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吃了明礬會怎樣?有害嗎?人吃明礬有害處嗎

2023-05-09 11:45:08 字數 3801 閱讀 8620

1樓:匿名使用者

十二水硫酸鋁鉀,又稱:明礬、白礬、鉀礬、鉀鋁礬、鉀明礬,是含有結晶水的硫酸鉀和硫酸鋁的複鹽。

明礬性味酸澀,寒,有毒。故有抗菌作用、收斂作用等,可用做中藥。

明礬還可用於製備鋁鹽、發酵粉、油漆、鞣料、澄清劑、媒染劑、造紙、防水劑等,還可用於食品新增劑。在我們的生活中常用於淨水,和做食用膨脹劑,像炸麻圓、油條裡都可能含有。

油條、饅頭、麵條、膨化食品等食品在加工過程中可能會使用含鋁食品新增劑,長期食用對人體傷害很大,尤其對兒童生長髮育和智力都會造成影響。

國家衛計委等五部門規定,從2023年7月1日起,饅頭、發糕等面製品(除油炸面製品、掛漿用的麵糊、裹粉、煎炸粉外)不能新增含鋁膨鬆劑硫酸鋁鉀和硫酸鋁銨,也就是俗稱的「明礬」,複合型膨鬆劑(即泡打粉)的主要成分也是上述兩種物質。膨化食品中,不再允許使用任何含鋁食品新增劑。

2樓:生活情感k老師

您好,親白礬為礦物明礬石經加工提煉而成的結晶,主要化學成分為十二水合硫酸鋁鉀。礦物質性中藥,外用能解毒、殺蟲、燥溼止癢,內用止血、止瀉、化痰。白礬性味酸澀,含有微毒,可少量食用,故有抗菌作用、收斂作用等,可用作中藥。

白礬可以食用,只是不能過多,如藥用、食品新增劑等。白礬在食品新增劑當中是非常常見的,例如白礬是常用的複合膨鬆劑中的酸性劑;對於水產品加工,如海蜇,白礬又是不可缺少的脫水劑,白礬遇水後呈酸性,可使海蜇保持凝固的狀態,具有一定厚度的同時增加了海蜇的彈性。食品級別的白礬在布丁中做防凝固劑和增稠劑;在蔬菜罐頭食品中調控酸鹼度;在醬瓜等泡菜中作防腐劑和脫水劑等等。

不建議食用明礬對人體的傷害是比較大的明礬屬於一種食品新增劑,明礬當中含有豐富鋁離子,人體過量使用敏感後,絕大多數鋁離子會通過消化系統組織被人體吸收並在區域性器官組織中形成結晶,沉澱。嚴重了影響人的身體健康。

如果您對我的服務滿意的話,麻煩您給個贊,做題不易,如果還有問題點**諮詢服務即可重新提問,提前祝您新年快樂!關注我以後有問題直接諮詢我! ⭐

3樓:真不幹正事

不要吃!!由於明礬的化學成份為硫酸鋁鉀,含有鋁離子,所以過量攝入會影響人體對鐵、鈣等成份的吸收,導致骨質疏鬆、貧血,甚至影響神經細胞的發育。因此,一些營養專家提出,要儘量少吃含有明礬的食品。 !

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就是些ga的化合物 沒毒的 只要別吃太多就沒影響 話說 你吃那玩意兒幹嘛。

人吃明礬有害處嗎

5樓:頌興的科普小知識

親您好。明礬對人體的傷害是比較大的呢。明礬還是一種食品的新增劑,這種新增劑不建議使用太多,會對人體造成負擔。而且明礬還有淨化水的作用。

在食物新增劑方面,只要適當的掌握好份量,就不會出現什麼危害。如果不小心服用了明礬是不會被排出體外的,明礬會被永遠的停在人體,有慢性的毒***,會導致患者出現貧血,骨質疏鬆等疾病。

6樓:仲壯

明礬,又名白礬,是明礬石的提煉品,化學名稱叫硫酸鉀鋁。明礬不只用作化工原料,還可用於淨水。明礬性寒味酸澀,具有較強的收斂作用,中醫認為明礬具有解毒殺蟲,燥溼止癢,止血止瀉,清熱消痰的功效。

