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陵蘭島屬於哪個國家?格陵蘭島屬於哪個國家的領土?

2023-01-05 01:25:06 字數 4742 閱讀 6680

1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第一大島。位於北美洲東北部。全島約4/5的面積在北極圈以內。海岸線長萬公里。年平均氣溫在0 ℃以下,最低可達-70 ℃。

格陵蘭的土著居民究竟何時來到這裡,為什麼他們要選中這樣一個荒涼的地方居住,這些都已經無人知曉。在冰島的殖民者於982年來到這裡的時候,他們發現這裡無人居住。在島的極南端,冰島人建立了三個據點,在接下來的幾個世紀中,他們一直堅持了下來。

格陵蘭這個名字正是這些斯堪的納維亞人所取。根據北歐神話史詩薩迦的記載,紅鬍子埃裡克森因為犯**罪譽茄而從冰島流亡至此。埃裡克森一家及其奴隸向西北航行,以探尋傳說存在在那裡的陸地。

當他在島上定居下來後,便給該島取名格陵蘭(意即「綠色的土地」),以吸引更多的移民。(至少該島南端的峽灣還是多草的。)他的這一妙計果然成功,北歐移民也能和新來的因紐特人和睦相處。

12世紀時,在格陵蘭甚至還建立了一個天主教的主教轄區。2023年,格陵蘭正式歸屬於挪威,由於當時挪威是北歐三國卡爾馬聯合成員,所以在該聯合瓦解後,格陵蘭又轉屬於丹麥-挪威雙重君主國的統治。在堅持了五百多年以後,北歐人的定居點在15世紀突然消失了,這很可能是因為小冰期引起了普遍的食物匱乏。

後來發現的該時期居民的遺骨,都帶有營養不良的特徵。

2023年,根據基爾條約,丹麥重新獲得了格陵蘭的主權。20世紀20年代,當挪威從丹麥手中取得獨立之後,佔領了當時無人居住的格陵蘭島東部舉褲地區,宣稱該地是無主土地,聲稱對其擁有主權。2023年,丹麥和挪威兩國同意將此爭端提交國聯下屬的國際法院訟裁,根據仲裁結果,丹麥獲得了全部格陵蘭島的主權。

在早期的慶答察地圖上,格陵蘭也曾被標上gruntland的名字(意為大地之地),到底grunt是green的訛音,還是反過來,至今無人知道。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格陵蘭和丹麥本土的聯絡,由於2023年4月9日納綷德國佔領丹麥而被切斷。格陵蘭通過開採ivigtut的冰晶石礦,設法同美國和加拿大進行**,獲得了必需的商品。

這種情況一直持續到戰爭結束。北大西洋的氣候受格陵蘭東北部沿海的洋流情況影響很深。因此,二戰期間在這一地區也發生了小規模的戰鬥。

2023年,一名丹麥士兵在該地區陣亡,一年以後,一名德國士兵也戰死該地。

2樓:匿名使用者

格陵蘭島國徽格陵蘭島(英語:greenland;丹麥語作:gronland,格陵蘭語作kalaallit nunaat)世界最大島,面積2,166,086平方公里(836,330平方哩),在北美洲東北,北冰洋和大西洋之間。

從汪御北部的皮裡地到南端的法韋爾角相距2574公里,判枝最寬處約有1290公里。海岸線全長三萬五千多公困衝巖裡。 丹麥屬地。

首府努克(nuuk, 又名戈特霍布〔godthab〕)。

3樓:芝芝桃桃的夏天

親。格陵蘭島是丹麥國家的島上有人。

格陵蘭島隸屬於丹麥,領土的2/3位於北襲則極圈以北,4/5被冰雪覆蓋,巧桐冰層平均厚度達千米,即使在無冰地區,腳下也多是裸岩和永久凍土層,遠不如它的名字「greenland」所暗示的那樣春意盎然。格陵蘭島的常住居民多為因紐特人(愛斯基摩人)和丹麥人,總人口只有大約萬,人口密度極低。

