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吃了太飽會造成死亡嗎?人會因吃得太多而死嗎?

2022-12-21 19:35:07 字數 5025 閱讀 7778

1樓:小海愛科學

只能是說相對增加了猝死的風險性,但不是說只要你吃得過飽,過程你都會猝死,那也不可能那麼的誇張,但是對於有高血壓或者是心腦血管疾病的患者,最好平時裡還是說每頓飯吃七八分飽,不要吃得過飽,那樣的話確實容易誘發心肌缺血發作。

2樓:桐歌來了

最好不要吃太飽,尤其是老年人,不論什麼病都不建議吃太飽。因為太飽有個不好的問題,一吃太飽,又是吃比較油膩的,要消化,血液都會跑到胃腸道,特別是高血壓的病人,老年人容易合併心血管、腦血管的問題,太飽就容易引起或者誘發心腦血管病的併發症。所以老年人吃7、8分飽,特別是有血糖高、糖尿病的,少量多餐,適當運動。

少量多餐是合適的。血壓高的(患者)吃太飽有時候會誘發血壓一過性的升高,升高以後怕誘發心腦血管病,合併腦出血。

所以,特別是老年人不建議過飽,年輕人不建議暴飲暴食,適量少吃,吃7、8分飽,適量多活動。

高血壓患者飲食方面還是要低鹽、低脂肪飲食,動物的內臟、蛋黃、肥肉等高血脂的食物要適當控制。即使是澱粉類的食物,也不能吃的太多,以免導致肥胖。

除了飲食方面注意以外,高血壓患者還要適當運動,通過運動來增加熱量的消耗,使體重保持在合適的範圍。這些措施對高血壓的預防和**,對預防高血壓導致的併發症發生,都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3樓:神射sss手

高血壓可能會引起猝死,當血壓特別高超過180的時候,部分人會因為突然腦出血,也就是所謂的中風而死亡。高血壓的患者平時一定要注意保持一個樂觀良好的心態,然後飲食方面注意保持清淡。

4樓:煙火燃燒黑暗

高血壓如果吃了太多的食物,會讓自己有些頭暈的情況。不利於對於血壓方面的管理,飲食還是要吃的少一些,不要讓自己吃太飽,另外自己也可以通過跑步來減少熱量。

人會因吃得太多而死嗎?

5樓:菜籃子

不會,但吃的太多對身體有善。

第一,長期過度進食易導致肥胖。長期過量飲食,特別是過多進食大魚大肉等高熱量食物,就會使攝入的能量過剩,日積月累,便導致肥胖。而肥胖已被認為是大多數代謝性疾病的溫床,對健康危害極大。

例如當身體每多增加500克多餘脂肪時,脂肪便開始在血管中沉積。同時,肥胖者血液中的膽固醇,甘油三脂含量都相對較高,使糖尿病、動脈硬化、高血壓、冠心病、中風發病率隨肥胖度的增加而急劇增加,據統計,我國心臟病患者中肥胖者是正常人的倍;高血壓患者中肥胖者是正常人的3倍;糖尿病和動脈硬化患者平均4人中就有3人是肥胖者。

肥胖還極易誘發膽囊炎和膽結石,降低機體免疫力和降低壽 命。

第二,長期過度進食易加重冠心病。當我們攝入過多食物時,其中的高脂肪食物特別難消化,這就大大加重心臟負擔,使腹部脹氣,隔肌位置升高,從而限制心臟的正常收縮和舒張;另外,由於消化食物的需要,全身血液較多地集中在胃腸道,使冠狀動脈供血更加不足,從而加重心肌缺血缺氧,甚至誘發心絞痛、心肌梗塞,進而危及生 命。

第三,長期過度進食者易易患腦血管病。種類繁多的腦血管疾病,大多與飽食導致的高血脂、高血壓和動脈粥樣硬化有關。當今,腦血管病已成為危害人類健康和生命最嚴重的三大疾病之一。

第四,長期過度進食易患糖尿病。這種以多飲、多食、多尿為主要症狀的代謝性內分泌疾病,誘因雖多,但公認的誘因是與長期飽食、能量過剩及腹部肥胖有關。故此病被譽為典型的「富貴病」。

因此,糖尿病**除藥物降糖外,主要是節制和控制飲食,改善營養結構。

第五,長期過度進食易加速衰老。有關學者還證實,吃得太飽會讓人腦內一種叫做纖維芽細胞生長因子的物質急劇增加,而這種物質又被證實是促使腦動脈硬化的元兇,腦動脈硬化則與老年痴呆密切相關。此外,學者還發現一個驚人的現象:

約20%的老年痴呆患者在他們青壯年時期都是喜歡吃得很多的「美食家」。

第六,長期過度進食還可能增加患癌症的風險。許多歐美的科研機構通過研究發現,機體免疫功能衰退是各種癌症的促發因素,而長期飽食就有使人體的免疫功能過早地衰弱或減退的可能。而另外一項調查顯示,每人每天攝入2700千卡熱能,腸癌死 亡 率為11.

