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上冊語文觀察日記350字?

2023-01-10 04:15:12 字數 4325 閱讀 2433

1樓:windy阿

這天,我在院子裡玩,突然發此刻西牆的牆角那有一大群螞蟻在搬家,他們搬著各自喜歡吃的食物。往高處走。我突然想起媽媽說的話:螞蟻搬家的時候,就代表著要下雨。

但這只是聽別人說上午,俗話說得好「耳聽為虛,眼見為實」。我倒要看看明天到底下不下雨。這天,我起來上廁所的時候望見天空黑得跟鍋底一樣。

過了一會兒,天空電閃雷鳴,突然間就下起了傾盆大雨,我忽然想起昨日螞蟻搬家的事情。媽媽說的對:螞蟻搬家就代表著要下雨。

我透過這次觀察螞蟻搬家後,明白了一個小常識,那就是:螞蟻搬家就意味著要下雨。這個現象比天氣預報還準呢。

2樓:油菜花來咯咯

今天,我在爺爺家的院子裡觀察了螞蟻搬麵包。

我先把三塊弄小的包子皮分別放在三隻螞蟻的旁邊。然後,我就在旁邊細心地觀察起來。只見那三隻螞蟻圍著包子皮轉了轉,又碰了碰,就跑回洞穴讓朋友們來幫忙搬。

他們的朋友來了好幾批。我一看,少的也有二十多隻,多的就有五十多隻了。幾十只螞蟻在那裡費九牛二虎之力抬著,累了就讓「通訊員」再派幾隻螞蟻來。

這樣一直下來,旁邊就有很多螞蟻了。雖然有這麼多螞蟻,但它們還是秩序井然。然後齊心協力把包子皮搬回了洞。

我發現螞蟻在搬東西的時候非常團結,從不貪圖個人利益。我還看見有一隻螞蟻在包子皮的上面,別的螞蟻在下面抬,它在上面就像坐大轎一樣,這真有趣。

四年級觀察日記350字

四年級上冊觀察作文350字

3樓:home不知道

奇怪的含羞草。

我們小區裡的草坪上有幾株含羞草,因為與眾不同,引起了我的好奇心,所以我特別留心觀察它。

春天,含羞草發芽了,嫩綠嫩綠的,杆子只有1到2分米長。夏天,含羞草枝葉茂盛,葉子很奇特,一根很細的莖,兩旁有一些細細的像小針一樣的東西,和水杉樹的葉子很像。秋天,含羞草開花了,一朵朵小花毛絨絨的,有粉紅色的,有紫色的。

雖然它很小,不起眼,但當你仔細觀察時,就會覺得它美麗又可愛,那是一種嬌氣的美,很招人喜歡。秋末冬初,含羞草結果了,果子像扁豆,外面有一層綠色的外殼,裡面是種子。過了一段時間,外殼變成了棕色,不久,種子就從殼子裡跳了出來,落在泥土上,等明年春天生根發芽,就這樣一代代地繁衍下去,它的生生息息和其它植物沒什麼兩樣。

讓人納悶的是,為什麼一碰它,葉子就會下垂合攏呢?我百思不得其解,只好上網找資料。

原來,含羞草從前是生活在沙漠中的,沙漠裡經常會出現龍捲風,風捲起的沙子碰到含羞草的葉子,含羞草就會覺得很痛,葉子就合攏了。長此以往,就成了一碰到它的葉子就會合攏的草。在含羞草葉柄的莖部,有一個儲藏液體的囊袋,它好像液壓機裡的油缸。

平時,囊袋裡裝滿了液體,當你觸動葉子的時候,囊袋裡的液體就向上部和葉子兩側流動,葉子在重力作用下就合攏了,等平靜一會兒後,液體慢慢從兩側流回囊袋,葉子重新了。

有時,我故意碰碰它們,和它們開開玩笑。

4樓:風吟青草

觀察日記。

9月22日 星期二 陰轉雨。

我養了一隻小兔子,名字叫「小灰」,它好可愛喔!