冰原之上,草色罕見,僅夏季的峽灣海岸孝禪坦附近,才有野花野草的蹤跡。加上極地天氣嚴寒,氣候多變,交通落後,這一切都使戶外足球運動開展困難。

4樓:科技探索吧

世段中界第一大島格陵頌純蘭島,為何握櫻山屬於丹麥?你知道這背後的故事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丹麥的格陵蘭省,省會努克。

6樓:___耐撕

丹麥王國。

格陵蘭島位於北美洲的東北部,在北冰洋和大西洋之間,全島面積約為萬平方千米,海岸線全長萬多千米,是世界上最大的島嶼,比西歐加上中歐的面積總和還要大一些,因此也有人稱之為格陵蘭次大陸。

格陵蘭島既是地球上最大的島嶼,也是大部分面積(約被冰雪覆蓋的島嶼。格陵蘭島的大陸冰川(或稱冰蓋)的面積達183.

39萬平方千米,其冰層平均厚度大概是2300米,與南極大陸冰蓋的平均厚度差不多。

7樓:戴飛雙梅蔚

是丹麥的海外領地,位於北美洲北部,首府努克,是世界上面積最大的大陸島,面積萬平方公里。

8樓:科技探索吧

世界第一大島格陵蘭島,為何屬於丹麥?你知道這背後的故事嗎!

9樓:春暖花開_玉

屬於丹麥王國,現已經自治,但還是屬於丹麥。你想想香港就好了。

10樓:水雲間

格陵蘭島(英語:greenland;丹麥語作:gronland,格陵蘭語作kalaallit nunaat)世界最大島,面積2166086平方千米,在北美洲東北,北冰洋和大西洋之間。

從北部的皮裡地到南端的法韋爾角相距2574千米,最寬處約有1290千米,海岸線全長萬多千米。 丹麥屬地,首府努克(nuuk,又名戈特霍布〔godthab〕)。

11樓:湖中的紫色花瓣

格陵蘭島屬於歐洲的丹麥。

12樓:小黑弒神

丹麥格陵蘭(格陵蘭語:kalaallit nunaat;丹麥語:gr_nland;英語:

greenland),面積2,166,086平方公里,是世界第一大島,大約81%都被冰雪覆蓋。「格陵蘭」的意思為「綠色土地」,是丹麥王國的海外自治領地,在2023年公投後,2023年正式改制,成為一個內政獨立但外交、國防與財政相關事務仍由丹麥管理,但格陵蘭並不屬於歐盟。格陵蘭如同法羅群島,有2名丹麥國會議員。

13樓:匿名使用者

格陵蘭本身就是個國家。

格陵蘭島屬於哪個國家的領土?

14樓:有錢哥哥

格陵蘭bai島是丹麥屬地。

格陵蘭島位於北。

du美洲東北zhi部,是丹麥屬地之一(另外dao一個是版法羅群島),世界上最大權的島嶼,面積2,166, 平方千米。格陵蘭島地處於北美洲與歐洲的交界處,溝通了北冰洋和大西洋,西部與加拿大隔海峽相望,北部瀕臨北冰洋,南部瀕臨大西洋,東部通過丹麥海峽與歐洲的冰島隔海相望。

格陵蘭島以萬平方千米的面積堪稱世界第一大島,全島約3/4的地區在北極圈內,格陵蘭島全年平均氣溫在0℃以下,最冷的中部內陸地區最低可達到-70℃。

15樓:落層層的記

世界第一大島格陵蘭島,為何屬於丹麥?你知道這背後的故事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格陵蘭島是哪國的:國家的國寶北極熊,在不保護就滅絕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格陵蘭島於2023年6月21日正式自治。2023年11月,格陵蘭就自治舉行全民公決,獲得四分之內三民眾的支援。格容陵蘭自治後,**將接過原本由丹麥王國擁有的天然氣資源管理權、司法和警察權。

格陵蘭將擁有部分外交事務權,但丹麥王國在格陵蘭的防務和外交事務上擁有最終決定權。格陵蘭語將成為其官方語言。

18樓:匿名使用者

算是丹麥王國治下的自治領。

19樓:寫的太棒了

這個問題的答案肯定是丹麥呀!

