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四年級第三單元作文觀察日記 怎麼寫綠豆

2022-12-21 00:25:10 字數 3699 閱讀 8477

1樓:我隨風動

前幾天,教師讓我們回家泡豆子,每天觀察一下豆子是怎麼變化的。

我從冰箱裡抓出一把豆子,檢出壞的,又放到杯子裡用水泡上。

第二天,我換水的時候發現,豆子有些膨脹,像一個個喝飽了水的小孩一樣。胚根四周還長出了些個小皺紋。

第三天,胚根上出現了小包,四周的皺紋不見了,變成了神仙的腦袋。我在媽媽的引導下,把水倒掉,給它們蓋上了一成毛巾,又在毛巾上灑了一點水。我聽媽媽說,蓋毛巾是為了保持它的溼度,豆子要是長時間在水裡泡著就容易腐爛。

聽了媽媽的話,心裡想:原來泡豆子也有這麼多的學問啊。

過了兩天,胚根上長出了一兩毫米的小芽兒,小芽兒十分細小,差不多有一個指甲那麼厚,越往上越細。

又過了兩天,芽兒長成了四五毫米的細針,身上深黃的衣服變成了淺黃的,芽兒是彎的,像月亮一樣,十分美麗。媽媽對我說:「這種豆芽可以炒著吃,就像市場上賣的豆芽一樣,不過,前兩天新聞上說外邊賣的豆芽裡放了一種人吃了不好的東西。

你看,自己泡的豆芽就是吃也放心啊!」

中小學生四年級觀察日記篇四。

我種了幾盆綠蘿,終於長大了,可好看了。它們四季常青、富有生機。

綠蘿濃密的葉子,油光發綠,顯得生機勃勃。他們大小不一,挨埃擠擠的彷彿一群好朋友。綠蘿的老葉是深綠的,剛抽出的新葉呀,是嫩綠的,上面還有黃色斑紋呢!

葉子的形狀很特別,像愛心。葉子寶寶爭先恐後地朝不同方向生長著,彷彿要比美。瞧!

那捲起的嫩葉多像害羞的小姑娘!

綠蘿的莖又細又長,有的像一條條繩索從櫥頂上掛下來;有的從花架上垂下來,恰似姑娘的長髮一樣秀美;有的盤繞彎曲像走迷宮似的。你啊,今天可以把它繞這兒,明天繞那兒,別提多有趣了!

綠蘿的根如莖一般又細又長。那白色的根還有點兒像老爺爺的鬍鬚呢!它的根盤結在一起,像一團麻繩。

綠蘿不僅外表美麗,而且生命力還很頑強!你剪下一根綠蘿放在花瓶裡養,沒幾天,新的根鬚就長出來,只要你給足它水,它就會吸足水,提**莖和葉,幾個星期不管它都行。另外,綠蘿還能淨化空氣呢!

綠蘿其實不像玫瑰一樣美麗,不像菊花那樣姿態萬千,也不像牡丹一樣豔麗芬芳,但我喜歡它的樸實無華。

四年級觀察日記綠豆

2樓:匿名使用者

《綠豆觀察日記》

9月25日 星期一 晴。

今天,我在家裡養了許多綠豆寶寶。

綠豆寶寶小小的,圓圓的,顏色綠得十分鮮豔,好像一顆顆漂亮的綠珍珠。它挺著一個大肚皮,它還長著一雙白眼睛,它把眼睛掙得大大的,好像正在好奇地打量著這周圍的一切。我找來了一個容器。

挑了許多豐滿的,沒有受到損傷的綠豆寶寶放進容器,然後再往裡灌了一些水,便大功告成了。

我希望,我的綠豆寶寶能快長大。我帶著這個願望,進入了甜蜜的夢鄉。

9月26日 星期二 晴。

早上,我早早地起了床,迫不及待跑去看我的綠豆寶寶們怎麼樣了。

哇!經過一個晚上的休息,綠豆們吸飽了水,就連它那件漂亮的綠衣裳,也被它撐破了,露出了一根小巧玲瓏的尾巴,好像一隻可愛的小烏龜,縮在那兒,只留下了一根小尾巴露在外面,就變成了英文字母「q」。它的顏色淡了許多,難道它昨晚趁我睡覺的時後跑出去在泥地撒歡兒?

一看時間,啊!不早了!只好 依依不捨地放下了我的綠豆寶寶,帶著幾絲牽掛,上學去了。

9月27日 星期三 晴。

中午放學回到家,我便大步流星奔向我的綠豆寶寶。

現在的綠豆寶寶和昨天的已經截然不同了。它好像是吃了「增肥藥水』』,長得越來越大越來越胖,它已經把自己身上的綠色小西裝給掙脫了。有的已經脫下了它的衣服,露出了又不又胖的身體,有的才露出了半邊臉,好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

有的還沒脫下禮服,賬得大大的,好像隨時都有可能**似的……

唉!我剛剛發現,有幾顆綠豆跟昨天一模一樣,看起來他們是沒希望了。

9月28日 星期四 晴。

又經過一夜,綠豆寶寶們又發生了巨大的變化。

它們猶如雨後春筍,齊刷刷地往上冒,有的有七八釐米,有的有十釐米高了。有的綠豆寶寶的身體竟然變成淡紅色的了,嫰黃的葉子慢慢的張開,葉片逐漸變成嫰綠色了。一根根豆芽,就像一個個精神抖擻的戰士挺立著。

我不禁想,綠豆寶寶的生命力 真頑強啊!它們雖然沒有良好的營養和環境,仍然執著頑強不息的生長著。這種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觀察日記怎麼泡綠豆作文300字四年級

綠豆觀察日記400字

綠豆的觀察日記4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週五一放學,我興沖沖地趕回家裡。從廚房中取出五顆綠豆,然後把它們放進一個盛滿水的杯子裡,最後在一面鋪上一層餐巾紙。小綠豆泡在水中的樣子可真像是一群調皮的孩子在水裡游泳。

我為什麼這樣做,那是因為本週要寫觀察日記。

晚上睡覺時,我想:「第二天綠豆會發生什麼變化呢?」想著想著,我不知不覺地睡著了。

第二天,我早早地起床,迫不及待地跑去看那幾顆綠豆。「哇!」我睜大眼睛,「綠豆怎麼變成白色的了?

