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魚為什麼不是綠色的,請問「嘎魚」的學名是什麼

2023-02-17 05:10:09 字數 1544 閱讀 2312

1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為:嘎魚又名黃辣丁!

嘎魚身上。呈現的是黃綠色的顏色,不過體側兩邊是顯灰色黑色,而胸鰭和貝奇有硬次,這個次就是有毒的地方。所以處理魚的時候要小心,不要被刺到。

被刺到要及時,清理傷口。但吃嘎魚可以預防一些機械損傷,出血性水腫等病症。

2樓:網友

因水質關係,池塘中的黃顙魚大多呈青綠色。

黃顙魚又名黃頰魚、顙刺魚、黃刺、盎公魚、黃臘丁、黃鴨叫和黃骨魚等,由於該魚會發出嘎嘎的叫聲,所以在北京被叫做「嘎魚」。由於全身以黃色為主色,棘刺像是牛角,多處有黃牛的類似特徵,所以許多地方的老百姓稱它為「黃牛角」。

嘎魚的學名是黃顙魚,又叫黃辣丁、嘎牙子、黃姑子、黃鰭魚、黃刺骨、昂刺魚、鯰魚鬍子等。

嘎魚能夠通過脊背上的骨骼摩擦碰撞,來發出嘎嘎的聲音,所以才被稱作嘎魚。

3樓:奶糖小紫妞

嘎魚身上呈現的是黃綠色的顏色,不過魚體側兩邊是寫灰色。黑色兒胸鰭和貝奇有硬刺,這個地方就是有毒的地方。所以處理魚的時候要小心。不要被刺到,被刺到要及時l清理傷口。

4樓:風風風分方法

有可能是因為水質和水草的原因,水質清嘎魚的顏色就淡,水草多嘎魚的顏色就深些。

請問「嘎魚」的學名是什麼?

嘎魚身上的黃綠色要洗掉嗎?怎麼洗掉?

5樓:fat肥

不需要,如果能洗掉,那就說明有問題了。

我家寶寶最喜歡吃,刺少,肉嫩。

另外不要挑顏色很重的,前段時間有發現在飼料裡新增色素一類的東西,讓魚變黃,野生和家養的,一般都不會很黃的。

過年買的嘎魚冷凍幾個月了,拿出來都變色了還能不能吃了?

6樓:行樂先生

當然是可以食用的,只要冷凍之前這條魚沒有壞掉,冷凍以後是肯定會變色的,當然是可以吃的。但如果時間是特別長,還是不要再繼續食用了。

7樓:蕾蕾

不能吃了,因為魚變了顏色說明這條魚已經有了味道,有了味道的魚就不能吃了,吃上的話會拉肚子。

8樓:小李美死了

肯定不可以吃了,魚都已經變色,可以想到肯定已經腐壞,所以不應該吃,應該保護自己的身體。

9樓:醬汁肉與卷花饃

如果是一直在冷凍的話,並且再冷動之前魚也沒有變質,是可以吃的。但是冷凍了那麼久,肯定不新鮮了,口味肯定會變化,如果想吃新鮮的,就不行了。

10樓:愛上我企鵝9啊

是不可以吃了,因為魚類的冷藏時間最好是在1~2天。幾個月已經變質了。

11樓:一笑而過談遊戲

不能吃,因為過了很久了,魚肉肯定都變質了,最好是扔掉再買過。

12樓:情感諮詢師半暖陽光

不可以,因為放了那麼久,它的營養已經流失了很多。

13樓:花花就是我

其實最好不要吃,因為很有可能已經滋生了細菌。

東北醬燉嘎魚茄子怎麼做,東北醬燉嘎魚茄子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材料主料 嘎魚 茄子 配料 香蔥末 調料 鹽 味精 大料 薑片 醬油 料酒 做法1 先將嘎魚宰殺沖洗乾淨,茄子用手撕成條 2 炒勺上火,放入油燒至六七成熱時放入嘎魚,輕炸一下撈出 3 留底油,蔥 姜 大料熗鍋,放入炸好的嘎魚,烹料酒 醬油,加老湯,燒開,放入茄子,一起燉熟時撒香菜末,出勺盛入碗中即可...

嘎魚不適合什麼人吃,黃顙魚不適合什麼人吃

嘎魚燉茄子。所屬菜系 東北菜。製作手法 燉。菜品口味 鹹鮮。菜品型別 熱菜。製作方法 主料。嘎魚 茄子。配料。香蔥末。調料。鹽 味精 大料 薑片 醬油 料酒。製作。先將嘎魚宰殺沖洗乾淨,茄子用手撕成條,炒勺上火,放入油燒至六七成熱時放入嘎魚,輕炸一下撈出,留底油,蔥 姜 大料熗鍋,放入炸好的嘎魚,烹...

日語的八嘎呀路八嘎喲西系都是什麼意思

第一個和第二個是笨蛋,第二個是好的 第四個不太清楚說的是什麼 八嘎呀路 笨蛋 語氣詞 可以理解為混蛋 八嘎 笨蛋 喲西 肯定的語氣詞表示 哦,不錯,很好 日語 八嘎八嘎系 是什麼意思?形 1 無聊,毫無價值 荒謬,愚蠢。全 馬鹿馬鹿 話 恐 入 實出唐突。2 胡鬧。馬鹿馬鹿 値段。天價。您好,樓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