小灰有一對毛茸茸、灰灰的長耳朵,兩隻眼睛像兩顆紅寶石。眼睛邊上的毛也是灰灰的,其它部分都是白的,真像一隻小熊貓。

9月23日 星期三 陰。

今天,我餵了小灰一些胡蘿蔔,可它怎麼也不肯吃,我又試著給它削一些蘋果皮吃。嗨嗨,這招還真管用,它一見到蘋果皮,就迫不及待地撲上去,津津有味地吃了起來。看來,它對蘋果情有獨鍾哦!

9月24日 星期四 晴。

今天,我帶小灰去逛公園,我把它放在我的手心上,嘻嘻,好癢啊。大概是小灰怕掉下去,在發抖呢!原來它和我一樣,也有「恐高症」啊。

沒辦法,我只好把它放在地上,可地面又太滑了,它怎麼也站不穩,最後,在地上溜起了冰,還老是摔跤,樣子真是可愛。

9月27日 星期天 陰。

今天,我遇到了一件奇怪的事情:小灰在吃自己的糞便,我以為它病了,就告訴了媽媽。媽媽說:

「你到網上查檢視呀!」我就到網上去找。後來,我終於知道了,原來,小兔子把食物吃下去後,食物裡的營養還沒有被吸收完就排洩出去了,小兔子必須再吃下去才能吸收充足的營養。

下次養小動物前一定要查查它的習性哦!

5樓:攻擊我方

週末,我和媽媽去散步,我突然看到樹下有許多螞蟻,懷著好奇心,於是蹲在那邊觀察著它們。

只見前方走來一隻螞蟻,它與迎面而來的夥伴互相碰了碰頭上的觸角,之後又匆匆離開,它們在幹嗎?在擁抱嗎?突然,這隻螞蟻回洞了,我跟上去看個究竟。

不一會兒,又出來一群螞蟻,它們會和在一起,排著隊向一片枯樹葉走去。很快,樹葉被它們抬起,露出了一條蚯蚓,它們好像發現了新大陸,快速地向蚯蚓圍去。一隻螞蟻碰了一下蚯蚓,蚯蚓扭動著身體,好像發現了什麼,可那群螞蟻更來勁了,大概它們很久沒吃東西了吧。

螞蟻越來越多,而蚯蚓也被它們折磨得筋疲力盡,更讓我想不到的是,它們居然抬起了蚯蚓,緩慢地向洞口移去,儘管很慢很慢,卻沒有放棄。更有趣的是,它們還輪流來抬,似乎還有分工:帶路的、鼓勁的……

螞蟻其實是一種團結力很高的小昆蟲,以前看了是我太不瞭解它們了,我真想對它們說:「你們真是好樣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螞蟻的王國。

今天,我又趴在草叢邊,在無限的靜謐中,忘了世界,也忘了自己。

在我的眼前,空間變大了,小草成了大森林。一隻小螞蟻,獨自四處走動,發現了一塊小麵包渣,我想它一定是位高明的廚師,出來找一些東西做飯,現在它找到了,可是它搬不動,它轉身往回走,來到洞穴裡,不一會,螞蟻廚師又帶出了幾位搬運工,它們齊心協力把食物搬了進去,今晚它們又有豐盛的晚餐嘍!我彷彿嗅到了螞蟻們的飯菜的香味,我多想進去與它們一起分享啊,可是我又惹怒到這些美食家們。

螞蟻的生活也很有規律,它們自己幹著自己的事情:小螞蟻們在學校上學,老師在教課,它們師生都那麼認真,那麼全神貫注。在小螞蟻上學時,它們的家長在上班。

「叮鈴鈴……」放學鈴響了,小螞蟻們都回家了,到了家小螞蟻向父母回報一天學的什麼,父母也許會批評它們,也許會表揚它們。一隻看上去非常得意的小螞蟻,我想它一定是考了好成績吧。 一隻螞蟻強盜凶神惡煞的攔住一隻螞蟻居民,正好螞蟻警察路過,把螞蟻強盜抓住了,我想螞蟻警察一定很高興,因為它為人民做了一件好事。

