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腹喝酸奶有害嗎 空腹吃什麼才不會有害

2022-12-20 06:40:09 字數 724 閱讀 9927

1樓:iceer的寶箱

不好酸奶是經牛奶發酵後製成的產品,不僅具有牛奶的營養價值,而且酸奶含有的乳酸菌等有益微生物還會抑制人體腸道中的腐敗菌,促進營養物質的消化吸收,是一種老少皆宜的營養食品。

不宜空腹喝酸奶。

適宜乳酸菌生長的ph值為5.4以下,空腹時,人的胃酸較高,ph值在2以下,飯後胃液被稀釋,ph值上升至3.5,因此,空腹飲用酸奶,乳酸菌易被殺死,保健作用減弱,而飯後兩小時飲用,效果較好。

不宜加熱。酸牛奶中的活性乳酸菌對人體有益無害,它可分解鮮牛奶中的乳糖而產生乳酸,使腸道酸性增加,有抑制腐敗菌生長和減弱腐敗菌在腸道中產生毒素的作用。此外,活性乳酸菌還具有增強胃腸消化能力的作用。而經過加熱煮沸後,不僅酸奶的特有風味消失,而且其中的有益菌也被殺死,營養價值大為降低。

嬰兒不宜喂酸奶。

在現代家庭中,可常看到父母給嬰兒喂酸奶,其實這種做法是不科學的,酸奶雖能抑制和消滅病原菌的生長,但同時也破壞了對嬰兒有益菌群體的生長條件,還會影響正常的消化功能。

喝牛奶腹脹的人可以喝酸奶。

有些人喝牛奶後肚子裡會產生氣體,感到腹脹、甚至腹瀉,這是因為這些人體內缺少一種乳糖酸,牛奶中的乳糖在小腸內未能被糖酶分解,即進入大腸,在大腸內被其他細菌發酵產生氣體。但是,這些人喝酸奶就不會有上述現象,因為酸奶中的乳酸菌在發酵過程中已經分解了牛奶中乳糖使其轉化為人體容易吸收的糖類。所以喝牛奶腹脹的人可以喝酸奶。

2樓:網友

空腹吃飯不會有害。

早晨空腹喝酸奶對身體有害嗎

哪些食物不宜空腹食用?以下這些食物不適宜在空腹時食用 牛奶 酸奶 豆漿 這些食物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空腹飲用,蛋白質將 被迫 轉化為熱能消耗掉,不能起到營養滋補作用。正確的飲用方法是與餅乾 糕點等含麵粉的食品同食,或餐後兩小時再喝,或睡前喝。酒 空腹飲酒會刺激胃黏膜,久之易引起胃炎 胃潰瘍等疾病。此...

早晨空腹吃什麼水果好呢

早上吃什麼水果好 梨是最佳選擇.蘋果固然不錯,但它畢竟是酸性的,吃了之後會增加胃酸含量,長期如此必傷胃,具體選擇看你的胃功能與你的喜好算了 水果是人民膳食生活中維生素a和c的主要 水果中所含的果膠具有膳食纖維的作用,同時水果也是維持酸鹼平衡 電解質平衡不可缺少的。專家分析,金銀銅 之說換言之就是早上...

不能空腹吃的東西都有哪些,空腹不能吃什麼?

主食不能吃土豆芋頭,肉類不能吃鴨肉,蟹肉,果蔬不能吃,荔枝山楂,菠蘿香蕉,橙子紅棗 哪些食物不能空腹吃?有牛奶 還有一些涼的東西 水果之類的 對胃不好 空腹不要吃這三種食物 什麼東西不能空腹吃?空腹不能吃的食物 1.冷飲。2.柿子 西紅柿。3.香蕉。4.糖。空腹不能吃什麼?哪些食物不能空腹吃?哪些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