附近周圍的一些小島,分別由各自的國家管轄,例如加拿大的伊麗莎白女王群島,俄羅斯北部的一些小島,丹麥的格陵蘭島等。

南極不屬於任何國家。2023年,聯合國簽署《南極條約》。條約中規定南極不屬於任何國家,任何國家,機構或個人不能在南極進行軍事活動或主權歸屬。(科學考察除外)

13樓:淇晴

北極周圍的島嶼屬於某些主權國家所有,例如加拿大北部屬於加拿大,而俄羅斯北方的島嶼屬俄羅斯所有,北歐的某些島嶼則為挪威所有。而北冰洋屬於公海,不屬於任何國家,為全人類所有。南極大陸也是一樣,是全人類的科學考察區,不屬於任何國家。

14樓:清秋荷

南極由於不適合人、也沒有人居住,被聯合國認定為不屬於任何國家的大陸。

而北極就不是這樣一種情況,現在北極圈周圍的八個國家都在爭奪北極。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屬於任何國家的,歸全人類所有。

北極是屬於哪一個國家的

16樓:

北極圈內有8個國家擁有一些島嶼,分別是:俄羅斯、美國、加拿大、丹麥、冰島、挪威、瑞典、芬蘭。

北極不屬於任何國家。按照聯合國的約定,北極地區是北冰洋,屬於國際公海。

北極有哪些國家

南極北極屬於哪個國家?

北極:靠近哪個國家

17樓:超級晨霧的光

靠近北極的國家有俄羅斯,美國,加拿大,丹麥格陵蘭島,冰島,挪威。

1、俄羅斯。

俄羅斯位於30°~180°e,50°~80°n,地跨歐亞兩洲,位於歐洲東部和亞洲大陸的北部,其歐洲領土的大部分是東歐平原。北鄰北冰洋,東瀕太平洋,西接大西洋,西北臨波羅的海、芬蘭灣。2、美國。

美國領土包括美國本土、北美洲西北部的阿拉斯加和太平洋中部的夏威夷群島。面積9372610平方公里(其中陸地面積萬平方公里,內陸水域面積約20萬平方公里)。

3、加拿大。

加拿大位於北美洲北部,西臨太平洋,東瀕大西洋,約在北緯41°~83°、西經52°~141°之間,西北部鄰美國阿拉斯加州,東北與格陵蘭隔戴維斯海峽和巴芬灣遙遙相望,南接美國本土,北靠北冰洋,北極圈穿過北部。

4、丹麥格陵蘭島。

格陵蘭島位於北美洲的東北部,在北冰洋和大西洋之間,全島面積約為萬平方千米,海岸線全長萬多千米,是世界上最大的島嶼,比西歐加上中歐的面積總和還要大一些,因此也有人稱之為格陵蘭次大陸。

5、冰島。冰島位於北大西洋中部,北邊緊貼北極圈,冰島1/8被冰川覆蓋,冰川面積佔万平方公里,海岸線長約4970公里。北臨格陵蘭海,西北隔丹麥海峽和格陵蘭相鄰,東北部為挪威海。

6、挪威。挪威,位於北歐斯堪的納維亞半島西北部,西臨挪威海,與丹麥隔海相望。國土包括斯瓦爾巴群島(斯匹次卑爾根群島)、(布維島-挪威自然保護區)揚馬延島等屬地。地處北歐斯堪的納維亞半島西部,東鄰瑞典,東北與芬蘭和俄羅斯接壤,南同丹麥隔海相望,西瀕挪威海。

18樓:匿名使用者

北極在地球上的位置是屬於極高緯度地區。是一片冰封的海洋,全球四大洋之一。

世界上有六個國家或地區,俄羅斯,美國(阿拉斯加州),加拿大(北極群島),格陵蘭島,冰島,挪威是最靠近北極的。

nepal是哪個國家,尼泊爾屬於哪個國家

尼泊爾 全稱尼泊爾聯邦民主共和國 尼泊爾屬於哪個國家 尼泊爾屬於亞洲 尼泊爾聯邦民主共和國 英語 federal democratic republic of nepal 簡稱尼泊爾 尼泊爾語 南亞山區的內陸國家,位於喜馬拉雅山脈南麓,北與中國相接,其餘三面與印度為鄰。喜瑪拉雅山脈是中尼的天然國界,...

利馬省屬於哪個洲哪個國家,利馬是哪個國家的城市

利馬是 祕魯中部一省。西瀕太平洋。面積34,802平方公里。人口670.7萬 1990 首府利馬。利馬是哪個國家的城市?祕魯的 祕魯中部一省。西瀕太平洋。面積34,802平方公里。人口670.7萬 1990 首府利馬。西為狹窄的海岸平原,屬沙漠氣候,乾燥少雨 東部縱貫西科迪勒拉山脈,山地氣候較冷,降...

老虎 袋鼠 羊駝 北極熊 各是哪個國家的國獸嗎

各國抄代表 中國bai 大熊貓 俄羅斯 北極熊 英國 獅子 印度 老虎du 祕魯 羊駝 菲律賓 眼睛猴 尼泊爾 獨角犀zhi牛 沙特 埃及 單峰駝dao 蒙古 野馬 孟加拉國 孟加拉虎 澳大利亞 袋鼠 泰國 大象 馬來西亞 紅毛猩猩 印尼 蘇門答臘犀牛 菲律賓 大眼猴 馬達加斯加 環尾狐猴 葡萄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