孜然牛肉的正宗做法,孜然牛肉怎樣做才好吃的做法步驟

2023-03-19 05:15:05 字數 5916 閱讀 4278

1樓:匿名使用者

孜然牛肉是西北菜菜譜之一,以牛肉為製作主料,孜然牛肉的烹飪技巧以炸為主,口味屬於鹹鮮。

食材準備。材料:牛肉250克,香蔥2棵,生薑1小塊,熟芝麻1小匙,花椒適量,孜然3小匙, 幹辣椒8個,調料:

食用油500克(實耗30克),香油1小匙,紅油1小匙,高湯1小匙,料酒2小匙,辣椒粉2小匙,五香粉1小匙,精鹽1小匙,白糖1小匙,味精1/2小匙,製作步驟。

1. 蔥、姜洗淨後切成末;

2. 牛肉洗淨去筋,漂淨血水後片成薄片,用鹽、料酒、姜、蔥醃15 分鐘;

3. 往鍋內注入食用油,燒至五成熱時倒入牛肉片,炸至酥香撈出;

4. 鍋內留底油,放入幹辣椒、花椒翻炒出香味,然後下牛肉片炒勻;

5. 加高湯、酒、五香粉、糖,燒開後放入辣椒粉、孜然炒香;

6. 放入紅油、味精、香油,翻炒均勻,裝盤,撒上芝麻即可。

2樓:從未被超越的家

用料。主料。

牛肉400克。

輔料。孜然。

1茶匙。芝麻。

1茶匙。蔥。

1顆。豆油。

1湯勺。精鹽。

1茶匙。味精。

1/2茶匙。

白醋。1茶匙。

孜然牛肉的做法。

牛肉儘量切成小薄片。

材料備好。起鍋燒熱油。

倒入牛肉翻炒。

淋入白醋。倒入醬油,放入孜然芝麻翻炒。

最後放入蔥花,精鹽,味精翻炒均勻既可。

孜然牛肉怎麼做好吃,孜然牛肉的家常做法

3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牛肉(背部肉)500克。

輔料:孜然粉適量、孜然適量、芝麻適量、辣椒粉適量、蛋清2個、幹澱粉適量。

1、將牛肉切成薄片,放料酒、生抽、蛋清,抓勻後放入幹澱粉(抓制過程中直到將蛋液都抓近肉裡)醃製10分鐘,孜然粉、孜然、芝麻、辣椒粉裝盤備用。

2、蔥、姜爆香,倒入醃好的牛肉。

3、牛肉翻炒變色,倒入生抽。

4、待牛肉快熟時,倒入孜然粉、孜然、芝麻、辣椒粉翻炒。

5、成品如下。

4樓:孫思帽

孜然牛肉的做法 材料: 牛肉300g,香菜50g切寸,大蒜、姜少許切碎 做法: 1 牛肉切薄片,用鹽、料酒20g醃30分鐘。

2 鍋內放油燒至8成熱,下蒜末、薑末爆香。 3 下牛肉前再次抓均。牛肉倒入後加孜然、少許鹽、幹辣椒,用大火快翻至斷生。

4 加香菜,關火,翻炒30秒。 注意: 1 牛肉最好塊薄、姆指大小。

好吃也易熟。不然大火會讓太厚的牛肉不易熟,太薄的又是會老。 2 下牛肉前再次抓均,能讓牛肉不至面上的幹,底層含酒太多。

3 加香菜後馬上關火,炒老的香菜不好吃。 4 講究大火快爆,手腳要快。 吃過家中的孜然牛肉放了野山椒,味道更好。

5樓:網友

豬肉太貴,還不如吃牛肉,孜然牛肉瞭解一下。

6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孜然牛肉怎麼做?把牛肉切塊過水撈出,倒入鍋中起油,加入牛肉鹽胡椒粉,孜然調料,翻炒均勻。

7樓:網友

牛肉切塊 蔥姜料酒白糖抓拌 醃製 油炸七分熟撈出 加入孜然牛肉翻炒均勻。

8樓:農家樂美食記

準備一塊上好的牛肉,切成薄片,先需要用生抽、鹽等調料醃製十五分鐘,然後下鍋裡炸,炸熟後重新起鍋燒油,加入孜然粉和花椒粉翻炒一下即可!注意一定要醃製下才好吃!