7人/10萬人,但當攝入增至3900千卡時,死 亡 率可增加數倍。

6樓:我是一隻皮皮鴨

會的。對於一些本身就患有疾病的人群而言,經常吃撐可能會導致食道潰瘍和慢性肺部疾病急性發作。而對於健康群體,經常吃撐可能就會導致胃腸道負擔加重,消化不良。

患有疾病人群經常吃撐危害:

1.食道潰瘍:患有胃炎、消化性潰瘍、功能性消化不良的人,如果經常吃撐,胃部積累了大量食物,導致摩擦增多,胃酸分泌增多,食物混合不均勻,進入小腸後無法完全消化,產氣增多,出現腹脹、腹痛的情況,還會出現嘔吐、消化道出血。

消化性潰瘍的患者甚至可以出現消化道穿孔,需要急診手術。

2.慢性肺部疾病急性發作:患有慢性支氣管炎、阻塞性肺氣腫、慢性肺部疾病的患者,經常性吃撐後,胃脹大後向上壓迫膈肌,肺的空間、活動減少,會出現胸悶、氣促、乏力,甚至導致慢性肺部疾病急性發作,大多需住院吸氧等**。

健康人群經常吃撐危害:

胃腸道負擔加重,消化不良:健康的人群經常吃撐所帶來的直接危害就是胃腸道消化不良。此外,人體胃黏膜上皮細胞壽命較短,每2-3天就應修復一次。

如果上頓還未消化,下頓又填滿胃部,胃始終處於飽脹狀態,胃黏膜就不易得到修復的機會,會使得腸胃負擔進一步加重。

7樓:江淮一楠

人有可能會吃得太多而死,雖然可能性小,但存在。

如果過多的胃內容物既不能通過幽門向下排走,又不能通過賁門向上吐出的話,危險就發生了,這種情況叫做胃擴張。大量液體或固體在胃內聚積,大大超過了胃的最大容積,過量的胃內容物使胃內壓力升高,胃壁像過度拉伸的橡皮筋一樣被撐得變薄,胃壁血管被壓迫造成淤血,區域性組織會壞死變硬,失去原有的彈性和收縮能力。這樣胃壁失去了原有的彈性,無法正常收縮和舒張,變得脆弱。

同時,擴張的胃會壓迫腹腔內血管,造成相關臟器的缺血。另外,由於大量的胃內容物加速了胃液分泌,造成了有效迴圈中水和電解質的喪失。胃穿孔如果上述胃擴張的情況持續時間較長,就有發生胃穿孔的風險。

一旦胃壁出現破口,胃內容物就會從破口漏入原本清潔的腹腔,這其中,胃酸帶有強烈的腐蝕性,食糜則是細菌的良好培養基,雙管齊下的結果是引發細菌性腹膜炎,造成腹腔的廣泛感染,甚至誘發多器官功能衰竭。如果不能及時清除感染,糾正休克,很快就會造成死亡。

8樓:沒方向盤的船

撐死膽大的,餓死膽小的,就是對吃多了產生的壞處最好的描述。人會因為吃的太多,而產生許多負面影響表現在:

1,吃的太多會嚴重增加腸胃負擔,減少腸胃的蠕動,難於吸收消化,肚子會脹氣難受,嚴重影響睡眠。

2,人體在睡眠階段,體內消化系統組織執行效率明顯放緩現象。食物中含有的脂肪、膽固醇等物質,不僅會加重胃腸組織功能負擔,容易引起胃脘悶脹、失眠等不良症狀反應發生,增加肥胖症機率。

3,人吃的太多,特別是夜餐飲食過量,會增加血液與低脂蛋白物質的結合能力,導致有害物質在動脈血管壁形成瀦留,從而誘發人體出現冠狀動脈粥樣硬化、血栓等心腦血管疾病。

4,晚餐過飽易引起結石疾病發生,如胃結石、腎結石等。從生理現象看,人體排洩系統執行高峰期是在進食後3-4小時,吃的太多增加體內有害物質沉澱淤積,時間長了會引起結石疾病發生。

總之,人吃的太多弊大於利。增加肥胖,難以消化,得病幾率增高,是一個非常壞的飲食習慣。溫馨建議,一日三餐吃到八分飽最好。

9樓:帳號已登出

人會因為吃太多而撐死的,在上世紀的非常時期,就有過吃得太多而撐死的人,現在一般不會這麼傻的,吃到一定時候,就不會再吃的了,所以應該說現在沒有這種現象的了。

10樓:玲瓏望冬竹

人會因吃得太多脹死,現實中有先例。吃的太多,肚子特別脹得難受,嚴重影響睡眠,加重胃負擔。撐死膽大的,餓死膽小的就是對吃多了產生的後果定義。

人會因吃的太多而產生許多負面影響,對身體造成傷害,具體表現在:

