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症肌無力怎麼鍛鍊?重症肌無力怎麼鍛鍊好?

2022-12-21 03:15:07 字數 4230 閱讀 3641

1樓:網友

重症肌無力是一種難**疾病,因發病原因不明確,多種**方法達不到對症**效果,讓很多的患者病情加重,導致肌肉萎縮等各種症狀。那麼,肌肉萎縮的重症肌無力患者該怎樣進行**訓練可以幫助病情好轉?還有**的好方法嗎?

肌力**湯專家指出,重症肌無力肌肉萎縮的患者不要氣餒,只要在生活中積極進行有效的**鍛鍊和選擇對症**的方法是可以讓患者達到理想**效果的。

首先是有氧運動。有氧運動可使肌肉萎縮患者在運動的時候吸入比平常多幾倍的氧氣,促進組織新陳代謝,使肌體營養物質充足,肌肉力量和耐力、身體免疫力都得到增強。

再次掌握運動節奏。肌肉萎縮患者的鍛鍊,在時間間隔上有一定要求。肌肉有了足夠的休息時間,疲勞才能充分消除,消耗掉的營養物質也才能得到充分補償,並通過超量補償使肌肉逐漸肥大。

反之,若鍛鍊過於頻繁,肌肉得不到充分休息,肌力也就不能增強。

最後選擇運動方式。選擇科學的鍛鍊方法,運動並不是越多越好,而是要進行勞逸結合的運動方式,使每個動作到位,不增加其他的身體負擔的情況下進行有效**運動。鍛鍊時,在不增加運動次數和運動時間的前提下,逐漸增加運動量,使肌肉迅速感覺疲勞,達到鍛鍊肌肉的目的。

2樓:湖北飲食養生匯

飲食養生匯:重症肌無力如何避免加重?減少勞累適度鍛鍊最重要。

重症肌無力怎麼鍛鍊好?

3樓:厙若楓

一 重症肌無力患者進行身體鍛鍊的益處是什麼提高心肺功能; 2.增加精力和耐力,減少虛弱感; 1.與您的醫生充分溝通,確認處於疾病穩定期,在心肺功能可以耐受的前提下開始運動; 2.

選擇一個你感興趣喜歡的運動,在剛開始鍛鍊時,需要朋友或者親友在一旁陪伴保證安全;3.選擇一些適合您身體情況的運動去鍛鍊。比如你的平衡能力不太好的情況下可以選擇騎靜態自行車,做家務和步行上班也是很好的運動; 4.

瞭解自己身體的極限,緩慢開始運動,可以從短時小幅度的身體活動開始逐漸增加活動頻次和時間二鍛鍊肌無力患者可以進行一些有氧運動,比如步行,使用划船機,騎靜態自行車等。重症肌無力患者每天做30分鐘的有氧運動比較合適許多患者在剛開始做30分鐘的鍛鍊有些困難,會感覺全身的疲勞感您可以將半個小時的鍛鍊掰成三個10分鐘的鍛鍊週期,並且當您剛開始進行鍛鍊時,可以逐漸增加運動時間直至每天達到30分鐘重三症肌無力患者進行身體鍛鍊的運動強度是多大柏格(borg)量表 0級 沒有運動量 就是你在休息時的感覺,你絲毫不覺疲憊,你的呼吸完全平緩 1級 非常輕度的運動量 你在桌前工作或閱讀時的感覺,呼吸平緩。 2級 較輕的運動量 比如自己穿衣服等活動 3級 比如做些家務等,能察覺到自己的呼吸但氣息緩慢而自然4級 有點強度的運動量 你在戶外步行時可能產生的感覺,可略感疲憊,呼吸微微加快 5級 有強度的運動量 能感到輕微的疲憊,氣息比第4級還再急促一些,但可以用正常語速講話 6-7級 強度大的運動量 這是快跑或激烈運動時可能出現的感覺,呼吸急促能明顯察覺得到8-10級 很大程度的運動量 劇烈運動下所出現的感覺,你會感到非常疲憊,呼吸急促並無法與人交談症肌無力患者在疾病穩定期做3-5級的運動鍛鍊。