9樓:網友

用料主料:牛肉(背部肉)500克。

輔料:孜然粉適量,孜然適量,芝麻適量,辣椒粉適量,蛋清2個,幹澱粉適量。

1、將牛肉切成薄片,放料酒,生抽,蛋清,抓勻後放入幹澱粉(抓制過程中直到將蛋液都抓近肉裡)醃製10分鐘,孜然粉,孜然,芝麻,辣椒粉裝盤備用。如下圖所示。

2、蔥,姜爆香,倒入醃好的牛肉。如下圖所示。

3、牛肉翻炒變色,倒入生抽。如下圖所示。

4、待牛肉快熟時,倒入孜然粉,孜然,芝麻,辣椒粉翻炒。如下圖所示。

5、翻炒好的牛肉色澤誘人,味道美味。如下圖所示。

孜然牛肉怎樣做

10樓:111111的會

孜然牛肉粒的正宗做法。

食材準備:牛裡脊肉,料酒,生抽,蠔油,食鹽,孜然粒,孜然粉,白芝麻,辣椒粉, 香菜。

製作方法:1:首先準備400克牛裡脊肉,將上面的筋膜剔掉,然後再切成拇指大小的粒。

2:切好後放入盤中,加入少許的食用鹼,這樣可以軟化肉質,使牛肉吃起來更嫩。

3:接著先把牛肉醃製一下,在牛肉里加入食鹽、胡椒粉、料酒、生抽、蠔油,用手抓拌,將這些料汁都抓拌到牛肉裡,抓拌至有些粘手時,在放入一個雞蛋清和一勺幹澱粉,繼續抓拌均勻後,醃製15分鐘。

4:下面來準備調料,在盤中加入一勺孜然粒,一勺孜然粉,一勺白芝麻,半勺辣椒粉(可根據個人口味加減)。

6:牛肉煎炒至表面有些焦黃,這時將調料下入,開大火快速的翻炒,將它們翻炒均勻。

7:牛肉都粘裹上調料後,能夠聞到濃濃的孜然香味後,就可以出鍋裝盤。

11樓:候山

孜然牛肉的材料。

牛肉,紅蔥頭半個,色拉油適量,食鹽少許,料酒適量,生抽適量,白糖少許,孜然適量。

孜然牛肉的做法。

首先我們需要準備好材料,然後我們選擇把牛肉在冰箱內凍硬後,拿出來用刀切成薄片,儘量越薄越好。將切好的肉片放在碗裡,加生抽、料酒、鹽和少許糖攪拌均勻,醃製15分鐘讓牛肉入味。然後在醃肉的同時,將洋蔥切片。

鍋中倒油,大火爆炒,放入肉片,迅速炒散後,倒入洋蔥片,放少量鹽,待肉片變色後撒孜然粉,這時候我們就可以關火,翻炒均勻之後就可以開始吃了。

孜然牛肉的食用功效。

孜然牛肉是家常菜的一種,在平時很多人都愛吃,這樣的食物對我們健康很有好處,而且孜然牛肉的營養價值也是非常豐富的,首先孜然中含有較高含量的蛋白質、脂肪、無機鹽,還有豐富的鈣、鐵、鎂等礦物元素。孜然有利尿、鎮靜、緩解腸胃氣脹的功效。對於緩解消化不良或者腎虛等問題都可以的得到很好地緩解作用,對於食慾不振的朋友們來說是很適合吃的,而牛肉有補充失血、修復組織的功效,所以對處於生長髮育時期或手術之後的人食用。

牛肉能暖胃益氣的作用,所以是冬天的進補佳品。牛是一種很有力氣的動物,所以吃牛肉也能強健筋骨,所以孜然牛肉大家不要錯過。

12樓:阿凱通訊數碼生活助手

把牛肉切成薄片加料酒,生抽,生粉,胡椒粉,再加上玉米油和少許鹽拌勻醃製20分鐘;鍋燒熱加入玉米油,等油燒熱放入牛肉大火快炒,炒至牛肉變色加入生抽拌勻撈起;鍋中留底油下洋蔥丁炒至斷生後加入青椒丁翻炒,然後把炒好的牛肉倒入鍋中,加入孜然粉即可。

