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氧化硫在常溫下和標準狀況下分別是什麼狀態?

2023-05-07 09:05:08 字數 2829 閱讀 2203

1樓:哈哈哈哈哈小蝦

常溫下為無色透明油狀液體或固體;標準狀況下是固態。

三氧化硫

三氧化硫是一種無色易昇華的固體,有三種物相。(高中化學一般認為其在通常情況下是液體,標準情況下是固體,加熱後是氣體。)αso3絲質纖維狀和針狀,密度1.

97g/cm³,熔點;βso3石棉纖維狀,熔點,在50℃可昇華; γso3玻璃狀,熔點16.

8℃,沸點。溶於水,並跟水反應生成硫酸和放出大量的熱。

因此又稱硫酸酐。溶於濃硫酸而成發煙硫酸,它是酸性氧化物,可和鹼性氧化物反應生成鹽。三氧化硫是強的氧化劑,只能在高溫時氧化硫、磷、鐵、鋅以及溴化物、碘化物等。

so3在標況(273k,0℃)下為固態,在常溫常壓下為液態。

化學反應

so3是硫酸(h2so4)的酸酐。因此,可以發生以下反應:

和水化合成硫酸:so3(l) +h2o(l) =h2so4(aq) (

三氧化硫還可以與鹼類發生反應,生成硫酸鹽及其它物質,如:so3+2naoh=na2so4+h2o

三氧化硫不可用濃硫酸乾燥,因為so3和濃硫酸會生成焦硫酸:

h2so4+so3=h2s2o7

二氧化硫可轉為三氧化硫(催化劑一般為v2o5):

2樓:民生無小事

三氧化硫在通常情況下是液體,標準狀況下是固體,加熱後是氣體。

三氧化硫在氣態時是單體,分子形狀呈平面三角形,硫原子居中,鍵角120°,s-o鍵長,顯然具有雙鍵的特徵(s-o單鍵長約為,在其中硫原子是sp2雜化態的。

在液態的時候,單體和三聚體(so₃)₃呈平衡狀態:溫度愈高,三聚體愈少。

固態三氧化硫主要以兩種形態存在,一種是纖維狀的(so₃)n,另一種是冰狀結構的三聚體(so₃)₃

三氧化硫在標準狀況下的狀態是什麼?

三氧化硫在標準狀況下的狀態是怎麼樣的?

3樓:小張暢玩遊戲

三氧化硫在標準狀況下的狀態是固態。

三氧化硫在常溫常壓下為液態,在標況。

273k,0℃)下為固態。

so3中s原子處於最高氧化態。

6,所以so3是一種強氧化劑。

特別在高溫時它能氧化磷、碘化物和鐵、鋅等金屬:so3極易吸收水分,在空氣中強烈冒煙,溶於水即生成硫酸並放出大量熱。

三氧化硫的實驗室製法:在實驗室中常用濃硫酸與五氧化二磷。

共熱製取三氧化硫,其中會產生磷酸。

在反應中生成的三氧化硫需要用冰水混合物。

冷卻,尾氣用濃硫酸(85%)吸收。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三氧化硫。

三氧化硫標況下是什麼狀態?

三氧化硫物理性質是什麼?

三氧化硫在常溫下,標況下分別是什麼狀態?

三氧化硫常溫下是什麼狀態

4樓:拋下思念

三氧化硫常溫下為無色透明油狀液體;標準狀況下是固態。so3中s原子處於最高氧化態+6,所以so3

是一種強氧化劑,特別在高溫時它能氧化磷、碘化物和鐵、鋅等金屬:so3極易吸收水分,在空氣中強烈冒煙,溶於水即生成硫酸並放出大量熱。

三氧化硫在常溫常壓下為液態,在標況(273k,0℃)下為固態。

三氧化硫是一種沒有顏色易揮發的晶體三氧化硫有α、β三種同素異形體,商業上最有用為γ式系,它像冰樣結晶塊或液體。分子式so3。分子量80.

07。相對密度。

熔點。沸點44.

8℃。蒸氣壓。

在水中溶解度達100%。溶於水生成硫酸,溶於濃硫酸,生成發煙硫酸,並放出大量熱。無水三氧化硫對金屬無腐蝕。

三氧化硫是一種硫的氧化物,分子式為so3

是非極性分子,溶於水,並跟水反應生成硫酸和放出大量的熱。常溫下三氧化硫為固態,三氧化硫有固態,液態,氣態三種常見形態,熔點,沸點44.

8℃。高中化學一般認為其在常溫下是液體,標況下是固體,加熱後是氣體。三氧化硫的氣體形式是一種嚴重的汙染物,是形成酸雨的主要**之一。

三氧化硫常溫下是什麼狀態?

硫磺燃燒到500一700度時會有三氧化硫產生嗎

硫磺的著火點是200多度。隔絕空氣440多度昇華。而普通火焰的溫度。明火。是800度左右。假如你將硫磺隔絕空氣加熱到700 然後讓其接觸氧氣。它只能產生二氧化硫無法產生三氧化硫。硫磺燃燒到多少度,產生三氧化硫 劇烈燃燒,發出熱量。硫與氧氣燃燒會生成二氧化硫。硫單質有還原性,生成有刺激性氣味的氣體,發...

氧和硫能生成三氧化硫嗎如果不能為什麼

s o2 so2 不生成so3 因為o 和 s是同一主族,在元素中期表中分居上下,性質相似,氧化性差距不太大。所以o不能把s氧化到 6價 除非再加入別的氧化劑,或者改變反應條件,如高溫高壓等 氧和硫一起燃燒首先生成二氧化硫 二氧化硫再與氧反應生成三氧化硫。二氧化硫中的硫是 4價 三氧化硫中的硫是 6...

水泥測定氧化鎂含量或者三氧化硫含量中百分數後面都有上角標

水泥中用的氧化鎂,含量在80左右,幾百元一噸 理工學科是什麼 理工學科是指理學和工學兩大學科。理工,是一個廣大的領域包含物理 化學 生物 工程 天文 數學及前面六大類的各種運用與組合。理學理學是中國大學教育中重要的一支學科,是指研究自然物質運動基本規律的科學,大學理科畢業後通常即成為理學士。與文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