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洋芋的七種做法

2022-12-22 11:25:11 字數 1292 閱讀 3784

1樓:皓哥侃球

做法如下:

1.準備好雞蛋,橄欖油,鹽,七彩洋芋。

2.洗乾淨切開後,就露出了令人驚豔的紫色。

3.把土豆洗乾淨,然後把皮削了,削完後把土豆一切四塊,再用清水洗一遍,瀝乾備用。

4.大火上鍋蒸,大概蒸十五分鐘以後,土豆就變得很軟了,然後用大號的勺子壓成泥。

5.打入兩個雞蛋,把雞蛋和土豆泥充分攪拌均勻。不粘鍋用小火預熱,加入橄欖油,將雞蛋土豆泥放入鍋裡,小火慢慢的煎,到一面自然離鍋以後,就可以用木勺翻面。

「會東七彩洋芋」民間稱「小烏洋芋」,是會東縣的特色農產品,種植在海拔2000米以上高寒山區,光照充足,空氣清新,氣候寒冷,水源和土地無汙染,所種植的「會東七彩洋芋」 品質好、薯型小巧,一般直徑在3-6cm,切開後的表皮內有成圈狀分佈的紫色薯肉。

該洋芋色彩鮮豔、營養豐富、鮮食口感好,風味獨特,它比普通馬鈴薯具有更高的營養價值,它不僅含有普通馬鈴薯所具有的澱粉、蛋白質、多種微量元素和少量的脂肪,薯肉中還含有普通馬鈴薯中不具有的天然色素——花青素。

花青素可抗氧化、抗衰老、抗輻射等,對致癌物有抑制作用,還對增強血管彈性、柔韌性,改善**光滑度、消化系統功能等都有一定的作用,深受廣大消費者的喜愛。

2樓:匿名使用者

蒸煮紫羅蘭馬鈴薯的過程總是讓人心焦,紫羅蘭馬鈴薯去皮後洗淨,一大鍋洋芋只需放少許水,用稻草編制的鍋蓋蓋好,先用大火燒到鍋蓋頂部開始往外冒大團蒸氣後,改用文火慢煮,到鍋中水乾,聞到洋。

芋的焦香時,需立即將明火退去,留少許炭火烘焙一二十分鐘。開鍋,將洋芋拾到筲箕中,配上一瓶火腿醬 ,夾一個放在馬鈴薯上,一口咬下去,酥、柔、香、散,辣,保準讓你吃個肚飽腸圓。

七彩土豆調料配方

昆明的大洋芋好吃還是七彩土豆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馬鈴薯(學名:solanum tuberosum l.),屬茄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塊莖可供食用,是全球第四大重要的糧食作物,僅次於小麥、稻穀和玉米。

馬鈴薯又稱地蛋、土豆 、洋山芋等,茄科植物的塊莖。與小麥、稻穀、玉米、高粱併成為世界五大作物。

馬鈴薯原產於南美洲安第斯山區,人工栽培歷史最早可追溯到大約公元前2023年到2023年的秘魯南部地區。

七彩飯糰的做法步驟圖,七彩飯糰怎麼做好吃

主料大米200g小米100g莧菜10顆胡蘿蔔1根雞蛋2個蒜瓣1個輔料黑胡椒勺鹽1勺油2勺 步驟七彩飯糰的做法步驟11.將雞蛋打散,莧菜和大蒜切末備用。七彩飯糰的做法步驟22.將洋蔥切末,胡蘿蔔擦成絲。七彩飯糰的做法步驟33.將雞蛋液煎成蛋餅備用。七彩飯糰的做法步驟44.鍋中倒入適量油,將蒜放入爆香。...

七彩椒花怎麼養,七彩椒怎樣種植

1 播種 由於喜熱的習性,春播和初夏播種最合適 最佳播期在3 7月,適當早播會讓它更加充分地生長,多結幾茬。在播種的時候,可以不用催芽,直接播種,將種子全埋,澆透水,平時小水漫灌,保持土潤,等待發芽就行了 若催芽,也就是種子催出白根後再種,會提高出苗的整齊度。正常情況下,播種後,7 14天之間就會出...

七彩鐵是不是常綠植物,七彩鐵是一種什麼植物

是的,一年四季常綠,喜溫怕冷怕凍冬天注意保溫,放室內明亮處就可以,土乾透澆透,怕澇喜光耐旱植物 七彩鐵是一種什麼植物 七彩鐵原名紅邊竹蕉,又名三色龍血樹,龍舌蘭屬。原產我國和印度。喜溫暖 溼潤和微酸性沙壤土,冬季溫度不低於5 喜陽光充足,但忌烈日暴晒。科屬 百合科龍血樹屬 別稱 紅邊竹蕉 三色龍血樹...