13樓:乍暖

【孜然牛肉】所需材料:牛肉300克、洋蔥半個、香菜2棵、油鹽適量、姜1片、料酒半湯匙、生抽2湯匙、白糖少許、孜然半湯匙、芝麻(熟)半湯匙、辣椒粉半湯匙、白胡椒粉1茶匙、澱粉半湯匙、

1.有的朋友去買牛肉也不會挑選,把牛肉買回來後,做出的菜餚,吃著口感不好,又老又柴,其實,牛肉的各部位吃法是各不相同的,不同的吃法,選擇的部位也是不一樣的,炒牛肉適合選用:裡脊、外脊、上腦、三岔、仔蓋、等部位的牛肉。

2.把牛肉切成硬幣左右厚的片,薄厚要切得均勻些,這樣炒出的肉片生熟度一致。把切好的牛肉內加入生抽,料酒,白胡椒粉,澱粉,抓勻,把牛肉醃製入味,去除腥羶味。

3.準備好調料,洋蔥切成絲,香菜切段。

4.鍋內加入油燒熱,下入牛肉片大火翻炒,將肉片翻炒至顏色變白,將肉片盛出待用。

5.鍋內再新增適量的油燒熱,下入洋蔥絲和薑末爆香。

6.下入牛肉片大火快速翻炒均勻。

7.淋入生抽,加入鹽,再加入辣椒粉、孜然、芝麻,大火快速翻炒均勻,下入香菜段,翻炒均勻,關火,盛出裝盤即可,一盤香辣可口,孜然味濃的孜然炒牛肉就做好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牛肉提前用味極鮮,料酒,五香粉鹽入味,然後抹上油,酒上孜然進行烤制。

孜然牛肉怎麼做

15樓:無雅詩

孜然牛肉做法

食材準備:牛肉,料酒,薑絲,老抽,孜然粉,鹽,澱粉,幹辣椒,黑胡椒粉。

做法步驟:第1步,把買回來的牛肉切成四方的塊狀或是長條狀都可以,切的時候要注意牛肉的紋路,按照牛肉紋路的反方向來,不然牛肉很容易碎,炸出來就不好看了,口感也不好。切好了之後放到盤子裡,加入料酒、薑絲、老抽、孜然粉和鹽、澱粉等攪拌均勻,醃製25分鐘。

第2步,準備一些香菜,洗淨後切末放到碗裡,準備花椒、幹辣椒、黑胡椒粉、孜然粉和熟芝麻備用。拿一些牙籤,用開水燙一下消毒,然後晾乾水分。把牛肉串上去。

第3步,鍋裡倒入適量的食用油,大火燒至7成熱的時候把牛肉倒進去,炸的時候一定要不停用勺子翻攪,避免糊鍋。炸至7成熟的時候撈起來瀝乾油。

第4步,鍋裡留少許油,把花椒和幹辣椒放進去炸一下,再把牛肉放進去,最後撒一些黑胡椒粉和孜然粉,出鍋的時候撒一層熟芝麻,盛到盤子裡把香菜末放進去,好吃的孜然牛肉就大功告成了。

牛肉營養價值:

1.牛肉富含肌氨酸:牛肉中的肌氨酸含量比任何其它食品都高,這使它對增長肌肉、增強力量特別有效。

2.牛肉含維生素b6:蛋白質需求量越大,飲食中所應該增加的維生素b6就越多。牛肉含有足夠的維生素b6,可幫你增強免疫力。

16樓:網友

原料:牛肉、孜然(顆粒+粉末)、辣椒粉、花椒粉、生抽、老抽、糖、料酒、水澱粉、芝麻、牙籤。

做法:1、牛肉切拇指大小粒,加入適量生抽、老抽、糖、料酒、水澱粉,將孜然(顆粒+粉末)、辣椒粉、花椒粉、芝麻混合均勻,加入一半的量,然後抓捏醃製15-20分鐘以上;