您也可以通過各類心率監測儀來了解運動時的心率變化。中度強度的運動時,心率應保持在最大強度運動時心率的60%-80%,最大強度運動時心率的計算公式為:220-年齡可以結合自己的感受和心率來評估運動強度,進行適當的鍛鍊

4樓:函玉珂

重症肌無力可以採取的方法有以下幾種,可以堅持散步,下蹲著運動量比較小的運動,對身體的恢復有一定的積極作用,但對於一些運動量比較大的運動,只要儘量避免可以進行肌肉訓練,也可以慢慢的行走進行行走訓練,對於患者來說都是有百利而無一害的。在大家的同時也要配合醫生積極的**,在吃藥的同時進行合理的鍛鍊,保持愉悅的心情,身體能夠很快的恢復過來。

5樓:湖北飲食養生匯

飲食養生匯:重症肌無力如何避免加重?減少勞累適度鍛鍊最重要。

—重症肌無力患者能不能鍛鍊,應該怎麼鍛鍊?

6樓:變啦

重症肌無力的患者神經接頭的傳遞比較差,高強度的運動可能會加重病人的病情,因此建議病人循序漸進的進行一些有效的運動。注意適量運動,鍛鍊身體增強體質,但不能運動過量,特別是肌無力病人運動如果過量就會加重了症狀,所以,要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一些有助於恢復健康的運動。重症肌無力患者要注意避免各種感染,自己的生活保持有規律,作為肌無力的患者要多吃些富含高蛋白的食物,像是雞、鴨、魚、瘦肉、豆腐、黃豆、雞蛋、植物蛋白、動物蛋白、新鮮蔬菜水果,營養搭配對病人來講非常重要,注意食物的易消化性。

重症肌無力患者能不能鍛鍊,應該怎麼鍛鍊?

重症肌無力患者能不能鍛鍊,應該怎麼鍛鍊

7樓:梓昱

一些簡單的運動還是可以的。

重症肌無力做什麼運動好?

8樓:化學教育學習

重症肌無力是一種神經肌肉接頭傳遞障礙的獲得性自身免疫性疾病,病變部位在神經-肌肉接頭的突觸後膜,該膜上乙醯膽鹼受體(achr)受到損害後,受體數目減少。臨床特徵為部分或全部骨骼肌極易疲勞,通常在活動後症狀加重,經休息和抗膽鹼酯酶藥物**後症狀減輕。

重症肌無力患者可做耐力訓練,患者需要增加抵抗疲勞的能力。

但是訓練時需要注意:

一定要暖身。做的時候慢慢地做,才能有效地拉伸的到肌肉,做得太快太喘,並不會讓效果比較好,儘量以低強度、高反覆次數來做肌耐力的運動。

另外,需要注意做任何運動前都先要評估自己的身體狀況,記得也要適度休息再繼續。建議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訓練。

9樓:我叫汪小敏

重症肌無力患者可以做比較輕柔的、力所能及的活動。所謂輕柔的、力所能及的運動,包括散步、力所能及的打太極拳,或者是做體操。年輕的女性患者可以做瑜伽等。

10樓:來自度假村頂天立地的硃砂梅

重症肌無力患者會造成全身肌肉無力,因此要根據自身條件,選擇輕柔、節奏慢的運動才好。

重症肌無力患者怎麼進行運動鍛鍊?

11樓:梓昱

一些較簡單的運動就好。

重度肌無力如何鍛鍊?