一、吃的太多,會嚴重增加腸胃負擔,影響睡眠。肚子脹氣。由於沒有活動,減少腸胃的蠕動很難吸收消化。

二、吃多了肚子脹氣難受,嚴重影響睡眠,睡眠體內消化系統組織執行明顯放緩。而食物中的脂肪,膽固醇的物質不僅不能消化,還加重了腸胃組織負擔,引起胃脹、胃痛、失眠等不良症狀。

三、人吃的太多會增加血液與低脂肪,蛋白質物質的結合能力。有害物質會在動脈血管壁形成瀦留,誘發人體出現血栓。還容易引起結石疾病發生。

吃的太多,增加體內有害物質沉澱。久而久之,引起結石疾病發生,增加肥胖風險,難以睡眠得病幾率高。

建議每日三餐要控制飲食量,不要暴飲暴食,最好吃到七八分飽。健康的吃法,好的生活習慣。

11樓:網友

人不會因為吃得太多而死,畢竟當肚子很飽的時候,就會自動停止進食,所以吃太多可能會有胃病,但不會引起死亡。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情況下人不會因為吃太多而死,但是會因為吃太多引起身體的不適。也有特殊的情況,比如像饅頭吃太多,然後又喝水,是有聽說過撐死的情況發生。

13樓:亓高岑

人會因吃得太多而死馬這樣是對胃的一種傷害,不能吃的太多,要吃七八分飽,最好吃的太多,會對胃和身體的各個器官帶來太重的壓力,所以對人體身體傷害很大,不要吃的太多,也不一定會死,但是會影響身體。

14樓:歧靈溪

人會因吃得太多而死的,吃得太多,消化不了,會被撐脹而死。

15樓:所隨

這個肯定是會的,但是能因為吃得多而死,要麼是餓的時間太長,要麼是精神本身有問題,正常狀態下怎麼也不會去吃太多撐死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會因吃得太多而死嗎不會啊,因為人在吃多了的時候,人的胃部肌肉和整過肚裡的肌肉就開始活動了,導致你沒有胃口再吃了,所以在整過過程中,應該說是具備相對的關係。

17樓:帳號已登出

理論上是會這樣的。不過,一般情況下,這樣的事很少會發生,因為人體的自我保護機制會適時啟動,會讓人停止過量的進食活動。

18樓:漠北刀客

營養指南中規定早餐就是要吃飽,才能夠有體力**一天的活動,人體都有一定的自我保護的能力,你非常飽的時候,飽得都吃不下的時候是不可能強迫自己再繼續吃東西的,所以當我們覺得飽的時候,可能也是九分飽。

午餐和晚餐儘量不要吃太飽,特別是晚餐,會加重胃的負擔,容易引起胃癌。所以不用太擔心,你就按平時的量,不用吃太多就可以了。

19樓:宇宙不孤單

會,吃太多會導致腸胃一直在活動。

什麼原因會造成高血壓,高血壓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1 飲食 攝入過多的食鹽,鉀和鈣攝入量過低,優質蛋白質的攝入不足,都是血壓升高的危險因素。2 年齡 年齡與高血壓的關係也很大,年齡越大,高血壓發病的相對危險性就越高。3 飲酒 酒能引起和加重高血壓,損害心腦血管。4 吸菸 長期吸菸能引起小動脈持續收縮,形成小動脈硬化,引起血壓升高。5 精神刺激 精神...

吃香菜會高血壓嗎

當然可以吃拉 食療偏方 中醫認為,香菜辛溫香竄,內通心脾,外達四肢,闢一切不正之氣,為溫中健胃養生食品。日常食之,有消食下氣,醒脾調中,壯陽助興等功效,適於寒性體質。胃弱體質以及腸腑壅滯者食用,可用來 胃脘冷痛,消化不良 麻疹不透等症狀。小兒出疹痘 可取香菜製成香菜酒擦 或水煎香菜,趁熱薰鼻,或蘸湯...

高血壓會手抖嗎?高血壓會引起手抖嗎?

你好,高血壓不會引起手抖的。而且約半數以上的高血壓患者可以沒有任何症狀,有一些高血壓可以有頭暈 耳鳴 失眠等沒有特異性的症狀。如果長期未得到很好控制的高血壓患者會造成腦梗塞或腦出血,尤其是腔隙性腦梗塞,會出現不明原因的手抖。當然也可能是高血壓患者耦合了震顫麻痺而出現的手抖,震顫麻痺是由於不明原因引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