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花清瘟能治寒咳嗎?連花清瘟膠囊治療風寒感冒嗎

2022-12-21 05:55:07 字數 3988 閱讀 8420

1樓:錯錯錯

寒咳一般都會引發呼吸道感染,連花清瘟能夠有效的緩解呼吸道炎症損傷,提高呼吸道的免疫功能,減少病毒感染機會,所以對風寒感冒有一定的**作用。

2樓:森果兒

寒咳指的就是受寒引起的咳嗽,一般還會伴有鼻塞流涕,喝連花清瘟,成分含有連翹、金銀花、板藍根、魚腥草、大黃、甘草等多種藥物成分,有清瘟解毒、宣肺洩熱,能緩風寒感冒的發病症狀。

連花清瘟膠囊**風寒感冒嗎

3樓:斐青愚從丹

風寒感冒**應以辛溫解表為原則。病人可選用傷風感冒沖劑、感冒清熱沖劑、九味羌活丸、通宣理肺丸、午時茶顆粒等藥物**。若病人兼有內熱便秘的症狀,可服用防風通聖丸**。

風寒型感冒病人忌用桑菊感冒片、銀翹解毒片、羚翹解毒片、複方感冒片等藥物。

4樓:陽陽

你好,連花清瘟膠囊是**風熱感冒的,感冒的症狀一開始表現為風寒,想你說的流清鼻涕和水鼻涕,時不時就流水鼻涕,偶爾打噴嚏這是風寒感冒的初期,但是寒邪在體內很快就會入裡化熱轉為風熱感冒。

指導意見:所以如果是風寒感冒的病人不宜吃連花清瘟膠囊,但是風寒入裡化熱就可以服用了,大多數感冒都是屬於風熱型的。

蓮花清瘟膠囊的藥品成分是怎樣的?其功效有哪些?

5樓:張小北方

近兩年新冠大肆流行,在新冠流行的這三年裡,出現了一種神藥,名叫連花清瘟。經大量的臨床試驗以及**發現,連花清瘟對**新冠有著很大的幫助,一時間連花清瘟膠囊成為了緊俏貨,洛陽紙貴。

說道著不禁要問這個連花清瘟的藥品成分都有什麼呢,除了可以對**新冠有輔助作業外還有啥其它的功效呢?

蓮花清瘟膠囊是由石家莊以嶺藥業生產,其藥物的主要成分為:連翹、金銀花、炙麻黃、炒苦杏仁、石膏、板藍根、綿馬貫眾、魚腥草、廣藿香、大黃、紅景天、薄荷腦、甘草。另外還有輔料為:

澱粉。連花清瘟膠囊目前已知的藥品成分是清熱解毒、清肺洩熱,可以有效的**病毒引起的咳嗽,發燒、寒顫、鼻塞、肌肉痠痛、渾身疼痛、頭痛,咽乾咽痛,舌偏紅,苔黃或黃膩等。並且在2023年2月,連花清瘟膠囊也被列入國家衛生健康委發行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六版)》的輔助藥物。可以**由新冠病毒性肺炎輕型或普通型引起的發熱、咳嗽、乏力等症狀,有有效作用。

連花清瘟屬於純中藥,***極小。但是***極小不是沒有***,正所謂「是藥三分毒」作為藥物肯定會有一定的毒性,所以在沒有任何症狀的正常人不要隨意服用藥物。

目前服用連花清瘟已知的***有:噁心、頭暈、腹絞痛、渾身痠痛、渾身乏力、還有的人會在服用藥物或會出現渾身起小紅點等等。***可能是由中藥的某些成分引起的,例如魚腥草,很多人會對魚腥草過敏,有的可能會有很大的過敏反應甚至會致死。

所以說大家一定不能所以的服用任何藥物。

6樓:學姐小羊

蓮花清瘟膠囊具有清熱解毒以及宣肺洩熱的功效,其中主要成分包括黃芩、大青葉、連翹、桔梗、柴胡、牛蒡子、玄參、天花粉、淡竹葉、葛根等。主要可以緩解感冒、發熱、肌肉痠痛、鼻塞以及咽喉腫痛等病症。

7樓:吳鑫學姐

裡面的藥品成分有金銀花,薄荷腦,甘草。石膏,魚腥草,還有一些中藥成分。功效就是可以**流行**冒,也可以**肌肉痠痛,可以改善發熱,可以緩解鼻塞,流鼻涕的症狀,也可以緩解咽痛的症狀。

8樓:俊澤計算機專家

蓮花清瘟膠囊的藥品成分有黃芩、大青葉、連翹、桔梗、柴胡、牛蒡子、玄參、天花粉、淡竹葉、葛根等;功效是清溫解毒,宣洩肺熱,用於**流行**冒,屬熱毒襲肺證。

9樓:沃德的狗窩

吃過,春節感冒咳嗽吃了一週,完全無效,後來吃西藥解決了問題,

10樓:範星瑞

就是感冒藥吧,其他的感冒藥估計也有相同的效果。

11樓:生生死殺生生

清熱解毒的藥草爾!焉能殺死病毒?!