2、將醃製好的牛肉粒按3個一組的樣子,串在牙籤上;

3、油溫8成熱,放入串好的牛肉高溫快炸1-2分鐘左右,撈起轉大火,將牛肉和剩下的醃製料倒入細密的漏勺,高溫快炸半分鐘,提起漏勺瀝乾油份即可。

孜然牛肉怎麼做好吃

17樓:小蜜蜂聊教育

牛肉炒之前,醃製一下,可以去除腥羶味,炒出的牛肉香嫩不柴

孜然是一種調料,富含精油,氣味芳香濃烈,用孜然加工牛羊肉,可以去腥解膩,並能令肉質更加鮮美芳香。

抓水那一步是牛肉嫩不嫩的關鍵,一定要少量多次把水分抓進牛肉裡!初炸牛肉時長3分鐘左右,復炸大概1分鐘左右。

先把牛肉切塊,泡水,直至血水泡出。碗裡把澱粉,生抽,糖,雞精,五香粉攪拌均勻後,倒入控幹水分的牛肉。把牛肉抓均勻後,反覆少量多次加水,把水分抓入牛肉中(大概抓2到3次水),抓完水後倒入孜然粒抓勻。

中火炸至牛肉變色,5分熟把牛肉撈出控油。最後大火猛炸直牛肉外皮紋路發緊即可,倒入芝麻點綴即可。

孜然牛肉的相關說明

孜然牛肉以牛肉為主食材,配以孜然粉的特殊香氣,再搭配紅辣椒的紅潤美色,使整個菜品發揮極致。牛肉融合了辣椒的清爽鮮香,辣椒激發了牛肉的厚重醇香,再加上孜然粉的完美融入,三者相輔相成,從色、香、味三個角度將這道菜品烘托得淋漓盡致!

一般在牛肉加入之後,大家要不斷地進行翻炒,這時火候要控制成大火爆炒狀態,這樣能夠讓牛肉條的香味更濃郁,漸漸炒至顏色變深。

建議大家要使用孜然粒進行炒香,這樣能夠讓孜然的香味更濃郁,同時也能讓牛肉條的味道更好,如果使用孜然粉會讓整體味道大打折扣。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孜然牛肉。

孜然牛肉怎麼做,孜然牛肉怎樣做

孜然牛肉。材料 牛肉300g,香菜50g切寸,大蒜 姜少許切碎。做法 1 牛肉切薄片 注意切牛肉要橫紋 用鹽 味精 胡椒粉 雞蛋清 水澱粉 料酒20g醃30分鐘。2 鍋內放油燒至8成熱,下蒜末 薑末爆香。3 下牛肉前再次抓均。牛肉倒入後加孜然 少許鹽 幹辣椒,用大火快翻至斷生。4 加香菜,關火,翻炒...

孜然牛肉條怎么做,孜然牛肉條怎麼做?

用料主料 牛肉200g 調料食鹽 1 2小勺 雞精1 4小勺 生抽2大勺 澱粉2大勺 洋蔥0.5個 柿子椒2個 孜然適量 孜然牛肉條的做法 1.牛肉洗淨切成細長條 2.加入適量鹽 生抽 澱粉,抓勻,醃製15 20分鐘3.青椒和洋蔥切絲 4.鍋內放稍微多一點的油,將醃好的牛肉條炒至變色變硬一些就盛出備...

請指點下孜然排骨的好吃做法?正宗孜然排骨的做法

材料 排骨300公克,蔥花20公克,蒜仁10公克,辣椒末5公克,a.鹽1 4匙,雞精粉1 4匙,砂糖1 2匙,蘇打粉1 8匙,蛋白1大匙,料酒1 2匙,水1大匙,太白粉3大匙,b.椒鹽粉1茶匙,孜然粉1 2茶匙。做法 1.排骨剁成小塊,洗淨瀝乾水份,備用。2.將所有調味料a調勻,放入作法1的排骨塊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