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孫的有什麼起源嗎! 5,孫姓的起源及祖先是誰

2022-12-22 10:45:10 字數 1803 閱讀 1069

1樓:

我也姓孫 但是可能不同源 我祖先估計來自山東 展轉浙江安徽江蘇。

姓孫的由來

孫姓的起源及祖先是誰

2樓:網友

孫悟空。 幾啊計算機俄軍在家家戶戶好好計劃哈哈哈。

孫姓的起源

3樓:局揚譚雪曼

1出自上古八大姓之一的姬姓,是周文王姬昌的後代2源於春秋時期,楚國令尹孫叔敖的後裔。

3出自媯姓,是帝舜的後代。

4出自複姓侯氏。

5出自田氏。

6出自子姓。

7出自他族改姓。

4樓:姒迎寧寒松

1自古八姓姬姓周文王姬昌代。

2源於春秋期楚令尹孫叔敖裔。

3自媯姓帝舜代。

4自複姓侯氏。

5自田氏。6自姓7自族改姓。

孫氏姓氏的由來歷史由來還有族譜姓孫的都什麼大人物及其簡介

5樓:範偉民

中華上下五千年 姓孫的人物何其多 你還讓人依次說 教導你一個典型 花果山孫悟空。

孫姓起源

6樓:匿名使用者

孫姓起源(1)出自姬姓。據《通志。氏族略。

以字為氏》所載,春秋時,周文王之子衛康叔的八世孫衛武公名和生子惠孫,惠孫生耳,擔任衛國上卿,生武仲乙,以王父的字為氏,亦稱孫仲乙。(2)出自羋姓。據《世本》及《新唐書。

宰相世系表》所載,楚國令尹孫叔敖,字孫叔。其支孫以王父的字為氏。(3)出自媯姓。

據《新唐書。宰相世系表》所載,春秋時齊國陳敬仲的四世孫無宇,字孫桓,生子書,為卿士;因「伐莒有功」齊景公賜姓孫氏,食邑於樂安。後來齊國發生內亂,孫書的後人出奔吳國。

孫武為吳將,其後人也。(4)為西漢荀氏所改。據《漢書。

注》雲:西漢宣帝劉詢繼位後,為避皇帝的嫌名,遂將荀氏改為孫氏。劉詢於公元前3~前49年在位。

去世後,一部分孫氏恢復祖姓荀氏,但有一部分末改回,遂為孫氏。

孫姓的歷史** 起源什麼朝代

7樓:白髮卡隆

起源自姬姓出自春秋初期衛武公之子惠孫,屬於以先祖名字為氏。衛武公之子公子惠孫,惠孫之孫武仲乙,武仲家族以祖父之字為氏。這支姬姓孫氏至少有二千七百多年的歷史。

這是先秦時期孫氏**的最主要一支。姬姓衛國王室的後代姬惠孫之後姬武仲將自己的姓氏改為「孫」,以紀念其祖父惠孫。姬武仲就是這支孫氏的始祖。

姬姓孫氏是周文王之後。

孫的起源 30

8樓:匿名使用者

單個「孫」字的姓應該是起源於春秋時期,當時陳國公子陳完流亡到齊國,齊桓公姜小白收留陳完,陳完到齊國後改姓田,後來田氏軍政領域勢力較大,齊國君主為了制衡,就將田氏的庶出分支賜姓「孫」,第一個應該是叫孫書,為齊國大將軍,為孫武的祖父,第二代為孫憑,孫武家族三代都是軍人世家。

其它的應該都是由雙姓拆出來的,比如孫叔敖,其實是複姓孫叔,在古代複姓比較多,和孫有關的姓有長孫、季孫、公孫、孫叔等,都是後人以祖上所處的地位及一些其它方面來姓的,並不是原來就姓單字的「孫」,就像姓「諸」與姓「葛」一樣,**都是諸葛這個姓。

9樓:北辰辰辰辰

孫字起源春秋時期,是由田氏庶出分支賜姓孫。

10樓:析白桃

女子一個人的晚餐了嗎

姓孫的取名

昕遠 昕 明亮的樣子 致遠 出自諸葛亮的 誡子書 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 俊馳 出自成語 俊才星馳 雨澤 恩惠像雨一樣多 燁磊 光明磊落 國豪 國人因它而自豪 偉奇 偉大 神奇 文博 文采飛揚,博學多才 天佑 生來就有上天庇佑的孩子 文昊 昊的字意是 廣大無邊 修傑 修 形容身材修長高大 黎...

秦姓的起源,誰知道秦姓的起源啊

1 秦出自嬴姓 秦氏是少昊金天氏的直系後裔,少昊是中國野蠻時代中期一位極富傳奇色彩的神話人物。秦王子嬰被項羽所殺。秦滅後,王族子孫遂以國名為姓氏,稱為秦氏。這便是陝西秦氏,伯益從而也就成了秦姓的得姓始祖。2 源於姬姓 周文王後代魯國侯伯禽裔孫的封地秦邑,屬於以居邑名為氏。周武王時,其弟周公旦被封魯 ...

名字大全吉字輩的孫姓男孩,姓孫名字大全男孩

睿淵 睿智 學識淵博 個人認為名字的文化內涵和教育意義才是最重要的。一個好名字於內能薰陶孩子情操,暗示自我期待,激勵自我完善,成為家庭教育完美第一步,於外引發他人注意和好感,留下先入為主的美好印象,增加孩子人生成功的機會,這些好處主要都是通過名字內在的豐富意蘊和文化氣息以及外在的清新優美達到的。姓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