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連續自然數的和一定是5的倍數嗎 舉例說明

2022-12-21 17:50:07 字數 2906 閱讀 5988

1樓:

設中間的那個數為x,則這五個數為x-2,x-1,x,x+1,x+2

求和為5x,而5x肯定是5的倍數,所以5個連續自然數的和一定是5的倍數。

2樓:我是真田幸村

能!因為第一個數加第五個數的和的二分之一一定與中間數相等,第二個數與第四個數的和的二分之一也一定與中間數相等。把中間數看作x,那麼其他的數的和一定是4x,所以5個連續自然數的和一定是5的倍數。

6+7+8+9+10=40 40是5的倍數。

33+34+35+36+37=175 175是5的倍數。

3樓:瞿鴻朗厚藍

連續5個自然數都去除以5,得到的餘數排列後分別是0,1,2,3,4,而他們加起來等於10,是5的倍數,所以連續5個自然數的和一定是5的倍數。

同時,根據這個結論推理出。

1,任意n個連續自然數的和,一定是n的倍數。

2、連續n個自然數中,一定有一個數是n

的倍數。3、連續n個自然數中,一定存在兩個數的差是(n-1)的倍數。

4樓:匿名使用者

能!任意連續五個自然數,他們都減去一個相同的數後,無論是幾,它們都可以變為。

0+1+2+3+4=10,是五的倍數,而你減去的那個數無論是幾,都減了五次,所以也能被五整除。

5個連續自然數的和一定是5的倍數嗎?先舉例算一算,再回答

5樓:匿名使用者

對的1+2+3+4+5=15,15是5的倍數。

5個連續自然數的和是中間的數的5倍。

6樓:rabbit心語心願

一定是,比如:

11+12+13+14+15=65 65除5=131+2+3+4+5=15 15除5=3

希望你能看懂~望採納,謝謝~~~

5個連續自然數的和一定是5的倍數嗎?先舉例說一說,再回答。

7樓:請採納我的謝謝

「743130963」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解:五個連續自然數,假設第一個能被5整除,那麼他們的餘數分別是,又。

0+1+2+3+4=10,能被5整除,所以5個連續自然數的和一定是5的倍數。

8樓:兗礦興隆礦

假設5個連續自然數中間的數是a,那麼5個連續自然數的和是5a ,所以5個連續自然數的和一定是5的倍數。

9樓:匿名使用者

是,五個數個位數相加的平均數是中間的那個自然數,所以個位數和一定是五的倍數,剩下的百千位什麼的一定是五的倍數,即得證。

5個連續自然數的和一定是5的倍數嗎?先舉例算一算,…8659

10樓:姓遐思戰雲

設這五個數第三個為n,則其餘四個為(n+1),(n+2),(n-1),(n-2),那麼四數之和為n+n+1+n+2+n-1+n-2化簡得5n,所以五個連續自然數和和為5的倍數。

個位上是0的自然數一定是2和5的倍數對嗎?

11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對的。個位上是復0的自然數,一定製是bai10的倍du數,而。

zhi10=2×5,所以一定是2和5的倍數。

2的倍數的特徵:各位dao是0、2、4、6、8的數。

5的倍數的特徵:個位是0或5的整數。

倍數的特徵:

1、一個整數能夠被另一個整數整除,這個整數就是另一整數的倍數。如15能夠被3或5整除,因此15是3的倍數,也是5的倍數。

2、一個數除以另一數所得的商。如a÷b=c,就是說,a是b的倍數。例如:a÷b=c,就可以說a是b的c倍。

3、一個數的倍數有無數個,也就是說一個數的倍數的集合為無限集。 注意:不能把一個數單獨叫做倍數,只能說誰是誰的倍數。

一些數字倍數的特徵:

(1)2的倍數。

一個數的末尾是偶數(0,2,4,6,8),這個數就是2的倍數。

(2)3的倍數。

一個數的各位數之和是3的倍數,這個數就是3的倍數。

(3)4的倍數。

一個數的末兩位是4的倍數,這個數就是4的倍數。

(4)5的倍數。

一個數的末尾是0或5,這個數就是5的倍數。

(5)6的倍數。

一個數只要能同時被2和3整除,那麼這個數就能被6整除。

12樓:匿名使用者

對的。個位上是0的自然數,一定是10的倍數,而10=2×5,所以一定是2和5的倍數。

13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0不是2和5的倍數。教材中有規定,1.在「因數與倍數」中不考慮0.

2.一個數的最小倍數是它的本身。

所以,0不是2和5的倍數。

14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數是指0和0以上的所有數。

5個連續自然數的和一定是5的倍數嗎

15樓:s今生緣

是的。5個連續自然數的和一定中間那個數的5倍,和當然是5的倍數。

16樓:秋桑

你好!5個連續自然數的和一定是5的倍數,證明很簡單:

假設最小數為x,那麼這五個自然數的和可表示為:

x+(x+1)+(x+2)+(x+3)+(x+4)=5x+10=5*(x+2);

因為x是自然數,所以5*(x+2)必為5的倍數。

17樓:韶瓏計邈

如果0不包括在自然數內的話,結論成立。證明如下:設這連續的5個自然數分別為n,n+1,n+2,n+3,n+4;它們的和為n+n+1+n+2+n+3+n+4=5n+10=5(n+2),顯然是5的倍數。

5個連續自然數的和一定是5的倍數嗎?例如?

連續自然數的和一定是3的倍數這句話對嗎

這是對的。因為三個連續自然數,前面一個比中間數少一,後面一個比中間數多一,相互抵消後,三個數就一樣,也就是中間數的3倍,所以一定是3的倍數。理解請採納,不明白可以追問,謝謝。是正確的,舉個bai例子,假設三個du 連續自然數中zhi間的那個為a,比dao他內小的就是a 1,比他大的就是a 1,三個數...

連續自然數的和是18,這自然數的最大公因數是?最小公倍數是

分別是5,6,7,最大公因數是1,最小公倍數是210 三個連續自然數的和是18,這三個自然數的最大公約數是 最小公倍數是 根據題意可得,這三個自然數的平均數是 18 3 6,那麼這三個連續的自然數中間的一個是6,6 1 5,6 1 7,所以,這三個連續的自然數是 5 6 7 5 6 7這三個自然數兩...

在連續的自然數中,一定有五的倍數,對嗎

對。因為因數與倍數不包括0。數字只能為五的倍數餘1,餘2 餘3,餘4,連續的五個數,只能有五的倍數 倍數 約數問題中是不討論0的。一個數最小的倍數是它本身是正確的。在五個連續的自然數中,一定有一個 五的倍數是錯的,0雖然是自然數,但不作為數的倍數,約數。因此 一個數最 小的倍數是它本身 是對的倍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