我還看見了許多許多•••

在農家小院升起一縷縷的炊煙,小狗的叫聲才把我的心靈喚了回來。

我願意拉著你的手,一起去螞蟻的王國裡去散散步。

關於四年級上冊觀察日記400字

觀察日記四年級上冊300字

觀察日記350字四年級

寫觀察日記作文400字四年級上冊

7樓:匿名使用者

9月15日 星期二 晴。

今天,老師在課堂上佈置作業,說是讓我們寫觀察日記,我準備培養綠豆。我先從櫃子裡拿出一個透明玻璃杯洗乾淨,再拿了一些綠豆放進去,最後裝滿水就可以了。我用手碰了一些浮起來的綠豆,想讓它們沉下去,但它們就像頑皮的孩子,又浮了起來。

9月16日 星期三 晴。

我一回到家,就放下書包,去看我培養的綠豆了。我發現這些綠豆比原來大了兩倍,還有些綠豆脫下了綠衣裳,露出了白白的肚皮。而且我還發現,從表面上看,今天新倒的水,都已經被綠豆染成了淡綠色的了。

9月17日 星期四 陰。

下午,我先幫綠豆換了水,看見幾乎許多綠豆都變成白色的了,有些綠豆的殼都浮在水面上了;也有一些綠豆的體型越來越大了。

9月18日 星期五 晴。

下午一回家,我就迫不及待地跑去看我的綠豆。我發現豆子全部都變成白色的了。我先把玻璃杯裡的水倒出來,再把裡面的綠殼一個一個撿出來扔進垃圾桶裡,最後把乾淨的水倒進玻璃杯裡。

9月19日 星期六 陰。

早上,豆子依舊沒什麼變化。難道失敗了?還是我培育的豆子比較慢發芽……我的心中充滿了種種疑問。希望明天豆子會有一點變化。

9月20日 星期日 小雨。

今天,十分令我失望!豆子一點變化也沒有!這究竟是為什麼?爸爸說已經失敗了,原因可能是水溫沒控制好。雖然這次我培育豆芽失敗了,但觀察的過程卻令我難忘。

四年級描寫觀察日記的作文6篇

四年級上冊作文350字觀察日記

四年級上冊的日記,四年級上冊350字的日記。

今天是國慶節,bai正好常年在外的爸爸du也zhi抽空回了家,於是我dao們一家人一起到江邊去回玩個痛快。我們開答著車來到江邊,江邊的空氣格外清新,那裡人山人海,有的在下棋,有的在唱戲,有的在轉陀螺,有的在放風箏,有的在遛狗 非常熱鬧。大家盡情地沐浴在陽光中,幸福地度過節日。我們找到一個歇腳的地方,...

四年級上冊語文園地一的作文,四年級上冊語文園地一100字作文

美麗的校園 我們的校園坐落於西南邊陲一座美麗的小山村裡,一條小河從學校門前流過,校園裡一年四季景色優美。春天的校園生機勃勃。小草探出了小腦袋,好像在說 我來了,讓我們交個朋友吧!樹木長出了嫩芽,如一個個綠色的小精靈,在春風的吹拂下跳著優美的舞蹈。花兒也在向我們點頭微笑.啊校園裡的春天是多麼可愛,多麼...

四年級日記大全,四年級日記300字大全

我是一個叫晶晶的copy女孩,前幾天,我 四年級小學生日記大全 300字 今天我與媽媽去了鄉下,我一個人在田間的小路上散步。走著走著,一隻正在緩慢爬動的小動物進入了我的眼球。仔細一瞧,原然是一隻小蝸牛。我突發奇想,我想與這隻小蝸牛一起散步。於是,我慢慢得走著,生怕這隻小蝸牛跟不上。當我走了幾步,回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