」我非常驚訝,然後我找來一個放大鏡,全神貫注地盯著它。我在這個時候發現,原來綠豆脫皮了!

它把綠色外衣脫了下來,露出了潔白如雪的臉頰。它和昨天的綠豆相比,似乎軟了一些,下面還突出了綠色的小芽,真有趣!

今天,我又看到了一個非常有意義的現象,所以我對綠豆更加感興趣了!

第三天早晨,明媚的陽光直射到我身上,迷迷糊糊睡著的我一直在想綠豆,於是一骨碌跑到桌子旁邊觀察,發現綠豆芽長大了不少,健壯了起來,可是在水裡的那顆就相對比較矮小。

我不解地看著天,突然想到了一個原因:可能是那顆豆子吃的東西太少了,才那麼瘦小。再想想自己也那麼瘦小,看來以後我也得多吃些了。

經過這次試驗,我看見了有趣的綠豆,領略了自然界充滿神奇的植物王國!

觀察綠豆的作文350字左右四年級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天,我找來一個空瓶子,往裡面裝了一把綠豆,然後,裝了半瓶水,就這樣,我就把綠豆泡上了。我想,明天綠豆就該發芽了吧!懷著激動的心情,我睡覺去了。

第二天,放學回家,我迫不及待地跑去看綠豆,以為會長出滿滿一瓶的豆芽菜。可是等我走進廚房,拿起瓶子仔細觀察,卻發現一個都芽都沒長出來,只是比昨天稍微大了一點。我失望極了。

媽媽說:「沒這麼快的,再等等,做任何事都要有耐心。」我聽了,點點頭)我把它們移植到土地裡,到了秋天,一定會長成一大棵一大棵的,再結出許許多多的綠豆……

晚上,我夢見我種的綠豆,長出了一大把一大把的豆芽,我開開心心地笑了。

5樓:胖子的春天

大便王者也是的 給過9區 34探訪飛好就看 才在是一在5月教放︿( ̄

四年級觀察泡綠豆作文

觀察日記400字植物 綠豆

6樓:西南

今天,我想出了一個辦法讓爸爸省點買菜錢:我自己發綠豆芽,又便宜又沒有農藥。專。

於是我對媽媽說屬「媽媽。我想發綠豆芽,你給我買買些綠豆回來好嗎?」媽媽答應了。

綠豆買回來了,媽媽就給個碗我用。我抓了一把綠豆放進碗裡,再放一些水,然後媽媽給了一塊小沙佈讓我蓋在上面。

三個小時過去,我就去看了看綠豆,一顆顆小綠豆都像我游泳後的小手,皮兒都皺起來了。五個小時我又開啟小沙布,哇!我大叫一聲:「媽媽,我的小綠豆發芽了,好可愛的綠豆寶寶啊!」

3月12號星期五天氣:陰。

今天,我一早醒來,就往大廳跑去。因為我要看看我的綠豆芽寶寶都怎麼樣了?我跑到桌子旁開啟紗布一看,哈哈!

我的綠豆全發芽了,就像一個個小bb長出一根根頭髮,樣子好可愛哦。我高興得跳起來!

綠豆觀察日記400字作文

四年級下冊語文第三單元作文左右,四年級下冊語文第三單元作文250字左右。

含羞草的啟示 無論世界上多麼有名的老師都不及大自然這個 老師 厲害,它從很多事物上給了我們很多重要的啟示。下面就來講一講含羞草帶給我的啟示吧!有一次,我買了一盆含羞草,想試一試它是不是真的會 害羞 我先小心翼翼地用手指輕輕地摸了了一下它的葉子,沒想到它立刻吧葉子合上了。我又用力用力碰了一下它的莖部,...

四年級上冊第三單元蘇教版語文作文怎麼寫

首先,作為曾經也為作文頭痛的筆者,也和大家一樣,首先就是頭疼題材。寫那種老題材吧?好像不新穎,寫那種新穎的吧,貌似也沒什麼可寫。這裡糾正大家一個觀點,就是不寫以前寫過的題材。關於題材,如果實在是想不到要寫什麼,你可以就寫那幾個老題材,例如,送傘 考試失敗,父母 同學 鼓勵我 的題材。雖然這些題材看起...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語文第三單元作文怎麼寫

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轟炸上海火車南站。轟 的一聲巨響,火車站的候車室瞬間倒塌了。車站裡那成千上萬的人們驚惶失措,逃的逃,叫的叫,哭的哭,亂成一片。頓然間,硝煙滾滾,血肉橫飛。這時,從被炸的候車室的廢墟和碎片中傳來一個幼兒的哭聲,聞聲過去,一個 三 四歲的男孩正坐在廢墟里,他的周圍都是血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