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定的作用什麼意思 謝謝,作用是什麼意思

2022-12-21 03:15:07 字數 2132 閱讀 7711

1樓:是yu也是

有一定的作用,就是說這個東西他對你有一定的影響。也就是說,他給你產生了一定意義,或者是在某些方面對你產生了一定的影響你已經實質性的,因為到這個東西做出了一些反應。

2樓:**張老師

有一定的作用,意思是說在某一方面起到了一些作用,並不是全部的。有肯定的意思。

3樓:勉強的微笑

是指在一些方面有一些好處,在某方面也起到了作用,但並不是指全部。

4樓:琴韻博達

有一定的作用,那可能是就是你做這個事,有一定的作用。就比如說。吃這個藥,起到一定的作用。就是這個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作用是在某種條件下,在某個意義上講,他對結果會產生一定的影響作用,但是作用可能不是很大,你又離不開他,只能說他在其中也是發揮著他一定的作用。

6樓:網友

有一些用,但不是決定性的作用。

作用是什麼意思

7樓:阿狸路路的城堡

作用就是某種物件在某個時間(或無)某個空間(或無)的某個過程中,作為手段、工具,最終達成的效果。

釋義:1、對事物產生影響:作用;力;外界事物作用於人的感覺器官,從而產生印象。

2、對人或事物產生的影響、效果:***;消極作用;帶頭作用。

3、用心,用意:他的話是有作用的。

4、所有使結構產生力或者位移變形的因素。

8樓:奮鬥

一、意義的意思。

1、語言文字或其他訊號所表示的內容。

2、價值,作用。

二、引證。1、人或事物所包含的思想和道理。

《穀梁傳·襄公二十九年》:「殆其往而喜其反,此致君之意義也」,譯文是大概他去而喜他的反,這導致你的意義的。

2、作用,價值。

魏巍《東方》第六部第十一章:「這場戰爭,對於東方人民和世界人民來說,意義是多麼偉大,多麼深遠呵」。

三、例子。1、生命力的意義在於拼搏,因為世界本身就是一個競技場。

2、相信現在的日子是有意義的,每一刻我們都向著未知前進。

9樓:匿名使用者

1.對人或事物產生影響。

2.對人或事物產生的影響或其功能、效果。

3.作為;行為。

4.做;處理。

從廣義上講,如果做了某些事或者某些物品在另外一件事上或者物品上起到了改變的效果稱之為起作用,而作用在某種意義上說可以等同於效果。

10樓:傻子歡兒

就是某種物件在某個時間某個空間的某個過程中,作為手段,工具,最終達成的效果。

11樓:春展鵬

對人或事物產生的影響或其功能效果。

本品有一定的抑制白色念珠菌生長的作用是什麼意思怎麼理解這句話

1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說本藥品對白色念珠菌有控制,但非殺滅的作用,**該菌引發的疫病時,可以使它不再漫延並有所好轉,但不能徹底**,必須配合其它殺滅怎珠菌的藥聯合**才行。

13樓:匿名使用者

對白色念珠菌這種細菌有一點作用。

用一個成語說明環境及周圍的人對人有一定的影響作用這個成語是

14樓:劍王牙

耳濡目染ěr rú mù rǎn

[釋義] 濡:音如;沾溼;染:沾染。耳朵經常聽到;眼睛經常看到;不知不覺地受到影響。

[語出] 唐·韓愈《清河郡公房公墓碣銘》:「公胚胎前光;生長食息;不離典訓之內;目濡耳染;不學以能。」

[正音] 濡;不能讀作「xū」。

[辨形] 濡;不能寫作「儒」。

[近義] 耳聞目睹 耳熟能詳。

[用法] 往往指人長期生活在某一環境中不知不覺地受到影響。一般作謂語、定語、分句。

[結構] 聯合式。

[辨析] ~和「耳聞目睹」都有耳朵聽見眼睛看見的意思。不同在於~強調經常聽到看到;並不知不覺受到深刻影響;「耳聞目睹」強調親自聽到看到;受沒受到影響不管。

[例句] 小明父母是美術工作者;他平時~;從小就喜歡繪畫。

的作用是什麼, 有什麼作用?

朋友也就是友情,是我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樣,我們人離不開親情,友情愛情,親情給你溫暖,友情給你快樂愛情給 你幸福。擁有朋友你就擁有一個可以幫你減少煩惱與憂傷的人多一個朋友你就多一分快了,所以友情是快樂的象徵,友情是你不孤單的標誌,友情是沒個人必不可少的東西。傳播功能是指傳播活動所具有的能力及其對人和...

草坪的作用是什麼,草坪有什麼作用?

草坪作為消減噪音 提供休閒和運動場所 以及保持水土等多種功能的公共綠地,在維護生態平衡 美化生活環境 發展體育運動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1 促進能量轉變。草能把太陽能轉變成生物能。據科學家計算,700畝的草,每天從太陽方面所吸收的 能 竟和一顆普通大小的原子彈所釋放出來的 能 相似。世界各國都...

祠堂的作用是什麼祠堂有什麼作用?

祠堂指族人祭祀祖先或先賢的場所。除了 崇宗祀祖 之用外,各房子孫平時有辦理婚 喪 壽 喜等事時,便利用這些寬廣的祠堂以作為活動之用。在古代,家族觀念是相當深刻的,往往一個村落就生活著一個姓地一個家族或者幾個家族,都會建立自己的家廟祭祀祖先。祠堂祠堂是每個 村落必有的 建築,不論其規模或 重要性都是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