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數怎麼學好?

2022-12-21 23:05:07 字數 834 閱讀 7327

1樓:鄭昌林

首先興趣是關鍵,課上認真聽講,多自己思考,下課認認真真做幾道與上課有關的習題,要有耐得住安靜的心,有卡住的時候要靜心,莫急,適量做些課外的習題。

首先,也是最重要的一點,要時刻銘記在心一句話:什麼沒學好,就要挑戰什麼。也就是說要有興趣以及學習數學的慾望。

接下來,就是要談到實際問題。再實際問題中最重要的就是:老師講完新課以後,一定要及時做相應練習題,要始終奉行一個原則:

做題要少而精。那怕一道題做了5個小時都沒做出來,那也是有收穫的!數學是個理科,而理科一般都是比較重視基本概念的,因此個人感覺學好數學,首先你應該重視基本概念的理解以及定理的掌握,因為很多題目都是從這裡概念和定理演變過來的,具體:

1)上課好好聽老師講課,這點十分重要,因為有些東西老師講了比較仔細,容易理解,而自己看書的話,可能看不明白,或者話的時間比那要多多了。

2)熟能生巧,這是老祖宗留下來的良言,沒錯,像數學更是如此,只有練習的多了,其實數學說白了,也就那麼回事,幾個概念加上一些基本定理。

在這個過程中,成績、能力的提高是需要時間的,如果中間有遇到灰心的事或考試沒考好,一定要堅持,只要你堅持了,就一定會成功!

2樓:雷電之無敵

多練,多想,多問,做到這三多,你絕對沒問題了。

3樓:小豬楚楚

其實,高數這種東西也不是特別的難,但是對平時上課的要求比較高,上課的時候要好好的聽講。多做練習~~~舉一反三。跟高中的學習方法我覺得其實還是差不多的~~好好加油哦~~

4樓:ni不曾離開

朋友,只要你能在大學裡能不浮躁,把一部分心思放在學習上,你就明白了怎樣學好高數!

怎麼學好高數

課認真聽講,課後多練習。數學 課本上講的定理,你可以自己試著自己去推理。這樣不但提高自己的證明能力,也加深對公式的理解。還有就是大量練習題目。基本上每課之後都要做課餘練習的題目 不包括老師的作業 數學成績的提高,數學方法的掌握都和同學們良好的學習習慣分不開的,因此 良好的數學學習習慣包括 聽講 閱讀...

高數跪求跪求高數,高數跪求跪求高數

3 求過點 2,0,3 且與直線l x 2y 4z 7 0.3x 5y 2z 1 0.垂直的平面方程。解 直線l的方向向量n 那麼過點 2,0,3 且垂直於l的平面的方程為 16 x 2 14y 11 z 3 0 化簡得 16x 14y 11z 65 0即為所求。4 求冪函式 x 1 2 n 的收斂...

怎麼才可能學好高數

上課認真聽講,課後多練習。數學 課本上講的定理,你可以自己試著自己去推理。這樣不但提高自己的證明能力,也加深對公式的理解。還有就是大量練習題目。基本上每課之後都要做課餘練習的題目 不包括老師的作業 數學成績的提高,數學方法的掌握都和同學們良好的學習習慣分不開的,因此 良好的數學學習習慣包括 聽講 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