連花清瘟膠囊可以**咳嗽有痰和感冒流鼻涕嗎

12樓:狂掃一切的劍客

連花清瘟膠囊,清瘟解毒,宣肺洩熱。用於**流行**冒屬熱毒襲肺證,症見:發熱或高熱,惡寒,肌肉痠痛,鼻塞流涕,咳嗽,頭痛,咽乾咽痛,舌偏紅,苔黃或黃膩等。

所以綜上所述是可以的!

孩子去春遊回家突然感冒了,吃點連花清瘟可以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連花清瘟膠囊/顆粒畢竟是以嶺藥業這樣的醫藥大廠生產的,咱們給孩子吃也比較信得過。第二個連花清瘟是中成藥,從安全性角度來說,會比西藥更加穩定,給孩子也比較適合。連花清瘟**感冒的效果也可以,對於感冒患者因感冒引起的發燒、咳嗽、痰黏不能順暢咳出、嗓子疼等症狀均可改善。

14樓:蔡曉剛

連花清瘟膠囊適用於**症見發熱或高熱,惡寒,肌肉痠痛,鼻塞流涕,咳嗽,頭痛,咽乾咽痛,舌偏紅,苔黃或黃膩等流行**冒屬熱毒襲肺證。從中醫角度來講的話感冒分風熱、風寒、溼熱三種型別,如果是風寒、溼熱感冒的話服用連花清瘟膠囊不會有效,由此來講的話,建議去當地中醫醫院看專業中醫大夫四診辨證後再做**才會有不錯效果。

15樓:網友

可以的,因為連花清瘟膠囊屬於廣普型消炎藥,對感冒有一定的療效。

16樓:網友

孩子去春遊回家,突然感冒了,吃點蓮花清溫可以的,蓮花清瘟可以治感冒,還可以抗病毒。

17樓:

個人覺得不要啦!

孩子春遊就是風熱感冒,吃點**速效傷風之類的藥就可以,然後多喝水,多休息就好了,連花清瘟要還是要慎服呢!

要遵囑呢!其實去看看醫生是最妥帖的呢!

18樓:職教觀察室

孩子春遊感冒,能不能吃蓮花清瘟,需要醫院兒科醫生檢查一下,蓮花清瘟屬於中成藥,需要辯證用藥,分清寒熱,分體質用藥。

19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分為風寒感冒、風熱感冒、胃腸型感冒、流行**冒、病毒**冒,不同的感冒**方式和用藥是不同的,最好去醫院看一下,蓮花清瘟是處方藥,最好不要隨意給小孩使用。小孩春游回來,有可能是風寒**冒,也有可能是流行**冒。

20樓:建愉皖

可以的,另外再熬製一點薑糖茶,喝下去出出汗就好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吃蓮花清瘟要看是什麼感冒,如果是。風寒感冒就不適合吃蓮花清瘟膠囊,風熱感冒可以吃一點蓮花清瘟膠囊。

22樓:來自植物園談笑風生 的兔子

如果是上火感冒了就可以吃蓮花清瘟,如果是傷風感冒的話就不能吃。

23樓:網友

孩子去成都了,回家突然感冒了,吃點零花錢,你是可以的,櫻花清關是解表,還能清熱化痰,還可以抗病毒。

24樓:快樂的三顆豌豆

孩子去春遊回家突然感冒了,可以吃點感冒藥。最好去汗蒸,把汗洗出來,感冒這樣就會好的快一點。

如果實在不行的話,還要去醫院去**孩子,如果太小還是看看醫生比較好。

25樓:網友

感冒了當然要吃感冒藥,這個藥如果是管感冒的就可以吃的。實在嚴重就去醫院看看。

26樓:匿名使用者

看子孩子感冒的話,其實只要不發燒的話,吃感冒藥也是可以的,如果有發燒的情況,最好是去醫院。

27樓:來自大嵛山島百年難遇的皂莢

孩子感冒了,當然就應該去醫院裡給孩子進行檢查呀,自己隨隨便便吃藥,肯定是不行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安全起見,你最好帶孩子到醫院檢查一下,因為現在疫情還未有結束,而且有些地區還**,你們有外出旅遊,不知有木有受到惑染,為了孩子的健康,找醫生看看吧。

29樓:淦華皖

是藥三分毒不是隨便吃的,最好是去醫院找醫生聽醫生的。

30樓:勞巍

孩子感冒了,應該去醫院檢查,經醫生診斷以後才能確定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感冒,才能對症下藥,以免延誤病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