20樓:公孫淑敏魯卿

格陵蘭在丹麥憲法上的地位是丹麥的海外郡,實行自治,在計算丹麥面積的時候是不包括的。2023年,丹麥憲法規定格陵蘭為丹一個海外郡。2023年5月1日正式實行內部自治。

在丹麥議會中有2個議席。

21樓:科技探索吧

世界第一大島格陵蘭島,為何屬於丹麥?你知道這背後的故事嗎!

22樓:小梅賽德斯

丹麥滴!就是做曲奇的那個國家。

23樓:中地數媒

格陵蘭島是世界上最大的島嶼,屬丹麥。位於北美洲的東北,北冰洋和大西洋之間,人口5.5萬,面積218萬平方千米。全島85%地面終年為冰雪覆蓋,平均厚度近1500米,是僅次於南極洲的現代大陸冰川。

島上有鉛、鋅等礦物質和馴鹿、北極熊等耐寒動物,還有海豹、海象、鯨魚及其他魚類。島上居民主要以捕魚、狩獵和畜牧為生。

格陵蘭島是哪個國家的?

24樓:上帝與你同在哦

丹麥。

格陵蘭島(丹麥語:grønland;格陵蘭語:kalaallit nunaat),是丹麥屬地之一(另外一個是法羅群島),世界上最大的島嶼,面積2,166,313.

54 平方千米,位於北美洲東北部,地處於北美洲與歐洲的交界處,溝通了北冰洋和大西洋,西部與加拿大隔海峽相望,北部瀕臨北冰洋,南部瀕臨大西洋,東部通過丹麥海峽與歐洲的冰島隔海相望。

25樓:科技探索吧

世界第一大島格陵蘭島,為何屬於丹麥?你知道這背後的故事嗎!

26樓:擺渡史君

格陵蘭島是北歐國家丹麥的境內領土。

27樓:現象觀察站

世界上最大的島,格陵蘭島屬於哪個國家來了解一下這個國家。

28樓:科技探索吧

世界第一大島格陵蘭島,為何屬於丹麥?你知道這背後的故事嗎!

格陵蘭島是哪個國家的

29樓:科技探索吧

世界第一大島格陵蘭島,為何屬於丹麥?你知道這背後的故事嗎!

世界地圖上格陵蘭島屬於哪個國家的領土

30樓:三砂群島

格陵蘭全島面積為萬平方公里,相當於我國的新疆加上四川這麼大,就是這樣一個島界的老大,卻屬於面積只有萬的一個小國,這個國家就是丹麥。

馬達加斯加島屬於哪個國家

馬達加斯加島屬於馬達加斯加共和國。馬達加斯加島位於非洲大陸的東內南海面上,為容僅次於格陵蘭島 新幾內亞島 也稱伊裡安島 和加裡曼丹島的世界第四大島嶼,隔莫三比克海峽與非洲大陸相望,最近距離為386千米。面積為587041平方千米。馬達加斯加島是向西傾斜而多山的陸塊。島的形狀呈狹長形,南北窄 中部寬,...

有誰知道巴拉望島在哪個洲屬於哪個國家

巴拉望島在亞洲,屬於菲律賓。巴拉望島 palawan 是菲律賓西南部一個狹長形的海島,以它的自然和探險吸引著越來越多的遊客,這塊亞馬遜式的叢林內陸地區是菲律賓的最後一塊生態 地,加上週圍還有一千多個大小島嶼,被稱為海邊烏托邦。普林塞薩港 公主港,puerto princesa 是巴拉望的首府,它的地...

北極屬於哪個國家?北極是哪個國家的?

北極不屬於任何一個國家。北極其實不屬於任何一個國家,到目前為止,北極仍然是全世界人類共同擁有的地區。但和北極利益相關的國家主要是俄羅斯,美國,加拿大,丹麥和芬蘭。北極簡介。北極 英文 north pole 法文 arctique 德文 arktis 指地球自轉軸的北端,也就是北緯90 的那一點。北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