12樓:friendly萌萌噠

重症肌無力病人由於無力,有些患者根本不動,整天臥床休息。因為沒勁,怕摔跤,不願意動,但是一定要運動,適當鍛鍊身體、增強體質。但不要過量運動,因為過多勞動、勞累或感冒等都可加重肌無力症狀。

患者可選擇適量有利於自己恢復的運動進行鍛鍊。外出活動時,要格外注意保暖,避免感冒,運動適宜。針對病情較重患者,長期臥床的重症肌無力患者,家屬應適當給予按摩、關節被動運動,關節**運動等,防止(褥瘡)、關節攣縮,患者逐漸自行恢復。

13樓:在什剎海看書的青金石

重症肌無力的患者,往往是全身肌肉的乏力、疲乏,容易疲勞、力量比較差。對於咀嚼,對於眼肌等等都有影響,對於吞嚥也有影響,所以**的同時,進行功能的肌肉的鍛鍊,可以有主動的,可以有被動的,也可以做理療。鍛鍊的過程中,一定要在專業醫師,和**醫師的指導下,進行功能的訓練,比如說散步、運動、做體操,還可以打打太極拳等等,進行一個適可而止的鍛鍊,採用循序漸進的辦法。

14樓:lv科教興國

重症肌無力的患兒運動需要循序漸進的進行一些有效的運動,運動量不能過大,運動的幅度也不能過大。重症肌無力的患兒本身神經接頭的傳遞能力就比較差,如果進行過度運動或進行大幅度的運動,往往會加重病人的病情。重症肌無力主要表現為部分或全身骨骼肌無力和易疲勞,其**主要以應用激素、膽鹼酯酶抑制劑、免疫抑制劑及胸腺切除術為主。

生活中注意休息,避免劇烈的運動,以免加重病情。

15樓:靈之境意

重症肌無力患者中,輕度眼肌型或輕度全身型,活動能力無明顯受限,可進行適當鍛鍊,但中重度階段因呼吸功能較差或嚴重肌無力,導致鍛鍊能力與接受力均下降。臨床中應根據患者不同病情采取不同鍛鍊方法,如輕型患者可適當鍛鍊,但不可過量,因骨骼肌疲勞可誘發肌無力加重,常表現階段性或短時程加重,注意適度鍛鍊,保持體力,保持肺活量。

16樓:來自靈華山鎮靜的半枝蓮

你說重症肌無力,如何鍛鍊這我也不清楚啊,你查出來那醫生他是怎麼跟你說的?他告訴你怎麼做?你就怎麼做唄?聽醫囑。

重症肌無力患者怎麼進行運動鍛鍊

17樓:施瑜

你好,有關係的。患者要注意適量運動,鍛鍊身體增強體質,但不能運動過量,特別是重症肌無力病人運動過量會加重症狀,所以病人要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一些有助於恢復健康的運動。病情較重的病人或長期期臥床不起的病人,應給予適當的按摩防止褥瘡的產生。

重症肌無力是如何導致的,重症肌無力是怎麼引起的?

重症肌無力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疾病,與其他自身免疫性疾病一樣,發病原因主要是機體免疫系統出現紊亂而破壞了機體的正常 秩序 重症肌無力是神經肌肉接頭突觸後膜乙醯膽鹼受體被自身抗體攻擊,當這個重要受體的功能異常,就會直接影響神經肌肉的正常傳導和動作發生。重症肌無力是怎麼引起的?重症肌無力的發病原因分兩大類,...

兒童重症肌無力怎麼辦,兒童得了重症肌無力該怎麼辦?

很多的疾病可以引起重症肌無力,要根據不同 給予不同的 辦法。1 如果寶寶的重症肌無力存在晨輕暮重,且以近端的肢體無力為表現,多伴有上眼瞼下垂等,多數是因為抗膽鹼酯酶缺乏所引起,經給予應用新斯地明藥物後會明顯改善。2 如果寶寶既往發育正常,在近期突然出現重症肌無力且有發熱史,多考慮是否存在吉蘭 巴雷綜...

重症肌無力要怎麼辦呢,重症肌無力應該怎麼辦?

重症肌無力的 主要分為三部分 手術 藥物 和血漿置換。胸腺或者胸腺瘤的擴大切除手術是公認的 重症肌無力的有效手段,術後症狀完全緩解或者部分緩解者可高達80 90 現在絕大多數重症肌無力手術都可以用胸腔鏡進行微創手術。藥物 包括抗膽鹼酯酶藥物 包括溴吡斯的明 新斯的明等 糖皮質激素 丙種球蛋白 免疫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