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自然數與它的倒數的和是5 2,這個自然數是多少

2023-03-11 21:15:06 字數 2099 閱讀 8749

1樓:電子數碼的寶兒姐

是5。

設自然數x,倒數是1/x,x+1/x=,化為分數為26/5,所以x+1/x=26/5,化簡為5x^2-26x+5=0,進一步化簡為(5x-1)(x-5)=0,得出x=1/5或x=5,再根據題意自然數和它的倒數的和是5.

2,所以這個自然數是5。

計算此類題時,先觀察題目中的隱藏資訊,將題目中的數先假設出來,之後根據題目條件列出算式,在一步步推導即可得出正確答案。

2樓:小熊玩科技

解法一:設這個數是x,x+1/x=

就是 x²解得 x=5或x=

因為x是自然數,捨去x=

這個數是5解法二:因為任一自然數的倒數都小於1,所以與它的倒數相加的和中,整數部分必為所求的自然數,如果小數部分不是此自然數的倒數值,則此題無解,的整數部分是5,所以所求即為5。

3樓:百花仙子賞百花

或者:設這個數是x,x+1/x=

就是 x²解得 x=5或x=

因為x是自然數,捨去x=

這個數是5

4樓:匿名使用者

又5分之1

所以這個自然數是5

5樓:匿名使用者

x+1/x=

(x-5)(

x-5=0x=5

x=因這個數是自然數所以這個數是5

6樓:微風迎春

設這個數為x

x+1/x=

x^(x-5)*(

解出x=5或x=

又x為自然數,所以x=捨去。x=5

一個自然數和它的倒數的和是5.2,這個自然數是多少?

7樓:島公主

一個自然數和它的倒數的和是,這個自然數是5或。

8樓:兆嵐經新榮

題目有誤,題目應該是「一個自然數和它的倒數之和是,這自然數是多少?」

分析:因為5的倒數是1/5=,5+

所以:這個自然數是5。

9樓:網友

設這個數為x 列方程x+1/x= 解之得x=5

10樓:化白易

設這個自然數是x

根據題意可得:

1/x+x=

解的:x=5或者。

11樓:匿名使用者

設這個自然數為a則。

a+1/a=

(a-5)(

a-5=0a=

a=捨去)所以這個自然數是5

12樓:浮生夢斷人腸

這個數是5

自然數為0,1,2,3……

所以的整數部分就是這個數,驗證一下,5的倒數五分之一就是,結果正確。

13樓:情感e解憂**

這道題這樣算,就是自然數5

就是這個意思。

14樓:鹿濮赫山菡

自然數的倒數都小於等於1,所以小數點後的數字就是這個數的倒數。倒數是5.,所以這個自然數為5

15樓:禾陽箕安萱

一個自然數。

與它的倒數的和是,這個自然數是5

x+1/x=

x²+1=x²

(x-5)(

x=5或x=

因為是自然數。

所以x取5

一個自然數和它的倒數成反比例。這句話對不對?

不能說一個數與另外一個數成正反比,只能說一個變數與另一個變數成正反比。如y 1 x中,x越大y越小,反之亦然,所以y與x成反比。對 如果說是實數就錯了 因為0沒有倒數 而自然數都有倒數。錯自然數包括0,而0沒有倒數。不對。成比例至少要兩對數。一個大於零的自然數和它的倒數成反比例,這句話對不對?正確。...

最小的自然數是0,沒有的自然數,自然數的個數是

最小的自然數是0,沒有 最大 的自然數,自然數的個數是 無限的 自然數的個數是 沒有 的自然數,最小的自然數是 自然數的個數是 無窮個 沒有 最大 的自然數,最小的自然數是 0 自然數的個數是 無限的 沒有 最大 的自然數,最小的自然數是 0 無限的 最大的 0 最小的自然數是0,沒有最大的自然數,...

自然數a除以自然數b,商是10,那麼a和b的最大公因數是

解 a b 10 也就是說a是b的10倍。即a是b的倍數,b是a的約數。a和b的最大公約數是b,最小公倍數是a。最大公因數和最小公倍數之間的性質 兩個自然數的乘積等於這兩個自然數的最大公約數和最小公倍數的乘積。最小公倍數的計算要把三個數的公有質因數和獨有質因數都要找全,最後除到兩兩互質為止。擴充套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