此外,明礬還是傳統的食品改良劑和膨鬆劑,常用作油條、粉絲、米粉等食品生產的新增劑。但是由於明礬的化學成份為硫酸鋁鉀,含有鋁離子,所以過量攝入會影響人體對鐵、鈣等成份的吸收,導致骨質疏鬆、貧血,甚至影響神經細胞的發育。因此,一些營養專家提出,要儘量少吃含有明礬的食品。

明礬是硫酸鋁鉀和水形成的一種晶體,日常生活用來沉澱水中雜誌,又稱白礬、鉀礬、鉀鋁礬、鉀明礬。是含有結晶水的硫酸鉀和硫酸鋁的複鹽。化學式kal(so4)2·12h2o,式量474.

39,無色立方,單斜或六方晶體,有玻璃光澤,密度,熔點。

時失去9分子結晶水,200℃時失去12分子結晶水,溶於水,不溶於乙醇。明礬性味酸澀,寒,有毒。

故有抗菌作用、收斂作用等,可用做中藥。明礬還可用於製備鋁鹽、發酵粉、油漆、鞣料、澄清劑、媒染劑、造紙、防水劑等。

明礬能吃嗎

7樓:乾萊資訊諮詢

明礬不能吃,明礬性味酸澀,寒,有毒。明礬國家已經禁止其使用於食品新增劑,是含有結晶水的硫酸鉀和硫酸鋁的複鹽。無色立方晶體,外表常呈八面體,或與立方體、菱形十二面體形成聚形,有時以面附於容器壁上而形似六方板狀,屬於α型明礬類複鹽,有玻璃光澤。

密度,熔點。時失去9個分子結晶水,200℃時失去12個分子結晶水,溶於水,不溶於乙醇。

明礬有毒嗎

8樓:劉傻妮子

明礬,俗稱白礬。

學名:硫酸鉀鋁。

人體吸收過量,十分不好!!

所以路邊炸油條的,都不讓使用明礬!

老輩子炸油條,首先和油條面,再醒醒面。常言道:三礬二鹼五錢鹽。基本上用30%的明礬,20%的碳酸鈉,50%的食鹽,……

人吃明礬有害處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有,其中的鋁對腦不好。

人食用明礬有什麼危害

10樓:網友

我小時候當冰糖吃,吃了好多,我感覺我經常忘事,愛發呆

人吃了老鼠會得病嗎,老鼠吃過的東西人誤吃會生病嗎?

食用野生的老鼠會得病的 但是食用自己家養 做好衛生防疫工作的老鼠 不會得病的。在外國很早就有飼養老鼠可供食用的先例發生。戶外野生的鼠類不管是田鼠還是家鼠都是人類公認的帶病菌最多的醜惡小動物,多種病菌不但存在於老鼠的唾液 內臟和糞便中,還存在於老鼠的皮毛和血液中,老鼠身上的病菌具有傳染快 危害大的特點...

吃醬油會讓人變黑嗎

很多人說,吃醬油 會變黑,傷口顏色會變深,但事實真的如此嗎?人的 顏色一定程度上取決於飲食中所涉入的 銅 的多少,一般海產品中銅的含量都比較偏高,這就是海邊上的人 都要黑一些的原因,至於醬油是否會導致 發黑,那就要看其銅的含量是多時少了。多喝醬油有好處 醬油具有防癌功效 醬油是以大豆 小麥或麩皮等為...

脫氫醋酸鈉 是什麼 人吃了會怎樣

食品防腐劑 飼料新增劑產品。吃了對人體有害。脫氫乙酸鈉吃多了會讓人脫水嗎?酸鈉吃多了會讓人偷什麼,這個應該是會讓人脫水的,所以這個顏色不能夠多吃,吃任何東西多吃了對身體都是非常不好的。吃了2克左右的脫氫乙酸鈉 這是防腐劑,對人體有害是肯定的,不過暫時不會表現出來,放心,你從小到大吃過的脫氫乙酸鈉比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