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歲月長情什麼意思,歲月鍾情長情人什麼意思

2022-12-21 04:45:10 字數 3743 閱讀 9795

1樓:無級abc老師

你可以這樣簡單的理解:這是說這段感情的歲月的長河中,保持著原來的樣子。

原話是這樣說的,「始於一見傾心,隱於相濡以沫,終於歲月長情」感情最重要的是情投意合,相互欣賞,相互理解。才能走得長遠。

資料拓展。這句話其實是來形容《圍城》的作者錢鍾書和楊絳的愛情,這對恩愛了63年的夫妻,把愛情演繹的淋漓盡致,成為了一段傳奇,更是一段佳話。

最美的愛情,就是常相守。

2樓:自由行走的靈魂

這句話一般用來形容的是相濡以沫的愛情,隨著時間的推移,感情沒有變淡,而是愈加濃厚。

一、一見鍾情的愛情很多,能夠長久發展的卻很少。因為愛情沒有緣由,但是相守卻需要。隨著相處時間的增長,如果不能保持不斷的吸引,能夠優秀到讓彼此一直欣賞,暴露出來的三觀方面的不和,家境的不匹配,訴求不能得到滿足,都會毀掉一份感情。

二、細水長流的愛情更加穩固。情起於相互吸引,隨著感情的確定,彼此展現出來的更多的特質都被對方認可和欣賞,偶有矛盾也能站在彼此的立場去考慮問題,包容理解對方,會讓感情更加穩固,直至情比金堅,不需要說話,一個延伸,一個動作,彼此就能心領神會。終於歲月長情。

愛情就好比美酒,時間越久,感情愈厚。

3樓:用心幫助他人

走過每一個晨昏日落,行過每一寸山河橋路,不知不覺,半生已過。前半生,努力學習取得了學位,努力工作獲得了職位。有父母依靠,有愛人牽手,有兒女偎依,有好友相伴,有幸歲月溫和,生活安穩。

往後餘生,願親情依然濃厚,願愛情依然熱忱,願友情依然醇香。願我愛的人幸福美滿,願愛我的人歲月靜好人生安穩。往後餘生,歲月情長。

擁抱每一個日子,珍惜每一寸光陰。走過每一個日子的起伏,擁抱每一寸光陰的故事。擁抱清晨的第一縷陽光,讓溫暖開啟美好的一天;擁抱午後的每一束暖陽,讓心靈的溫度包圍著我們的身心;擁抱夜晚的每一抹月光,讓安寧回饋著我們的呼吸。

走過四季的風景,擁抱每一個季節的魅力。擁抱春天的第一縷清風,讓輕盈入駐我們的心靈;擁抱夏日的熱情,讓火熱傾灑於我們的目光;擁抱秋季豐碩的收穫,讓成熟穩重推動我們的品行;擁抱冬日飄飛的雪花,讓純淨善良迴歸我們的本心。往後餘生,歲月情長。

珍惜每一份情誼,珍愛每一個出現在生命裡的人。作為社會屬性的人,每天,我們都在和不同的人交往。感謝出現在生命中的每一個人,工作和生活的交集讓我們彼此有了相處的空間。

父母子女情,兄弟手足情,血脈相連,理應用心珍惜;男女相戀,是兩顆心的吸引。愛了,就不要三心二意,就不要傷害對方。婚姻不易,只有多站在對方的角度考慮,才能讓這份愛延續下去。

人的一生,友情幾乎也是相伴一生的情誼。隨著時間的推移,也許朋友也會慢慢在變,但不變的是,總有一個人知你懂你,溫暖著你的歲月。用真心陪伴友情歲月,讓友誼與歲月共情長。

往後餘生,歲月情長。願一份懂得善待每一個關心我愛護我的親友,願一份真心對待每一個出現在我生命裡的你。願時光不老,真情不散。

4樓:小陳談

這幾句話被大家普遍認為用來形容錢鍾書和楊絳的愛情:始於一見傾心,陷於相濡以沫,終於歲月長情。在這個愛情快餐時代,遇到小火慢燉的粥很不容易,從來都不缺乏令人心動的感覺,讓人羨慕的從來不是身邊來來往往的人,而是陪在身邊的始終是一個人,終於歲月長情。

沈從文在《邊城》中說過:「凡事都有偶然的湊巧,結果卻如宿命般的必然。」不管你相不相信,這世間萬物皆有因果,福禍之間皆有緣由。

世間一切,都是註定。生命裡遇見的每個人,無論好事壞事,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而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專注在每個當下,始終懷著一顆感恩之心,保持隨遇而安的心態,心無旁貸做好當下事。

5樓:電視小霸王

意思是對一個人或事物有著一份長久的堅持,和獨一無二情感,比喻感情持久深沉。

人生貴在相知,相知在急難;患難識朋友,誼長情永在。官大官小,都有煩惱,賺多賺少,幹活沒了,大事小事,不要累到,情長情短,不必計較,別管窮富,開心就好,收到簡訊,笑笑最妙!

