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生活實際,說說《最大的麥穗》給你的啟示

2022-12-21 23:05:06 字數 1988 閱讀 5970

1樓:摩爾壘部落小兲

揭示了人的一生必須實實在在地抓住眼前的機遇,而不能東張西望,錯失良機。人的一生彷彿也是在賣底中行走,也在尋找那最大的一穗。有的人見了那顆粒飽滿的「麥穗」,舊不失時機地摘下它;有的人則東張西望,一再錯失良機。

當然,追求應該是最大的,單把眼前的麥穗拿在手中,才是實實在在的。不能好高騖遠,正如巴爾扎克說得:「機會來的時候像閃電一樣短促,完全靠你不加思索地去利用。

」在生活中,許多人都有著一種心態,在眼前的東西不是最好的,如這個工作不好,下個應該更好,這件東西不好,下個應該更好些,人們總是在挑選著自己認為是最大的麥穗,從而一直放棄了在自己眼前的一些事物,其實可能就是最好的,所以我們應該認真的把握自己把握現在,珍惜眼前的事物,不要好高騖遠,最後落得一場空。

所以,要把握住眼前的機遇。

2樓:匿名使用者

在生活中,許多人都有著一種心態,在眼前的東西不是最好的,如這個工作不好,下個應該更好,這件東西不好,下個應該更好些,人們總是在挑選著自己認為是最大的麥穗,從而一直放棄了在自己眼前的一些事物,其實可能就是最好的,所以我們應該認真的把握自己把握現在,珍惜眼前的事物,不要好高騖遠,最後落得一場空。

3樓:純真

要把握住眼前的機會。

聯絡實際,說說你對選文(最大的麥穗)第三句話的理解

4樓:清風明月

最大的麥穗,曾經就在你眼前,但因你的固執和猶豫,已被錯過;但既然根本就沒擁有過,也無需後悔,相信一定有最大的西瓜在等著你。

你能聯絡實際,說說這句話給你的啟示嗎?

5樓:匿名使用者

走馬觀花,總以為最好的總是在後面,人生很多時候機會只有一次,錯過了最終也只能遺憾,唯有知道什麼是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別老妄想著現在不選不珍惜沒關係,有的是時間與機會,如果秉著這個適合自己就是最好的,即使今後再遇到好的那也是別人的。珍惜才會滿足!

最大的麥穗最後一小節給了我什麼啟發

6樓:廊橋夢蘭心

人的一生必須實實在在地抓住眼前的機遇,而不能東張西望,錯失良機。要懂得滿足,機遇只有一次。

7樓:喜洋洋的一天

要實實在在的抓住眼前的機遇,不要錯失良機。

學習了《最大的麥穗》一文後,聯絡生活實際說說你的理想是什麼。你認為應該來抓住眼前的「一穗」? 5

8樓:沾色的薔薇

一個人需要樹立遠大的理想和抱負,但是更需要抓住出現在自己眼前的機遇,實實在在地完成當下的任務,就不會錯失良機,一事無成了。

9樓:萢萢糖

我的理想是當一名化妝師(整容師),把美傳遞給每一個人,讓他們自信開心的活著,告別自卑懦弱,讓所有人都說我是最美(帥)的。我們應該從小努力學習………

聯絡現實生活談談作者關於生與義的思考給你什麼啟示

10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要珍惜生活。

第二,要注重人格培養。

《最大的麥穗》最後一小節對你的學習或生活有什麼啟示

11樓:芳涵的世界

世上沒有後悔藥,應追求最完美的,但要捉住眼前的機會,這才是事實在在的。 所以 , 只有把握住現在的機會 ,才能實現遠大的理想。

人的一生彷彿也在麥地中行走,也在尋找那最大的一穗。有的人見到了顆粒飽滿的「麥穗」,就不失時機地摘下它;有的人則東張西望,一再地錯失良機。當然,追求應該是最大的,但把眼前的一穗拿在手中,這才是實實在在的。

12樓:_夏末憂傷

一個人需要樹立遠大的理想與抱負,但更需要抓住自己眼前出現的機遇,實實在在地完成好當前的任務,這樣就不會錯失良機,一事無成。例如生活中找工作,當前只有一家公司聘用你。這時,你不能太挑剔,要好好把握住這個機會,等找到更好的工作再跳槽,否則連吃喝都成問題。

聯絡生活實際說說我們的生活有那些不確定因素,面對這些不確定,我們應該怎樣鍛鍊自己的獨立自主的心

滿意回答確實有道理,如果能夠根據一件事來寫得詳細就更好了。桃花心木 結合實際說說生活中有哪些具體的不確定因素帶給我們考驗 不確定指生活中遇到的或不可預料的困苦,挫折,磨難等。如 考試失利 父母下崗 迷路 自然災害 生病等。最簡單的 在不確定中走路的盲人,走的每一步,都懷疑腳下是否有一塊石頭準備絆倒自...

你覺得自然之道是什麼聯絡生活實際說說該如何維護自然之道

嚮導的初衷本想幫助小海龜,反而違背了大自然的規律。最後留下了不能彌補的後果。寓意人們大自然中的任何事物,都有著自己的規律 所以我們的所作所為必須遵循自然規律,違背它,就必然會付出慘痛的代價。做事情要三思而行,魯莽相助,往往適得其反。老子提出的 道 獨特之處在哪兒呢?他不是在歷史的文化積累裡邊找一個原...

說說看讀書給你的最大收穫是什麼

讀書可以讓你變得自信。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平時不喜歡讀書的人,她們不確定自己說的對不對,沒有依據,所以跟別人說話的底氣往往並不是那麼足。書之魅力就是給人一種自我的完善,可以讓自己知道自己的不足,更可以讓心靈有著一種自我的修繕,煩躁時讀讀書能收穫平靜,無聊時讀讀書,能給予內心一種飽滿的激進,讀書會有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