6樓:清思語

一生都隨著年齡的增長,感情更加久遠。

愛是一瞬間的怦然心動,更是覺悟之後歲月長情.是什麼意思

7樓:不戰勝則共生

一見鍾情,這是緣,日久生情,這是分。這就是愛情與生活。

8樓:網友

走在一起是緣分,一起在走是幸福!

9樓:櫻花古煞

一但愛就是一瞬間,看清楚後難以忘記。

10樓:小韓國際集團

喜歡一個人是索取,愛一個人是奉獻。

歲月鍾情長情人什麼意思

11樓:願你的生活豐富多彩

忠實於愛情的人,歲月也會專注鍾愛ta。

12樓:一世煙雨遮凡塵

你愛他 時間就會積累下她的好。

13樓:芥末兔唇

歲月代表時光 意思就是在時間裡在一起久了兩個人感情就會越來越好。

歲月有著不動聲色的力量,陪伴才是最長情的告白這句話代表什麼意思

14樓:30秒不

這句話的意思就是,時間看著是特別平淡的,沒有任何波瀾,但是能夠陪伴在對方的身邊,才是最長情的告白。

也就是說隨著時間的流逝,能夠長久的陪伴在對方身邊,真正的關心對方,這才是真正的愛,有的人可能說了一些甜言蜜語,山盟海誓,但是卻不能真正的陪在對方身邊,也不能給對方足夠的安全感,這樣的愛是沒有意義的,只有能夠一直陪在對方身邊,能夠照顧對方,這才是真正的大愛!

願所有的長情都能被歲月溫柔以待什麼意思

15樓:速凍小番茄

願被這個世界溫柔以待,所有恐懼只是一場虛驚,願歡喜在來的路上!生活以痛吻你,你卻報之以歌,善良如你,智慧如你,心懷大愛如你,願被這個世界溫柔以待。願你一生努力,一生被愛 ,想要的都擁有,得不到的都釋懷,只願被這個世界溫柔以待。

這個世界總有人坑你,願被歲月溫柔以待,相信別人,相信世間美好,也要懂得保護自己。願被這個世界溫柔以待,只要自己歡喜就好,懂事的人永遠不會得到糖。願被這個世界溫柔以待,也儘量溫柔以待身邊的每一個人。

願被這個世界溫柔以待,永遠都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平安順遂,要一直這樣。

被這個世界溫柔以待,即使生命總以刻薄荒蕪相欺。

願一切美好如期而至,願被這個世界溫柔以待,願眼裡有光,笑得坦蕩,願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健健康康。

16樓:回眸一笑y緣

表達的不是很清晰,所以也不能確定是什麼意思?

可以和對方交流溝通一下的啊?

通過在交流溝通的過程中,應該可以清晰的體會到對方的想法。

崢嶸歲月崢嶸什麼意思,崢嶸歲月是什麼意思?

1 高峻 山勢崢嶸 怪石崢嶸。殿宇崢嶸。2 比喻才氣 品格等超越尋常 不平凡 頭角崢嶸。崢嶸歲月。崢嶸 zh ng r ng 詳細釋義 1 高峻貌。文選 班固 西京賦 於是靈草冬榮,神木叢生,巖峻崷崪,金石崢嶸。翻譯 於是靈草冬季開花,神木叢生,巖陡崷崪,金石崢嶸李善 注引 郭璞 方言注 崢嶸,高峻...

黃家駒這首光輝歲月表達什麼意思,光輝歲月這首歌的含義是什麼

beyond南非之行之後,黃家駒對整個南非的的處境有了很深刻的瞭解,看到的一切深深的觸動黃家駒的心靈,也更大的程度上對南非偉人尼爾遜曼德拉極大的敬仰,於是寫了這一首歌,向其致敬。主要是表達對他的最經和敬仰之情,同時也表達了對社會做出貢獻的傑出人才最大的讚許。是為非洲黑人領袖納爾遜.曼德拉而作,歌頌他...

歲月靜好,什麼含義,歲月靜好,安之若素什麼意思

意思 是生活平安寧靜為好,現在安定健康為佳。出處 歲月靜好 現世安穩 原文 一剪閒雲一溪月,一程山水一年華。一世浮生一剎那,一樹菩提一煙霞。譯文 閒看庭前花開花落的時候,靜極思動,走過千山萬水,體悟人生種種後,回想當初的人生好似剛剛 剎那間經歷一樣。擴充套件資料 歲月靜好近義詞風平浪靜 相安無事 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